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清雲姊妹是福氣教會「最年長的福長」之一。(圖/記者林子騫)

你相信一個80多歲的老奶奶,已開過10幾期的「幸福小組」當過6次「福長」,期間帶領許多「比她更年長的人」受洗嗎?

 

回顧年輕時,莊清雲曾歷經喪夫之痛,中年又遭遇孩子不明原因陷入失常,她獨自承受了10幾年痛苦,為「消災解厄」跑遍全台尋求解方,卻只是迎來更黑暗處境。

 

直到重返「天父的家」,生命奇蹟般轉為光明,如今已84歲的她,立志要傳福音到見主面那天!

幸福家庭被死亡擊潰

出生於1939年的莊清雲,在媒人牽線下結婚;婚後,丈夫也十分體貼,育有三個小孩的他們,過著幸福生活。

 

直到結婚第13年,莊清雲36歲時,先生因病離世,美滿人生頓時天翻地覆,每天日子變得「茫茫渺渺」、無所適從。

 

此時,虔誠基督徒妹妹領她到教會,因感覺教會氣氛很好,便在其妹鼓勵下受洗,但那時,對信仰尚無深入了解

 

在親人持續關照下,莊清雲的生活逐步邁入正軌,惟,平穩生活過了幾年,又迎來一件更悲痛的事…...

  • news-details
  • 莊清雲受訪當天,用心地事先準備見證逐字稿,敞開分享天父在其生命中的極大恩典。(圖/記者林子騫)

十幾年辛苦獨撐,四處拜偶像

莊清雲的兒子從小就跟著阿姨信主,對信仰也虔誠,然,前往台北讀大學後,性格產生很大異樣,甚至,原本是「數學資優生」的他,變得連基礎數學都算不出來。

 

身為母親,當發現事態嚴重,自然十分擔憂,「我不知道怎麼辦,我周遭都是佛教徒,建議我去各個地方拜拜。」救子心切的莊清雲沒想太多,連續十幾年間,只要聽到哪個「神明」可能幫得上忙,就不辭辛勞去拜。

 

為此,她跑遍全台北中南的宮廟,甚至颱風天也無法攔阻這位母親的腳步。過程中,她花費許多金錢,原以為「付出會有好結果」,然而,孩子的狀況非但沒好轉,甚至更加嚴重。

 

回到天父的家,情況迅速翻轉

身為單親媽媽的莊清雲,為了孩子辛苦獨撐這麼多年,感到人生已到了「盡頭」。此刻突然間,她想起基督徒妹妹,便打電話告知對方此事。

 

妹妹一聽完,生氣地說,妳已經有一個天父了,祂是妳的依靠,但妳有事不找祂,卻做違背上帝的事!」正好,此時有個朋友,帶莊清雲到福氣教會聚會,她便開始天天來此親近神、認罪悔改。

 

「好在我妹妹叫醒我,否則我不知道如何處理兒子的事。」莊清雲感恩地說,原以為自己之前離開上帝、轉而拜偶像多年,上帝應不會原諒她,沒想到,上帝的憐憫和恩惠何其浩大,很快就翻轉她的人生!

 

自從莊清雲回到上帝的家,不僅兒子逐漸好轉,且如今,三個小孩都頗有成就。

 

現在,回憶起那段時期的「悲慘人生」,仍心有餘悸。這是很大的恩典!上帝結束了我以前的悲傷。莊清雲親身蒙受如此大恩典,也渴望將天父的愛分享給更多人。

  • news-details
  • 莊清雲(左二)現為細胞小組的小組長。(圖/福氣教會 提供)

要讓更多人同享「神兒女的福分」!

回到教會後,莊清雲除了在教會成立的社區照顧關懷站,擔任電訪志工;10幾年前,當福氣教會展開「幸福小組」時,雖自身年事已高,仍熱心加入,至今擔任過6期「福長」、10幾期同工,帶領至少6人受洗

 

莊清雲受訪時喜樂表示,「開幸福小組非常好!…被主使用,是使命和榮耀;不斷學習榮耀的工作,(且要)有聖靈的幫助,才能更上一層

 

今年84歲的她,也將繼續當福長,帶領幸福小組為主得靈魂

 

面對記者的敬佩之語,莊清雲毫不以「老前輩」自居,而是一再謙卑強調,「我沒有厲害,是聖靈!他們(慕道友)得到了上帝的愛,所以他們很感恩(耶穌)。」

 

舉例來說,一位高齡90多歲的洪大哥,原本是莊清雲電訪關懷的對象;福氣教會第一年開「幸福小組」時,莊清雲便邀他來參加、當BEST(慕道友)。

 

當時,洪大哥的人生處於低潮,本不想出門,經過莊清雲和教會弟兄姊妹的探訪和關懷,終於來到幸福小組,並決定信耶穌,如今其信仰十分敬虔

  • news-details
  • 莊清雲(中)參與過十幾期幸福小組,火熱傳福音。(圖/福氣教會 提供)

聖靈親自鼓勵,重燃傳福音火!

