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堂舉辦「宣教月」活動,傳達「跨文化宣教」大使命。(圖 / 台北榮耀堂 提供)

今天,我們在這裡看見

明天,我們從這裡傳向世界

 

第一次舉辦「宣教月活動」的台北榮耀堂,以「今天在這裡看見 明天傳向世界」為口號,希望帶領信徒們看見「世界禾場」,以及不同國家的未得之民,透過打開國際視野與格局,將福音傳揚到地極!

7月份,台北榮耀堂舉辦為期三週的宣教月活動,為激發信徒對宣教事工的熱情,不只規劃福音系列主題信息,同時設立靜態展覽與沉浸式體驗活動,期在教會成立32周年之際,挑旺弟兄姊妹對跨文化宣教心生更多負擔。

 

台北榮耀堂主任牧師吳承昌表示,自己從小生活在多元族裔的洛杉磯,成長環境帶給其「跨文化宣教」負擔,因此,此次宣教月也從自身背景出發,帶領會眾一同參與普世宣教的大使命。

  • news-details
  • 增進國際視野,將宣教禾場擴及世界各地。(圖 / 台北榮耀堂 提供)

福音信息使基督徒受激勵,對人的靈魂「有感」

台北榮耀堂王傳道表示,為期三週的宣教月,主日系列信息帶給信徒極大造就,以層層遞進的方式,呈現福音大使命之重要性。

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分享,因著神的愛激勵,他願意將舊鞋帶給非洲地區孩童;而一雙舊鞋,帶來超乎想像的「救命旅程」,幫助了無數非洲孩童站起來行走,這也是神的恩典與賞賜。

 

聯合差傳秘書長夏超凡以「等候主是很忙的」為題,呼籲在等候主的過程,基督徒可以如何積極跟隨主,面對耶穌再來時,感到歡喜而非羞愧。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以「屬靈需要使命託付」為題,講述自身家族的蒙恩見證,並提及,每個基督徒都欠下福音的債,須將靈魂託付在主手中。

  • news-details
  • 主日系列信息傳達福音使命。由左至右:舊鞋救命創辦人楊右任、聯合差傳秘書長夏超凡、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圖/台北榮耀堂 提供)

王傳道分享,透過此次活動設計,有會友開始尋找海外短宣相關資訊,甚至準備報名參加,因希望延續此次宣教月的感動,將福音傳向萬民,為主作見證。

 

對於宣教事工的推動,王傳道認為,傳福音是因對人的靈魂「有感」特別是從身邊親朋好友做起;看到弟兄姊妹們的奉獻、禱告與積極參與,相信宣教月帶出了美好果效。

 

博覽會設計成亮點,體驗跨文化宣教

宣教月同時規劃一系列的博覽會活動,包括「聚焦未得之民」「種一棵宣教樹」靜態展覽,以及不同文化的攤位特色,促進會眾們彼此間有更多交流、互動,以及認識不同國籍肢體。

 

負責展覽設計的同工王薇瑄表示,靜態展的發想,以「後現代主義」為理念,並以照片牆方式呈現,尤其,展覽作品貼上「天下萬民的臉孔」,期盼透過照片牆,帶給參與者有與「不同國家面對面」的震撼感。

 

籌備宣教月過程,王薇瑄的腦海中浮現啟示錄所記載「萬國萬民在神大寶座前」的畫面,也因為,教會中不同國籍信徒一同參與,當她看到展覽體驗打破本地與外籍肢體間的隔閡時,感到相當欣慰與感動。

  • news-details
  • 照片牆上貼著「天下萬民的臉孔」,將宣教事工放眼全世界。(圖 / 台北榮耀堂 提供)

活動中,許多肢體將便條紙貼到宣教樹上,並寫下參與其中的看見和領受,以及如何將福音化為「行動」;現場並有擺放愛心罐、經文祝福卡,弟兄姊妹樂於在宣教奉獻上踴躍付出。

 

這次宣教月還特別規劃「沉浸式宣教體驗」活動,以北韓生活作為體驗場景,模擬當地宣教士受逼迫情況,並設計「情境劇場」帶來信仰反思,希望藉由宣教士傳教的實際處境,使參與者有所深刻體會。

 

王薇瑄指出,透過故事性的互動體驗,可驅動人們心中的感性,並思考福音的珍貴價值,甚至,有基督徒聽了關於萬民宣教的導覽,便在照片牆前方開始落淚。

 

不論是展覽內容,或是多元文化攤位,皆期能使弟兄姊妹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帶入跨文化宣教思考,為這些不同種族臉孔的人民禱告。

  • news-details
  • 活動中,增進不同國籍間的交流,呈現跨文化的重要性。(圖 / 台北榮耀堂 提供)

未來展望:培育更多走出去的宣教士

上帝要我們完成大使命,不會是只有本家本族!」吳承昌強調,藉由此次宣教月,相信能更加貼近天父的心意;身為基督徒,不只是要在生命中經歷祂、得蒙福生命,更是要在福音使命中,有更加全備的裝備。

 

除普世宣教,弟兄姊妹也對本土宣教有所經營與用心。吳承昌在講台上不只傳達福音信息,更是鼓勵人人皆付諸行動,此次,約有700個愛心罐因著信徒的奉獻而發送出去,並透過傳福音的交流,建立愛與溝通的連結,落實左鄰右舍的關懷付出。

 

對於跨文化宣教呼召,吳承昌在主日信息中受到「人去 錢去 禱告去」的激勵,因此不斷思考宣教的可能性,除要祈求差派的能力,同時要有祝福他人的能力,目的要讓每位神兒女理解:普世宣教並非遙不可及!

 

因此,台北榮耀堂將以「短宣訓練」「差派宣教士」作為未來展望,儘管不一定能獨立完成差派事工,但會致力與相關機構進行合作,並以策略性方式培育有呼召的宣教士,為跨文化宣教做好預備!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在博覽會中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圖/台北榮耀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