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以「癲狂為主」為題,呼籲青年們要瘋狂地為主服事。(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保羅三次海外傳教、宣教士伯格理對內地的負擔、德雷莎修女為貧困者服事……他們都是瘋狂的見證人,越是逼迫困境之中,越能不畏艱辛地向前行,成就上帝美好的工。

 

「這世代不缺瘋狂的人,神的兒女也要是癲狂的!」張茂松指出,許多人瘋狂似地追求世上的事物,目標手段不對,心態上也是錯的。

 

今天,神的兒女是為主癲狂!

21-24日,由台灣新店行道會與新加坡神之心教會攜手舉辦,「2023 Radical X GenerationS特會」,聚集各地約111間海內外青年與牧者,一同為復興世代癲狂敬拜!

 

第一天晚上,由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分享「癲狂為主」,盼從保羅與使徒們的宣教旅程、宣教士伯格理和德雷莎修女的服事,激勵青年們在事工中竭力往前,為主瘋狂。

 

保羅的轉變,在癲狂中傳福音

我們若果癲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

—哥林多後書 5:13

回顧保羅的一生,在未認識耶穌之前,他是一位逼迫基督徒的法利賽人,而,遭遇大馬色的大光一照,他瞎眼三天之中禱告悔改,並成為耶穌揀選的器皿,積極為主宣揚福音。

 

「從那之後,保羅發瘋似地傳福音,」張茂松表示,保羅並非平凡地傳福音,反倒是在各個城市掀起暴動,甚至在路司得被石頭打了之後,仍舊負傷回到城市中為主服事。

 

既使監禁牢中,保羅與西拉一起敬拜讚美神,監獄竟開始震動,來自上頭的能力與他們同在。

 

他強調,敬拜上帝時會有聖靈充滿,並得著從天而來的能力,因此,你我都要在敬拜中癲狂,向主來歡呼歌唱。

  • news-details
  • 保羅在宣教中,為著傳福音經歷癲狂的旅程。(圖/記者莊宇欽)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

—哥林多後書 11:23-27

與主同行,是受苦的勳章!張茂松說道,保羅因著「為上帝受苦比別人多」而誇口,以述說著為福音的付出與代價,成為傳道人生命中的榮耀。

 

他表示,若是為主服事而有委屈,那會是得著榮耀與恩典的時刻。事實上,保羅在監獄裡是安心的,不只能夠唱詩讚美神,也能夠沉沉地睡去,儘管為主受了許多委屈,但有上帝與他同在,他的癲狂依舊充滿著極大的安慰。

  • news-details
  • Radical青年也要學習保羅,在癲狂中經歷神的恩典同在。(圖/記者莊宇欽)

逼迫中,也要為主癲狂

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掰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使徒行傳 2:43-47

張茂松說,這些人信耶穌之後,神的靈充滿他們,便發瘋似地跟隨主,不只將自己的財產賣了,並以「凡物公用」的生活,造就教會肢體,天天得著主的賞賜。

 

當時,在城裏頭有好幾萬的基督徒,他們卻願意四散各地,將福音帶到其他更遙遠未識之地去。30年來,讓教會遍佈土耳其全地,只因一群平信徒領袖,癲狂為主來服事。

 

「260年間,曾經,基督徒遭遇了十次大逼迫,」他提及,土耳其當地發現了許多座洞穴城市,當時也成為基督徒的避難所,他們在地上遭受極大的迫害,仍然走入地下繼續堅持對上帝的信仰,並在癲狂中持續傳福音。

 

接著,張茂松也以巴多羅買多馬兩位使徒為例。

 

巴多羅買到亞美尼亞傳福音,遇到當地人極大的逼迫,不只被釘在十字架上,甚至被剝皮凌辱致死,而有「剝皮使徒」之稱。多馬到印度傳福音,並在當地開拓教會建立「聖多馬教派」,但最終卻被婆羅門祭司用矛槍刺殺。

 

這兩位使徒,正是忠心的工人榜樣,不僅堅持宣教的心志,在癲狂中也為福音殉道。

  • news-details
  • 張茂松強調,要在癲狂中敬拜讚美,向上帝來歡呼歌唱。(圖/記者莊宇欽)

雲彩的見證人,圍繞著你我服事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希伯來書 12:1-2a

1905年,英國宣教士伯格理(Samuel Pollard)來到中國的石門坎(位於貴州與雲南之間)傳教,並買了土地建造一系列的公共設施,甚至為當地苗族人民創建一套書寫系統,而他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將福音傳給當地居民,也在癲狂中付出更多的貢獻。

 

眾所週知的德雷莎修女(Mather Teresa)成立「垂死之家」,服事世界上最貧困的人,儘管遭受一些印度教徒的批評,但她依舊甘於在社會底層中,關懷服事,甚至前往戰區拯救受難的人民,在癲狂中發揮上帝的慈愛與憐憫。

 

張茂松指出,為主瘋狂的見證人,以生命寫下動人的故事,以鮮血寫下殉道者的歷程,他們為著福音所種下的種子,勝過許多功成名就的大人物。

 

他也呼籲:教會是靠著發瘋的人,才能將根基打下來!看每一位榜樣,也都成為在宣教上的前輩,而你我也應當這麼做,隨從他們的腳步。

  • news-details
  • 不論是英國宣教士伯格理,或是德雷莎修女,他們都是癲狂為主的見證人。(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上帝要興起癲狂的人

回顧51年來的服事,張茂松也在癲狂中,盡心竭力為主作工。

 

他分享,早在大學時期就已奠定服事主的心志,透過一場特會,更是點燃他回應全然服事的呼召,從進入神學院就讀,到成立教會開拓新店地區,並擔任牧師所經歷的見證與試煉,一路的累積,都成為他專心跟隨主的事奉。

 

我們需要交棒,也已經在交棒,張茂松深信,上帝要興起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這世代中走向上帝復興的浪潮,而21世紀的教會是屬於華人的教會。

 

他期盼,在各行各業之中,有許多華人領袖被上帝興起,而這一班人必須是為主癲狂的人,不只多愛主一點,更樂意多付出一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