莊清雲坦言,在跟隨耶穌、尋回失喪靈魂的路上,難免遇挫折,身心靈幾度感到疲累,但,每當有人受洗,心情就瞬間被喜樂充滿

 

並且,上帝總會在合適時間「出手」。例如,另一位90多歲的楊大哥,就是「主親自找來」的BEST。

 

一開始認識楊大哥時,教會同工會載著莊清雲去探訪他,若沒人載,她得自己搭計程車去。有次,當莊清雲快放棄傳福音時,直接問楊大哥:「你要不要受洗,做上帝的兒子?」對方竟馬上說「好!」

 

莊清雲生動形容,「(楊大哥)原本不信主,一信就不得了!」後續,楊大哥不僅帶妻子信主,至今每天禱告,十分敬虔愛主。

 

另一位令莊清雲印象深刻的姊妹,連續參加5期幸福小組,卻遲遲不受洗;此狀況雖令她頗感頭痛,仍持續主動連繫、為對方禱告,並盡力幫助其家中困難。

 

有天,這位姊妹的親戚從美國回台,帶她一起禱告後,就決定受洗了!

  • news-details
  • 莊清雲(中持球者)不因年齡而攔阻傳福音腳步,遇到問題就禱告!圖為幸福小組現場。(圖/福氣教會 提供)

年長者也是上帝精兵!

福氣教會「長青牧區」主責、「福氣河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站長黃照旺傳道分析,由「年長者」向「年長者」傳福音,因其生命經驗豐富,且生活背景相似,雙方溝通較易對焦,也能同理對方的心,更有耐心地聆聽和包容,是很大的優勢

 

在福氣教會,許多開「幸福小組」的年長者,其實都才剛信主,一開始難免缺乏信心,然而,他們接受教會裝備課程,並做足準備、寫逐字稿,慢慢地「越來越厲害」,很多人到後來不必看稿,甚至在信息中,融入長輩間共通的生活化語言。

 

但同時,「體力」是年長者一大考驗,畢竟身體退化乃自然現象,不過,每當黃照旺為教會長輩們禱告,時常關心對方、並予以鼓勵讚美,聖靈會親自幫助他們,使長輩很快又「活過來」,繼續充滿熱情,為主奔跑!

 

牧養年長者也會特別感受到「搶救靈魂」的迫切性,因常得知關懷對象「住院或過世」,更覺得「分秒必爭」——深感至少要讓他們在離世前認識耶穌

雅各家,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揣。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揣。我已造做,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以賽亞書46:3-4

  • news-details
  • 受訪當天,莊清雲熟門熟路地拿出電話和資料,致電給平時電訪關懷的對象。(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身為電訪志工的莊清雲,敬業且喜樂地服事,精神令人佩服。(圖/記者林子騫)

為主做工,領受加倍賞賜

目前,身為教會小組長的莊清雲,仍持續從事熱愛的電訪工作,關懷許多年老和生病對象。當中許多人,從陌生到變成好友,甚至進入幸福小組、受洗歸主

 

為使人們得到上帝的祝福,她不僅勤探訪、開幸福小組,更天天早上跪在上帝面前,為BEST們禱告

 

傳福音這麼多年來,莊清雲深感,每天生活環境皆有爭戰,雖偶感無力,但「靠主得勝」

 

最後她感恩分享,一則信主後的蒙福見證。

 

自己有一塊畸零地,十幾年都賣不出去;有次跟教會同去韓國禱告山,一回台,就有仲介找上門;接下來,她天天為此禱告,三個月內土地便成交!且成交當天、稍早禱告時,身體明顯感受到聖靈充滿,半小時後,就接到好消息。

 

若不是主,我哪有這能力…上帝給的,比我們付出的更多!有主,是我們的福分!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祂給我們的恩典無限。祂解決了我很多災難,所以我一定要跟隨主,永遠跟隨祂、接受福音的建造!教會是我的家!

 

莊清雲鼓勵大家,享受天父家中豐盛的恩典,並自我期許傳福音直到見主面

  • news-details
  • 202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即將額滿!(圖/福氣教會 提供)

2023幸福小組國際研習會

「看不見的更關鍵」幸福良率UPGRADE

日期:8月28日(一)~8月30日(三)

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

報名詳情請點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