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鄒永祥曾任CBMC北分支會會長,期許能致力傳揚福音。(圖 / 記者吳旻樺) 。(圖/記者吳旻樺)

在台北、新竹、吉隆坡,無論哪一地,他都為主奉獻,願這家是基督之家!因著工作或其他原因需搬遷時,鄒永祥就將當地購置的房子,無償交給當地召會管理,為神所用。

 

目前於台北市召會一會所聚會的鄒永祥,參與「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BMC)」。因小兒麻痺,行動上略為不便,然而愛主、奉獻給主的行動力,從不落後......

鄒永祥受訪時,談起自身的鄒氏家族,因祖父鄒新和老先生熱心公益,受鄉民肯定,是平鎮市東勢地區的有名人物,其少小離家、創業有成,家族於平鎮市東勢地區籌組「鄒氏文教基金會」,提倡重視教育、頒發獎學金,迄今慨捐逾2,700萬元,更新東勢圖書。多年來,照顧許多清貧好學的孩童。

 

家族龐大的鄒永祥,於一歲多時,罹患當時流行的小兒麻痺症,導致輕微後遺症。走路跛腳的他,尚能自主行動,只是隨年齡漸長,腿部的不便,影響他至今需拄杖緩步而行。

 

然而,成為家族中「第一位信主者」,其愛主行動,從不落後。

  • news-details
  • 平鎮市立第二(東勢)圖書館由鄒永祥的祖父,慨捐2,700多萬元而建立起來。(圖 / 截自東勢圖書館、記者吳旻樺)

無論身處何處,他都開放家庭

鄒永祥依其所學專業,就職於新竹科學園區,仍每週末返台北,於台北市召會三會所聚會,且開放家庭,接待弟兄姊妹同聚,享受詩歌與召會生活。當時,同住母親雖未信主,也會一同參加小排(小組)聚會。

 

成家後的他,舉家遷往新竹,妻子也於大學任教,於是,將北部房子無條件交給召會管理,為神所用,從中幫助了許多北上求學、任職的青年肢體,成為福音之家。

 

當鄒永祥夫婦為著孩子就學,再搬回台北定居時,新竹有兩處房子,也都無條件交由新竹市召會使用,且,鄒永祥分毫不取,單純奉獻給主,只求所獻上的,皆蒙神悅納

 

如今,定居台北的他,過著退休生活,同樣將海外房產獻給教會使用

  • news-details
  • 只要有房子空下來,鄒永祥就會奉獻給召會使用、管理。右圖為目前在馬來西亞的空房,鄒永祥也願意無條件讓教會來使用。(圖 / 鄒永祥 提供)

加入CBMC,親身經歷神大能

數年前,鄒永祥受邀加入CBMC,擔任北部支會會長,喜樂傳福音,也因此帶了一位職場領袖加入該協會、信入耶穌,並於召會穩定聚會。

 

鄒永祥相信,神使用自己成為福音管道,他也帶進多位召會弟兄,一同在職場傳福音。

 

上(6)月,CBMC北部分會舉辦福音餐會,首次連結30間教會,成功開辦超過1,300人的餐會,對此,鄒永祥直呼,一切都是神的大能!

 

期間,主責財務組的他,須擔負籌畫奉獻款安排,從預定30桌、直到超過130桌的費用調度,以致心上上下下。幸而,除團隊工作人員,並加入眾教會牧者同心合意禱告,見證奉獻款一次一次加進來,使餐會順利舉辦。

 

鄒永祥表示,這實為擴大眾人的信心度量,相信是神動工,正在復興全地

  • news-details
  • 鄒永祥(右一)與同工們一起參與福音餐會,經歷主帶領他們走過每一次的不可能。(圖 / 記者吳旻樺)

如今,鄒永祥進入「壯世代」生命階段,然而,行動不成為他的攔阻,更期能將福音廣傳,並傳承給年輕世代,為神國度效力!

 


(編按:「壯世代」是指台灣戰後嬰兒潮,也就是三、四、五年級生,目前約為50-70歲族群;「壯」表示強壯、力量之意,被視為一群高壽、高智能、高資產的世代。)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