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連任五屆立委的費鴻泰,持續深耕鄰里。(圖 / 記者吳旻樺)

從教職轉往從政之路,為民服務近30年來,成為五連任立法委員,這條民意代表之路,並不在原本的人生計畫。

 

費鴻泰於高中時接受基督信仰,學習耶穌「去」到需要的人群裡,藉著與里民互動,將耶穌的愛與福音,傳給鄰里。

費鴻泰從小生長在大家庭,父親是軍人、上尉退伍,養育六個兒子,以當時物資生活條件而言,頗為辛苦,也因為苦過來,更建立起費鴻泰對家庭的重視感。

 

從小在眷村長大,除了費鴻泰走上從政之路,另一位哥哥費鴻波,曾任海軍總司令、副參謀長兼執行官,為國家貢獻己力。

 

高中同學傳福音

就讀高中時,因同班同學熱心傳福音,費鴻泰受邀至鄰近吳興街上的台北市召會第六會所,同學帶著他認識基督耶穌的福音,聽見當中傳講的真理,費鴻泰決定受浸、歸入主名。

 

他與同學弟兄,週週一起享受主、愛主,讀經、聚會、禱告,也向其他同學傳講福音,非常喜樂。

 

後來,前往美國留學讀書,課業、生活相當繁重,費鴻泰學習禱告交託,並養成長跑習慣,現在每周都會長跑50公里、每年參加兩次馬拉松半馬比賽。早年在美國留學,他也常自己做菜,練就一手好廚藝。

  • news-details
  • 費鴻泰因著高中同學傳福音,於台北市召會六會所受浸。(圖 / 記者吳旻樺)

30年前,遇人生最大轉折點

擁有博士學位的費鴻泰,原本回台只想平順任教,卻沒想到,擔任國立大學教授、1994年時,遇到人生最大轉折點......

 

當時,他被時任新黨召集人趙少康,力邀出來參選議員,於是踏上政治之路。由於費鴻泰時常上趙少康的節目,因而被媒體封為「少康幫」。

 

投入之後,費鴻泰即曾任國民黨立委多年,歷經五連霸任職,持續深耕服務信義區、南松山,深受在地居民支持。

 

雖然公務繁忙,他也曾於職場上與其他基督徒立委,團契禱告,適逢每年的復活節、聖誕節,必定舉辦里民歡慶活動,藉此傳揚福音,讓信仰的種子與耶穌的愛,有機會傳給人,在地的人皆有很正面的回響。

 

有次聖誕節活動,他連續在數十個鄰里公園,舉辦薑餅屋活動,現場結合教會弟兄姊妹分享,許多人都領受神愛世人的生命意義。

 

費鴻泰認為:「聖經上教導廣傳福音,就如耶穌走遍各城各鄉,教會不應該(只)是在圍牆內傳耶穌是主,更要走出來,讓萬人都聽見福音。

 

於是多年來,費鴻泰藉著聖誕節、復活節之際,舉辦歡慶活動,期望能將神愛世人的心意傳遞人們!

  • news-details
  • 費鴻泰走上街頭與鄰近市場,了解居民需要。(圖 / 費鴻泰 提供)

沒有圍牆,去使萬民作主門徒

費鴻泰也肯定,若是家家戶戶認識福音,社會有更多善意,相信家庭親子間,能從而學習彼此相愛與正向幫助,自然減少社會問題與負擔。

 

「父神跟神的兒女,如同親子,親子間的互動相當重要,人跟神的關係好,也需要多花時間建立正常的親子關係,增加與孩子相處時的良好關係,孩子人際關係沒有障礙,人格發展也較容易健全。」

 

神就是愛!無論是否繼續走上政職,費鴻泰都期待活出公益與愛,服務更多百姓。

  • news-details
  • 費鴻泰願意藉更多機會,傳揚神的愛。(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