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浸信會聯會「復興迎七十,合一齊拓植」萬人聯合崇拜,浸信會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右二)主領,一齊見證主恩典。(圖 / 浸聯會 提供)

這是聖靈的事!神如同攪動西羅亞池子,親自攪動每一位神國的家人。

 

今(24日)首度全台浸會家人大聚集,共赴「浸信會70週年慶典」,台大體育館滿滿人潮,一同參與「合一迎七十、復興齊拓殖」復興主日崇拜,全台有260間浸信會教會肢體齊聚一堂,無論實體或線上,所有肢體皆同心合意,見證上帝榮耀!

  • news-details
  • 浸信會聯會萬人聯合崇拜,歡聚盛會。(圖 / 浸聯會 提供)

本次大會,由浸信會聯會、浸信會神學院、美南差會一同籌辦,體現浸信會的合一與團結。

 

「四股繩」的禱告開始,帶進萬人敬拜

浸信會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表示,禱告是教會復興的關鍵。這一切源於「四股繩」的禱告,由浸信會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總幹事楊德仁牧師、浸信會神學院譚國才院長、美南差會趙宏恩牧師及浸神校友會主席阮寶珠牧師,一起月月禱告、尋求,讓聖靈來成就的聚集。

 

特別,浸信會自2018年起推動的「浸會+100」宣教策略,即將邁入後5年,相信透過禱告,會有更多福音門被打開,宣教植堂並會更有果效。

  • news-details
  • 浸信會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禱告許久,喜樂聖靈動工,帶來合一。(圖 / 記者吳旻樺)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楊德仁牧師,非常喜樂分享,今(2023)年浸信會邁入第70年,源起於他曾有一異象:「期待自己在總幹事的職位上,能串聯更多牧者、宣教士,帶動教會一同經歷復興。」

 

並喜樂表示,感謝歷任總幹事蔡鈴敏牧師、晏子年牧師打下美好基礎,今年的「臨門一腳」,神成就了此盛會,看見滿滿浸會肢體顯出合一的榮耀。

 

相信彼此都有一致渴望:台灣的浸信會目前最大需求,就是再一次的「屬靈大覺醒」。

 

楊德仁進一步說明,全台浸聯家人齊聚,實為首創之舉。回憶起初開始籌備時,不免擔心,到底有沒有人來?隔天,神立刻告訴他:「這是聖靈的事!」聽聞後,即刻將一切憂慮卸給神。因為這是神要做的事,人只需用禱告與神配合就好。

 

籌備期間,每角落都有浸聯家人的禱告。他無意間看見永和浸信會姊妹,於臉書上發動的禱告,大大激勵現場遠從台東來的浸聯家人,是昨晚10點搭乘遊覽車趕赴盛會。凌晨五點就抵達的第一批家人,令人非常感動。

 

楊德仁相信,這不會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浸聯家人復興的起頭。神如同攪動西羅亞池子,開始攪動每一位神國家人,未來眾人都要跟上神的腳蹤。

  • news-details
  •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歷任總幹事,由左至右為晏子年牧師、楊德仁牧師、蔡鈴敏牧師,喜樂合影。(圖 / 記者吳旻樺)

這是聖靈的事!全台260間教會齊聚

現任忠山浸信會牧師阮寶珠,也是浸神校友會主席,止不住興奮分享,此次首創的合一聚集,不但從「四股繩」開始,更遍及各地教會。8月起,許多浸信會教會自主性發起「四十天禁食禱告」,多而又多的禱告,見證神親自做了復興大事。

 

自2022年起,浸會傳道人也開始組建一組一組的RPG,於禱告中互相支援、成全,RPG使浸信會更加合一、關係更加緊密,以致能成就2023「合一迎七十、復興齊拓殖」的萬人崇拜大會。

 

美南差會趙宏恩牧師,幾天前仍在海外忙於宣教事工。今天出現在現場,領著數十位宣教士一同共襄盛舉。他提到,「重點是大家謙卑下來,看見這是神的心意,不是任何人的意思;以禱告帶下合一,從禱告看出神的心意。」他相信,台灣真的可以成為宣教的祝福,差派神國工人至世界各角落,跨宗派地將福音傳遍地極。   

  • news-details
  • 浸信會聯會副主席蔡志堅牧師及浸神校友會阮寶珠牧師。(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楊德仁牧師夫婦與宣教士吳賓達(左二)、吳米蘭夫妻(右二)曾於台中一同服事。(圖 / 記者吳旻樺)

宣教士吳賓達、 吳米蘭夫妻,兩人來自不同國家,卻一同到台灣宣教。

 

吳米蘭會後受訪,止不住興奮語氣表示,非常喜樂見到盛會如此充滿恩典。她笑著並貼地氣地說,自己雞皮疙瘩起了好幾次,尤其看見這麼多願意站起來回應呼召的年輕人,相信,下次的聚集更有盼望,能差派更多宣教士往全地去!

