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Netflix將陸續上映多部以「基督信仰」為核心的電影作品。(圖 / shutterstock)

目前,Netflix平台中與「基督信仰、真理相關」的影片內容相對少,這讓許多「有志以影音為媒介傳福音」的基督徒專業人士,看見需要和契機,而紛紛嘗試投入與Netflix合作,使內容與觀影體驗俱佳的「福音電影」,也有機會以最普及方式來傳播!

一份由市調公司發布的統計報告指出,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全球用戶仍為「逐年成長」狀態,截至2023年首季,用戶數已達逾2億人之多

 

目前,包含原創自製與授權提供,Netflix平台上擁有數以十萬計的各類影音,每名用戶平均一天,會在平台上觀看32分鐘內容;光是一個月內,所有用戶的觀影時數,就直逼千萬小時門檻

 

耶穌革命旋風再起

很快就會進入Netflix平台,供訂閱用戶觀看的是—《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這部熱門電影,將於本(7)月31日線上撥放。

 

根據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指出,《耶穌革命》於今(2023)年2月在全球多國戲院放映,票房累積逾5,300萬美金,觀眾給予IMDb評級7.2分數(滿分10分)。

 

《耶穌革命》是一部紀實電影,故事背景為1970年代美國教會的復興運動

 

當時,「嬉皮文化」為社會主流,年輕人提倡自由、和平、反戰,力求自然無為度日就好。然而,各樣訴求的背後,實則代表著年輕人內心徬徨無措、生活中經歷諸多沮喪,期能藉此找到一條人生出路。

  • news-details
  • 電影《耶穌革命》記錄著,傳道人藉由諸般智慧,在嬉皮文化大行其道時,使福音能流傳,甚至開始復興運動。(圖 / Jesus Revolution FB)

眼見70年代年輕人的失落,一位名為朗尼.弗里斯比(Lonnie Frisbee)的傳教士,以靈活心思,打破傳統教會傳福音作法,將信仰真理融入嬉皮文化,並走上街頭,找尋期望尋見生命意義的年輕人,領其認識耶穌。

 

在神的帶領下,弗里斯比確實遇見一群「渴望重獲意義的年輕生命」。

 

年輕人走進原先人煙稀少、即將結束聚會的會堂,在當中,透過音樂、愛與信仰,原本反主流文化的「嬉皮運動」,轉變為一場改變世界的信仰復興。「耶穌革命」自此拉開序幕,有更多社區與教會紛紛參與!

 

在當年的「耶穌革命」運動,得著巨大改變的高中生格雷格.勞瑞(Greg Laurie),目前已成為牧者,帶領加州里弗賽德市「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 based in Riverside, California.)。

 

他於4日開心在個人推特上宣布:「大好消息!《耶穌革命》將於2023年7月31日登上Netflix,會有更多新觀眾看到這部電影!讓我們同心禱告,願上帝藉此來感動生命。」

納尼亞傳奇將再次改編成電影

此外,同樣值得耐心等候的好消息,還有被稱為「當代最偉大護教家」—魯益師(C. S. Lewis)所著的經典兒童文學作品《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日後也將於Netflix平台上映

 

《納尼亞傳奇》是一套七冊奇幻故事,講述有位小男孩和小女孩,偶然進入名為「納尼亞」的異次元,經歷一連串冒險犯難,兩人終帶著一顆異次元蘋果種子,回到日常世界。

  • news-details
  • 在第一階段的改編計畫中,全七冊的《納尼亞傳奇》,先將有兩部電影產出。(圖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FB )

魯益師藉高超文學筆法,使7冊故事互有關連,而若分開閱讀,仍可保有完整體驗,使人領會異次元世界冒險樂趣。

 

據悉,以上7冊故事,至少會改編為「兩部電影」,由華納兄弟影業與近期執導《芭比娃娃》電影的導演—格蕾塔‧葛韋格(Greta Gerwig),攜手合作。

 

Netflix早在2018年宣布,取得《納尼亞傳奇》電視影集與電影版權。Netflix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當時表示,相信很多人都深受納尼亞世界所吸引,期待未來,此故事能「躍然紙上」地呈現人們眼前。

 

「同時,讀過的人都知道,《納尼亞傳奇》描述到一個極其豐富,人物性格和情節發展都很完整立體的世界,期望這個故事,最終也能有完整系列電影,可媲美《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或漫威(Marvel)宇宙的規模。」薩蘭多斯說。

  • news-details
  • 藉著幾名孩子在納尼亞異次元的冒險歷程,魯益師希望讓人們看到:主耶穌為世人的擺上,以及祂捨己的大愛。(圖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FB )

(參考資料:CBNChristian Feadlines-1Christian Feadlines-2The New YorkerIMD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