news-details
青吶特會由多間南部靈糧堂組成之「南台灣使徒團隊」主辦,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國度豐收協會協辦,講員陣容有:周巽光(右圖)、周巽正、晏信中、廖文華和李協聰等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在教會「不冷不熱」已久?你是否渴望,在資訊氾濫的網路世代,能找到那份「安定的力量」?那就敞開心胸,直接與聖靈來場「直球對決」吧!讓聖靈親自出擊,帶領你翻轉人生!

 

無論現在的你怎麼看自己,或處在什麼處境,耶穌都要來打破一切特權、階級、圍牆和阻礙——因祂已定意呼召你!

 

「青吶特會」要興起這世代為主癲狂、火熱的年輕人,而你,準備好迎接聖靈出擊了嗎?

  • news-details
  • 現場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一年一度的「R.O.A.R.青吶特會」,7月5~7日於高雄靈糧堂盛大展開,年齡層橫跨國、高中和大專院校,98間跨教會年輕人報名,共千餘人共襄盛舉

 

你可否為主癲狂、為主火熱?

迎來第四屆的青吶特會,開場信息由「國度豐收協會」(Asia for JESUS)執行長周巽光牧師分享,他所領受的青吶特會異象「R.O.A.R.」有以下四大涵義:

 

、R(Radical):為主癲狂

此單字包含了「顛覆世界、攪動天下」之意,也就是使徒行傳17:6裡提到「那攪亂天下的」。

 

「被聖靈充滿的人,應該會是『為主癲狂』的一群人!」周巽光提到,在他更年輕時,也曾「為主瘋狂」地開展許多事工,像是舉辦海外巡迴、至國外辦營會與特會…等,且做之前,根本沒想過「事工能不能成功、費用怎麼來、夠不夠…」等,只一心想:神要我怎麼做? 

 

直到有天,他發現自己「變了」,隨著年齡漸長,似乎越容易感到害怕,因為思考的層面變多了,才驚覺:這樣反而會限制聖靈的工作。

 

因此,周巽光向現場年輕人喊話,期盼大家回到起初「最單純的信心」,並在聖靈裡勇敢為主癲狂!

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裡,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裡來了

—使徒行傳17:6

  • news-details
  • 周巽光牧師主講開場信息。(圖/記者林子騫)

二、O(On Fire):為主火熱 

周巽光曾親身參加一場海外特會,是由一支火熱非凡的國外敬拜團帶領。聚會一開始,敬拜非常熱烈,全場歡聲雷動,被感動得無法言語。

 

但,當敬拜結束,進行講道時,他發現:現場年輕人幾乎都昏睡了。直到結尾,敬拜團再上台,全部人又都「醒了」。

 

他當時就領悟到,如果年輕人只對「敬拜音樂」很火熱,但一遇講道就睡,可能須省思,「你的火熱,是否是真正的對主火熱?」 

 

三、A(Apostolic):使徒性

耶穌在聖經中,大多是「出去」、到會堂外面傳福音,顯明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走出去」,將福音廣傳

 

青吶特會去年(2022)在「鳳山青年夜市」佈道,而這屆的第二、三天下午,也將差派現場年輕人,到黃昏市場、公園、百貨公司外和捷運站周邊等戶外,作街頭佈道,將天國的祝福帶到更多角落

 

四、R(Revival):復興

周巽光分享,當聖靈不在我們中間,人的光景就是枯乾

 

他也提到不久前作了個異夢,夢中,自己坐在一間電影院,然後舞台出現腓力・曼都法牧師,對方忽然看著台下的周巽光和晏信中,對他們喊話:「聖靈正在台灣運行!

 

他立刻驚醒,知道台灣將有復興,而主角就是聖靈,也是此次特會主題「Holy Spirit is on the move」的命名由來!

 

周巽光遂邀請會眾,在這次的特會,請一定要接受聖靈的工作,與聖靈來一場「直球對決」,讓神親自為你帶來突破與改變!

  • 周巽光牧師在此次「青吶特會」深度訪談中,分享不久前的一個異夢;相信「聖靈」自己要親自造訪台灣的年輕人,因此,鼓勵大家與主面對面「直球對決」,生命必不再一樣!(攝影、剪輯/記者謝宜彤、林子騫;部分示意圖來源/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開場逗趣的角色扮演,接地氣的主持方式,讓現場笑聲不斷。(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此次報名人數超乎原先的預期。(圖/記者林子騫)

無論你在什麼位置,耶穌祂呼召你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楊昌恩傳道,接棒分享信息,鼓舞年輕人,「無論現在你怎麼看自己、你在什麼處境,耶穌祂要打破一切特權、階級,因祂定意呼召你!

 

使徒行傳11:1-10提到,彼得與未受割禮的人同吃飯、交朋友,惹的猶太人震驚;彼得當時向猶太人解釋,神如何向他顯明「神所潔淨的,你不可當作俗物」,讓其能融入外邦人,傳福音給他們

 

倘若彼得未被「聖靈充滿」,而是堅持著猶太人的「聖潔」傳統,他就會錯過聖靈的工作。

 

今天,在我們生活周遭,或多或少充斥著各類型的「特權」及傳統風氣,亦即,少數擁有「特權」的人可決定該族群「做哪些事才是正常的」,如同當年的猶太人,從小就認知某些食物是不能碰(不潔淨)的。

 

但我們可以反問:這樣的傳統,是否攔阻了聖靈的工作?