 

「懇請聖靈、充滿浸會、復興浸會!」譚國才院長領著眾人齊呼

「讓浸會成為滿有聖靈的教會!」浸信會神學院譚國才院長,一切是從禱告並等候開始的,他憶起小時候,看著老牧師師母每周三晚上,跪在神面前一起為浸信會禱告,才有今日的基礎。

 

他點出,浸信會需要經歷聖靈充滿,若是沒有聖靈,還是骸骨,求聖靈使骸骨復活。

 

他勉勵眾弟兄姊妹,此際正是台灣關鍵歷史時刻,也將迎來真正復興的時刻,眾人需要誠心呼求:「懇請聖靈、充滿浸會、復興浸會!」

  • news-details
  • 浸信會神學院譚國才院長,領著眾人祈求聖靈充滿,並去做見證人。(圖 / 記者吳旻樺)

提阿非羅啊,我已經作了前書,論到耶穌開頭一切所行所教訓的,直到他藉著聖靈吩咐所揀選的使徒,以後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1:1-8

譚國才分享,耶穌釘死復活升天,又活活顯現給門徒看,40天之久,耶穌講說上帝國,將應許說給他們聽,並賜給在地上的教會,新的事情將要發生。而聖徒要用10天的等候並宣告,讓聖靈如風如火降臨並充滿。

 

他提醒著說,讓教會無法迎來復興,沒有聖靈充滿的病徵,是律法主義的框架、老我的情慾、內鬥相咬以致外展無力,因為老我超過聖靈的同在。

 

他進入「四股繩」的禱告已超過一年,眾人一同等候聖靈來到,因此才能脫開以往的老我,來成就萬人的聚集。所以,要在耶和華的大會中,浸會所有與會者要被聖靈充滿,放膽作見證榮耀上帝,迎接復興浪潮的來到。

 

他進一步說明,要渴慕聖靈的充滿,關鍵在於悔改認罪,認同基督的死、復活,才能被帶到基督的生命。否則就如同一顆熱氣球般,好像被氣充滿了,表面上卻滿了「洞」,這些洞就是「罪」,若不知罪、不認罪,如何讓聖靈充滿,如何升上去?

  • news-details
  • 現場聖靈充滿,眾人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圖 / 記者吳旻樺)

他將自己的復興經歷擺出來,哽咽回憶著說起2009年晚上,他被聖靈催逼去禱告,於是他順服著,穿著好衣服去禱告,聖靈立刻光照提醒,因著罪的摻雜  不純的老我,連開車經過別人的教會,都不願意為人祝福禱告。

 

當他一件一件徹底悔改後,才真實經歷放下自我、與別人合一的榮景。

 

他鼓勵,跨出群組、族群,做合一的工作,合一才有力量,浸信會的家人們不要再做一盤散沙了。只要用「聖靈」做水,加上「神的道」做成水泥,讓一盤散沙,做成神可使用的堅固材料。 

  • news-details
  • 原民帶來熱鬧滾滾的原民舞蹈,帶動現場。(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年紀小小一同參與敬拜,用詩歌演出做主的見證人。(圖 / 記者吳旻樺)

主日崇拜現場,眾弟兄姊妹沉浸在充滿榮耀的聚會中,由原住民迎賓舞揭開序幕,近50位原住民齊聚舞台,紀念由陳忠喜牧師開展原民浸會、拓展浸會的原民工作,以阿美族語主禱文開場讚美上帝。

 

接下來眾教會組成的兒少敬拜團,載歌載舞,大方登台領唱,帶下神同在的榮耀,展現浸會下一代的希望。

 

浸信會聯會也特別藉此聚會尊榮事奉10年以上的牧者、退任牧者及宣教士,獻上尊榮的禮,感恩傳道人在浸會的委身與付出,也感謝上帝在浸會中美好的帶領。

  • news-details
  • 各地宣教士同來共襄盛舉,浸信會聯會特別致贈「Thank you」卡片,謝謝每位浸會的好牧人,尊榮事奉10年以上的牧者、退任牧者及宣教士,獻上尊榮的禮。(圖 / 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左起至右,為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楊德仁牧師夫婦及美南差會趙宏恩牧師夫婦。(圖 / 記者吳旻樺)

現任北市市議員曾獻瑩弟兄,也受邀參加盛會,並表示自己於有榮焉,看見政治山頭、職場或各山頭,都有人持續為主做見證,非常喜樂,可以攜手一起完成神要成就的事。

 

敬拜盛會圓滿結束,會後還結合企業博覽會、青創市集、籃球賽,來自全台各地浸會家人展現創意與活力,共有15個企業、50個品牌參與,擺設市集與小吃,舉辦第一屆浸會盃全國三對三籃球邀請賽決賽,讓人看見浸會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

  • news-details
  • 北市市議員曾獻瑩弟兄也受邀前來,一同見證這場榮上加榮的聚集。(圖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