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豪雨,導致都達部落居民房子遭土石流侵襲 。(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中颱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隨後帶來的西南氣流卻在中部地區的山區帶來影響,使得南投仁愛鄉自4日起,因西南豪雨帶來豐沛雨量,造成南投縣仁愛鄉多處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多處道路中斷與多處停電,部分山區道路有落石坍方或土石泥流。

 

一起送愛!台灣世界展望會第一時間便啟動緊急救援,至南投仁愛鄉都達、親愛、松林等部落所服務的家庭進行關懷是否已撤離到安全區域人身是否安全。

負責南投仁愛鄉工作的霧社中心楊淑真督導表示:「因瞬間豪雨成災,造成目前仁愛鄉道路多處中斷、也多處停電,目前整個仁愛鄉就以都達、親愛以及松林部落最為嚴重,且通訊狀況不佳,所幸人員均安全。現在部落面臨斷水斷電,等待政府單位將道路搶通,讓救援的物資可以順利的進入到部落。」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學在即,原本經濟弱勢的家庭就因即將到來的繳交學費、購買書籍、文具等教育支出而感到經濟負擔,現在更因連續豪大雨對於家庭農民生計與工作收入受到影響,預計將有970位脆弱兒少有助學金需求,邀請愛心民眾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救援第一線,透過一份行動,讓學子的上學路不因天災影響而中斷!

 

即刻邀請您加入「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孩子不受災害的影響,繼續他們的上學路以及「飢餓三十-緊急人道救援(國內)」,幫助因風災受創的災民能快速重建家園! 

 

捐款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 news-details
    • 南投仁愛鄉工作的霧社中心楊淑真督導表示,豪雨成災,目前整個仁愛鄉就以都達、親愛以及松林部落最為嚴重。(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