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宇宙光 提供)

自1977年起,宇宙光擔負起「愛的導管」角色,發起「愛心送炭活動」,為慶祝五十週年,特別策劃舉辦一場《藝術家公益聯展暨義賣活動》, 盼藉由30餘位藝術家,一人展出一件「水墨、書法、膠彩、水彩、油畫以及陶藝創作」,一同共襄盛舉,藉以詮釋德蕾莎修女所言:「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自1977年起,宇宙光發起「愛心送炭活動」,透過各項愛心活動,向社會大眾募款,募款所得全數捐給需要幫助的社會團體及偏鄉弱勢族群,包括育幼院、老人院、晨曦會、邊緣少年,和偏遠的蘭嶼島、泰北難民等。

 

有鑑社會急速變遷,宇宙光更於2007年,積極展開弱勢兒童關懷與教育工作,盼透過「課業輔助、心理輔導、性格養成」等層面,幫助台灣地區弱勢學童,潛移默化中,引導他們迎向生命陽光。

 

該計畫邀請前宇宙光終身志工孫越叔叔,擔任活動代言人,向社會大眾傳遞需求、籌措善心款項及物資,設置發票募集點,並發起「送發票給孫越」的捐發票活動。


十五週年讓愛延燒,以繪本故事助偏鄉孩童品格養成

計畫執行至今,即將邁入第十五年,2022年8月份,宇宙光開始走訪屏東及彰化地區的「第一現場」了解實況,發現當地資源缺乏已超乎想像。因此決定,擴大贈書服務,透過198個單位、9所小學,送出一萬多本品格教育繪本,並成立服務隊,巡迴宜蘭、台東、彰化、恆春等偏鄉部落,為當地孩子說故事。更於2023年,增設助人技巧實踐課程,培力當地師資

 

盼望,結合社會各界之愛心資源,改善弱勢兒少學習現況,為其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愛心炭火不止息,帶出生命真實盼望與改變

宇宙光公益大使孫向瑩在8月29日送炭公益記者會中表示:「當年我的父親孫越,因參與宇宙光送炭活動,生命被改變了。

 

並於現場真情分享一案例:有位前線教學老師會定期去到某國小,陪伴、教導這群弱勢兒童,其中有個小五男孩,因家庭因素而缺乏關愛,立志當流氓。

 

男孩通常坐在教室後排,每次老師從後門進去時,就順道過去拍拍他、打招呼,稱兄道弟的讚美男孩一番。經一段時間陪伴、教導,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男孩有了極大轉變,上課變得安分、也不再頻出狀況,上國中後的他,甚至開始學習照顧兩個妹妹,教導其功課、品格。

 

孫向瑩說:「如果我們沒有在這群弱勢兒童還小的時候,去挽回或導正他們,便錯失了這些孩子;如果能及早預防,就能降低憾事發生。」因此,她盼望能繼承父志,願將當年父親參與「送炭」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隨後,孫向瑩也向大眾發出「愛,一直都在.宇宙光與你相遇」的溫暖訴求,鼓勵眾人一同出錢出力,接住這群弱勢兒童,在其心中播下善種。

  • news-details
  • 宇宙光公益代言人孫向瑩。(圖 / 宇宙光 提供)

邀請知名藝術家為悠遊卡聯名作畫

盼向孩童傳遞「愛與陪伴」

宇宙光此次本著一如既往關懷弱勢兒少的精神,與悠遊卡公司共同合作,發行了兩千張悠遊卡,敬邀知名藝術家何文馥老師為卡片精心繪圖,圖中的植物名「玉蕊」,其雄蕊為粉紅色,只在夜晚開花,第二天清晨即掉落,因此別稱「夏夜煙火」。

 

為捕捉此唯美畫面,何老師往返4次取景,畫作寓意「童年時光短暫而彌足珍貴」,期盼「愛與陪伴」,成為一抹溫馨童年回憶,同時,特別感謝悠遊卡公司再度支持該項公益活動。

  • news-details
  • 記者會現場,揭卡儀式與畫作露出。(圖 / 宇宙光 提供)

藝術家公益聯展,以畫作傳達愛的真諦

為慶祝五十週年,宇宙光還特別策劃舉辦一場《藝術家公益聯展暨義賣活動》,何文馥老師也受邀擔任本次聯展策展人。

 

此次聯展共邀請30餘位藝術家,每位藝術家將提供一件作品,透過水墨、書法、膠彩、水彩、油畫以及陶藝創作等,藉以詮釋「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聯展資訊】

宇宙光50│藝術家公益聯展暨義賣

日期:2023年10月14日至10月31日

地點:宇宙光關懷空間(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9樓)

另將於9月1日開辦「線上預展」。請至https://www.cosmiccare.org/查詢

 

實體聯展及線上預展義賣所得,扣除必要成本後,將全數捐給宇宙光送炭愛心關懷工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