 

從使徒行傳11章整篇可看到,當彼得被聖靈充滿,順服神的旨意,前往外邦人—羅馬百夫長哥尼流的家,作客吃飯時,他一講道,聖靈就充滿在整間屋,上帝就把聖靈的恩賜注入在裡面

 

可知,這一切都是聖靈主動的出擊!跨越文化、語言、年齡、性別和社會階級,正如曾是漁夫的彼得,可以傳道給羅馬百夫長哥尼流;而耶穌也沒有「高高在上」呼召彼得,祂是親自走到彼得面前說:「來跟從我」。

 

楊昌恩激勵現場會眾:「耶穌沒有要我們『像有特權的人』,祂要我們『像祂』。不管你是誰,只要你願意,聖靈今天就會大大澆灌你!祂呼召你!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傳道分享信息,上左至右:楊昌恩傳道、黃瓊慧傳道。下左至右:吳瑋萍傳道、鄭淯心傳道,以及陳璽文傳道結尾帶領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聖靈超自然的造訪!直球對決!

接著,由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黃瓊慧傳道分享,在她服事青年事工禾場上,會發現一種現象,就是往往一開始冷漠、或信仰不冷不熱的學生,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聖靈超自然動工下,居然都有大幅度的改變!

 

有本來手機不離身的學生,居然自發性開啟禱告會;也有不冷不熱的學生,聖靈造訪後,自主在小組舉辦琴與爐敬拜,總總都讓黃瓊慧感到:聖靈的工,總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吳瑋萍傳道接續分享,聖靈在不同地區和年齡層,都有不同工作。自己帶的小組在聖靈超自然的造訪後,組員們開始熱愛讀經、踴躍回應問題—果然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尾聲,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鄭淯心傳道感恩道,在她服事的經驗中,聖靈來,不是要我們彼此論斷、爭競,而是要「彼此和好」!

 

神的工作不會因為人的「與眾不同」,而被攔阻或限制。因此,不要用自己的偏見和標準,把別人或自己排除在聖靈工作之外,讓我們敞開心,與聖靈「直球對決」!

  • news-details
  • 第一堂結尾敬拜,向主獻上自己。(圖/記者林子騫)

讓聖靈當主角,勝過一切的策略

周巽光會後受訪分享,此次特會主題「Holy Spirit is on the move」,盼帶領會眾更多回歸和專注於「聖靈」自己,相信祂要親自來造訪;當年輕人直接遇見神,遠勝過各種外界的聲音。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負面事件,而聖靈要來做「醫治恢復」的工作,遮蓋一切的羞恥,為尋求祂的人穿上聖潔外袍,使我們能坦然無懼來到祂面前,接受祂的工作和一切的恩賜

 

因此,這次特會中,安排更長時間的敬拜禱告,讓會眾浸泡於當中,有更多的空間讓聖靈造訪,也明顯看到有別於以往的現象——更多的人被神觸摸

 

且會場中,「為父的恩膏」很深地降下,「家」的氛圍環繞,使年輕人有安全感,能踴躍到台前回應呼召、勇敢向主敞開真實的自己。

 

「這真的是聖靈的工作!」周巽光勉勵年輕人,「聖靈正在全地工作,而你,就在復興當中!」他強調,「信仰」不只是父母的或別人的,而是當我們願意與主直接面對面,主必會來造訪、感動和觸摸我們的心

  • news-details
  • 第一堂結尾敬拜,回眾回應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年輕人勇氣和信心大增

此次主辦單位「南台灣使徒團隊」成員之一、「岡山活泉靈糧堂」主任牧師林育舜牧師,受訪時談及,特會第二、三日的街頭佈道「福音出擊」,去年首度於「鳳山青年夜市」舉辦時,已大幅提升其教會青年傳福音的行動力和信心

 

原本膽怯、害怕向人分享信仰的人,於活動過程發現「沒這麼可怕」,甚至許多陌生人很願意花時間聽他們說!

 

自此,越來越敢開口邀請朋友,來參加平時教會辦的福音茶會,即使一時被拒絕也不灰心,進而連帶影響教會的成人,轉化氛圍,見證了「傳福音不分年齡或階層」

 

對此,周巽光表示,在「R.O.A.R.青吶特會」的A(Apostolic)——使徒性——意即「被差派出去的一群人」。當年輕人來到特會中,先被裝備、領受信心和恩膏,再出去服事、操練所學,且以小組為單位行動,就更加剛強壯膽。

 

預備迎向復興的人才

青吶特會舉辦四年來,從最初南部五間靈糧堂的牧者,為興起年輕人而展開,在國度豐收協會的幫助下,「南台灣使徒團隊」逐步承接任務。

 

此次「岡山活泉靈糧堂」共11人報名,其中約8人負責報名和報到工作。林育舜牧師感恩地說,其教會青年藉此機會,學習更多的承擔與提升專業,甚至能傳承經驗給年紀更小的弟弟妹妹。

 

年輕人雖做事未必縝密,但身為父老、遮蓋,要多多讚美他們,不足之處則鼓勵繼續學習,

 

周巽光也喜樂提及,此次特別多15歲以下學員參加,台北地區更是超過100位學員報名,是原本預估的兩倍,共出動了4台遊覽車南下!

 

可見上帝真的很愛年輕人,若無聖靈親自感動,根本不可能!是祂親自召聚。並且相信,神將會在南台灣點燃復興的火,進而祝福全台灣!

  • news-details
  • 復興,從每一個人自己開始!(圖/記者林子騫)

更多「完整特會信息請前往Asia TV

特會三天晚會於Asia YouTube公開直播(直播影片將於7/12晚上6點下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