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格會合一堂人文藝術中心,動員超過百位不同世代的同工,一起透過新歌,見證上帝對年輕族群、神兒女的愛與保護。(圖 / 特約記者趙光輝)

青年世代的困境是什麼?無法跨越的種種問題,該如何改變?

 

貴格會合一堂「合一人文藝術中心」將於8日舉辦「青年新歌發表」,透過年輕世代敞開自己,分享在升學壓力、人際霸凌、青春期身心試探,甚至想結束生命時,上帝如何賜下話語、旋律,帶領他們,將痛苦化作盼望與救恩的音符!

  • news-details
  • 透過新歌,見證上帝對年輕族群與神兒女的愛和保護。(圖 / 特約記者趙光輝)

身心抑鬱難排解 神帶領董逸交託重擔

Somethings are hard to change

有些事情難以改變

 

As if I am wrapped in chains

彷彿被鎖鏈捆鎖

 

Or stuck in a maze

或是陷入迷宮

 

Every way looks all the same

每條路都看似相同

 

But Lord, You are God Almighty and that You will change

但主啊 祢是全能的神 祢能改變

 

Bring me to a whole new phase

帶領我進入全新的階段

 

——摘自董逸「Wake up Call」

歌詞中一句句無助吶喊,是台灣師範大學三年級學生—董逸,在高三面對學測時,真實的生活寫照。

 

他凡事要求完美,面對未來茫然,日復一日學業、考試的循環,無形中成了董逸無法負荷的壓力,明明疲累不堪,漫漫長夜卻無法入睡,身心俱疲的惡性循環,使董逸不時頭痛、焦慮,漸漸出現了抑鬱症狀

 

董逸:「我想睡、睡不著,想醒卻起不來!有聲音我就驚醒,常常早上起來時,已經快10、11點,上課就遲到了。

 

長期深陷無力與罪惡感的董逸,深知無法靠意志力使自己得改變,直到有天,如往常般充滿焦慮時,腦中突然出現一段伴隨歌詞的旋律,就像是神在耳邊不斷提醒:「交給我,我才能改變一切。

我立刻記下這份感動。

 

而這首歌,也是引導我突破創作框架的一首歌!當我在面對同樣狀況時,這首歌會一直不斷在我心中播放,就像要帶我走出泥沼一樣。漸漸地,我跟神的關係越來越好,生活作息也正常了!」董逸分享。

  • news-details
  • 創作者董逸(右二)分享自己學測時,神親自安慰,將他帶離抑鬱泥沼。(圖 / 特約記者趙光輝)

控告定罪想尋短 林立翔親身經歷重生喜樂

今年榮獲「2023年總統教育獎」的師大數學系三年級罕病盲生—林立翔,從小精通樂器、得獎無數,然而,在面對青春期身心變化的軟弱,深深自我控告時,他羞愧地想從世上消失。

 

「那次,再一小時就要服事了,我很怕自己的罪,污穢了事奉,焦急地不斷跟神說『自己很該死』。」

 

在痛苦又憎恨自己的眼淚中,神回應:「沒錯,你該死,但我已經為你死了。

 

聽到這句話,心中不斷「否定自己」的翻騰情緒,頓時平靜下來,罪被赦免、以及重生的喜悅,如排山倒海充滿著他。

我知道神好愛我。

 

我已經跟神一同死,現在我不叫林立翔,我叫神的孩子。以前的錯誤都已經死了,我現在有新的生命。」林立翔說。

祢的大能 無人能取代

祢的信實 永遠不更改

祢的寶血 還清我沉重的罪債

獻上我心 全向祢敞開

進入恩典 不必再徘徊

陰間權勢 主已敗壞

新生命已展開

——摘自林立翔 「重生者的讚美」

 

這首名為「重生者的讚美」,是林立翔在經歷身心軟弱、控告時,上帝在他腦中放下的旋律,更是神親自安慰的恩典記號。

  • news-details
  • 創作者林立翔(左一)感謝上帝,擊破不屬神的控告定罪,使其真實經歷重生喜悅。(圖 / 特約記者趙光輝)
  • news-details
  • 創作者董道(左一)分享,在謊言中,上帝賜下安慰,使其明白「罪已赦免」的恩典。(圖 / 記者趙光輝)

落入撒但謊言 神信實安慰「罪已赦免」

喜歡表演、並把歡樂帶給身邊人的台北藝術大學三年級學生—董道,透過音樂,分享年輕世代「人際壓力與謊言的誘惑」。


Here comes the devil crawling to you

魔鬼來找你了

 

Offer a chance to make your dreams true

給你實現夢想的機會

 

And all he ask, and all he ask is to simply commit a sin

而魔鬼所要的 只是犯個小罪

 

——摘自董道「 Unforgiven Forgiven」

我那時高三,時間變得比較多,試探就變得比較多,有些事情不該做,但為了名聲、私慾就去做了。第一次被誘惑後,就會繼續做下去。

 

直到有天夜裡,董道自責、自我控告,覺得「自己好糟糕」的負面情緒又排山倒海而來,一件件⾒不得⼈的事,都浮現眼前,而難過到無法入眠。

 

就在這時,上帝把「一句話」放在他的心中,也成了創作這首「Unforgiven Forgiven」的感動。

 

董道聽到神安慰自己:「我曾經是不配得赦免的,⽽我現在被神赦免了。」如聖經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上帝使我們成為新造的⼈!

11首動人新歌中,還有北藝大林姿瑩教授、黃友玲師母、北藝大學生董心以及自學生徐悅的創作,不僅蘊含生命最真實的吶喊,在每個夜裡的刻骨銘心,更記錄著神在關鍵時刻,信實的提醒、愛與安慰,陪伴創作者走出控告與黑暗。

 

貴格會合一堂「合一人文藝術中心」期待,透過新歌與生命故事,將人們蛻變的歷程、生命的盼望,分享給年青世代!

  • news-details
  • 貴格會合一堂「合一人文藝術中心」蛻變新「聲」代詩歌創作發表會。上圖為創作者董心,下圖中左為創作者徐悅。(圖 / 特約記者趙光輝)

【蛻變◇新「聲」代◆詩歌創作發表會】

11首詞曲創作,11個生命改變的片段,邀您前來聆聽!

 

時間:7/8(六)14:00-15:30

地點: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合一堂 4F

(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36號-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

 

免費入場

報名連結:(點我

相關閱讀》

跨世代藝術聯展把人引到神面前!合一堂帶你「闖入燦爛瑰奇的國度」

以耶穌基督的寶血作畫!女大生董心繪「永生之花」訴恩典,校園作見證

灰藍眼的恩典印記》 看不見世界,卻看見神的愛 小眼症孩子:神會帶領,即便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