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你可知,神應許在世上的你,能活得長壽又健康?

 

神是信守盟約的神,祂已「為你安排長壽」,只要你做「神期待你該做的」,仇敵就沒有能力可以終止它。

《活出滿足的年日》一書由「天恩出版社」出版,作者歐大衛(David O. Oyedepo)指出,長壽不是只屬於基督徒的特別供應,它是一般盟約的權利,它不是「禮物」,而是「選擇」;一但你領受了,就能免於未到期的死亡恐懼,使自己過著既健康又長壽的滿足生活!

 

11個重點——

關於「長壽的盟約真理」與「聖經裡的供應」

(1)如今耶穌握有鑰匙!

耶穌被釘十字架斷氣前,祂說了一句話:「成了!」耶穌指的是,祂已經終結魔鬼;當祂一斷氣,魔鬼也交出陰間和死亡的鑰匙。所以,陰間和死亡的鑰匙,已不在撒但手中,不再由牠掌管。

 

耶穌說:「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陰間」代表「墳墓」,換句話說,耶穌正是在說:「我拿著死亡墳墓的鑰匙。

 

耶穌現在有鑰匙了,關於你要活多久,撒但不再有最後發言權。所以,每個未到期的死亡,都是出於受害者「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同意」。

 

(2)聖經裡的例子

長壽,是神給人的全備計畫,它在舊約裡,已由我們的盟約祖先印證過,他們在世上都活了許多年日;因此,我們有跟隨的榜樣。

 

範例:

・亞伯拉罕活到175歲。

・以撒活到180歲。

・雅各活到147歲。

・約瑟活到110歲。

・摩西活到120歲。

・約書亞活到110歲。

 

神是信守盟約的神,若祂能給人長壽和全備的健康,當然在世上的你我,也可以活得長壽又健康。

 

(3)七十歲是最低年限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詩篇90:10)

 

歐大衛表示,身為神的兒女,根據「盟約」,你在世上的「最低壽命」是七十歲;按著體力的不同,壽命可往上增加。當你捉住「神的話(屬天力量的來源)」,你可以決定自己何時要離開這世界。所以,就算最軟弱的基督徒,都能不少於七十歲,才安息主懷。

 

(4)年老是好的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年老的男女坐在耶路撒冷街上,因為年紀老邁就手拿柺杖。」(撒迦利亞書8:4)

 

如同在古時,將來末後的時候也必如此,「死亡」會失去它對年輕的、年老者的牢籠。

 

年老是好的!若你尋求耶和華,你必不缺長壽。只是,神讓「長壽」成為「個人的選擇;也就是說,即使長壽的要素已經完全供應給你,仍需透過「你個人的選擇」,方能得著。

 

(5)長壽的盟約條件

「長壽的盟約條件」都在詩篇91篇。除非,你得到關於「長壽的啟示」,否則它並不屬於你。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想要長壽,你務必具有某些秘訣,當你具備了,才可說自己在那個領域住在神的蔭下。當你住在長壽的秘訣裡,便是住在神的蔭下,遠離死亡的箭。

 

(6)「寶血」的供應

主的聖餐,是讓我們長壽的得力來源,當你一領聖餐,那些在體內沒有正常運作的,都將恢復正常。「不完全」讓步給「完全」,「死亡」讓步給「生命」。

 

聖餐,供應我們力量、健康及長壽。聖餐,是新約裡「啓示性的飲食」,當它進入你的肚裡,能吞下任何死亡可能的所在之處。

 

所以,你不用只在教會領聖餐時才吃,在家裡也可天天領聖餐。

 

(7)「天使」的供應

你將生命獻給基督的那日,一個天使已被派遣來服事你;每個救恩的後嗣,都有一個天使派給他。

 

天使,是神的代理人,為保護、護衛我們的安全。天使,是命定的使者,也是神的救援組織,要擊退惡者和滅盡各種災禍。

 

天使也是為了人的長壽,而賜下的另一個盟約的供應。天使的供應,是你的盟約產業,所以好好學習使用它。

 

天使,是你的安全保鑣,當你知道如何派他們去工作,他們會保守你的命定;他們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

 

(8)「愛」的供應

神的旨意,是要搭救那些「專心愛祂的人」,若你「對神真心」,你的命定就很安全

 

對神真誠、毫無保留的愛,是一個對長壽很重要的盟約供應。

 

你與神的關係,決定你在神國裡的整體地位。神在你心中所佔位置,將決定你在世上能佔的位置;若你想在神眼中被視為寶貝,祂也必須對你是寶貴的。

 

你對神的愛,可摧毀所有射向你的死亡之箭,因神自己會興起來護衛你。

 

神愛你我,但你必須以愛來回應「神的愛」,如此,祂會使人替換你的生命,讓恨你的人喜歡你。若你服事神的動機是「出於愛」,神必隨時保守你。贏得祂的愛,長壽就必屬於你。

 

(9)自我毀滅的陷阱

即使長壽的盟約是神對你的旨意,但仍有一些「自我毀滅的陷阱」,會使你無法達成神的旨意。

 

自我毀滅性的陷阱——

驕傲:驕傲在敗壞以先,當驕傲一進來,長壽就馬上面臨攻擊。

行惡:惡意、行惡和算計人的惡行,都是死亡的毒針,它們減短人的壽命。

憎惡:憎惡是靈魂的毒藥,它會吞蝕一個人裡面的元氣,也會使人失去永恆生命,並毀滅人本身的防禦裝置。

憤怒:憤怒是殺手;聖經說它是愚昧的,因為它存在愚昧人的懷中,最後不到期而死。

過度的工作:若你一直不休息,一定會提前退休或過勞死。

沒有好好照顧健康: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才不會給魔鬼留地步,讓牠奪走性命。

 

(10)如今是統治死亡的時候

最末了要屈服的仇敵是「死亡」,「死」要被毀滅!

 

我們的世代,將威脅死亡,如此之強。神已經給你權柄,是可以勝過仇敵的一切能力,包括勝過死亡的能力。所以,死亡不能再傷害你。

 

歐大衛表示,基督徒具備一切統治所有仇敵勢力的條件,包含死亡的能力,沒有任何魔鬼可以殺死你。神所設計的「末日教會」,是要「羞辱死亡」。

 

(11)啟示性的印記

身為神兒女,「凡祂向你顯明的」,都是屬於你的。故神顯明「長壽盟約」的奧秘給你,是因它是屬於你的。

 

每個啟示,都是「你的產業」的指標。所以,當神向你顯明某件事,那是因為它是屬於你的。

歐大衛指出:「在基督徒的信仰裡,勝過死亡是不尋常又被避免談論的主題,難怪這是我們最常打敗仗之處。

 

其實,身為基督徒,長壽是你的盟約權利,你需要的就是明白它的條件;當你明白,就可以享受它一切的好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