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遭受攻擊狀況。(影音截圖/i24NEWS English FB)

以色列7日清晨約6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11時30分),於以色列境內,北至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東至貝爾謝巴(Beer Sheva)的廣闊地帶,都遭到火箭突襲。數名前線士兵戰死,目前已知造成逾100死、900多名百姓受傷,多人遭擄。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隨即發布全面宣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官網,立即於北京時間9:00,邀請華人同心參與國際代禱,線上立刻湧入逾1500人一起守望,為以色列禱告。

以色列面臨嚴峻光景,三面受敵

此聚集由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主持整場禱告會,與會一開始,猶根便提到,上午的攻擊不僅只有兩千多個火箭炮,更有數百名恐怖份子進到以色列境內,造成數百人民傷亡,並有多人被擄(老弱婦孺、孩子)。

 

據當地新聞指出,目前已知累計約100死、900傷

 

今天早上,猶根‧布勒都住在防空洞中,其兒子也被徵召到加薩走廊,這可謂以色列極黑暗的一天;近幾日都是住棚節,各國代表也因空襲滯留在以色列,這一日大家均有感,第一次經歷到「戰爭時刻」。

 

猶根表示,這次事件大家心裡有底,是因近日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遜尼派)關係友好,因此造成恐怖組織的不滿。

 

因此呼籲禱告,尤其,以色列這次產生情報失誤,最危險的莫過於各方恐怖組織蠢蠢欲動,發現以色列有機可趁。

 

以色列目前南部的攻擊者為「哈瑪斯」、北部有黎巴嫩「真主黨」伺機而動,旁邊更有加薩地區的阿拉伯社區正被煽動,國土正「三面受到威脅」

 

多位國際牧者受困以色列,當地牧者籲代禱

因住棚節之故,多位國際代表牧者均因攻擊行動而被迫滯留以色列,也有了躲避防空洞的經歷,進而分享在各地的看見。

 

來自斐濟的馬納薩·科利武索牧師(Manasa Kolivuso)表示,今日體驗到躲防空洞的經歷;前幾天,才剛拜訪以色列南部地區的他,便聽聞噩耗,不敢相信兩天前還在跟自己說話的人,現已死亡,這一切的發生令其相當難過。

 

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Parsons)難過分享,兩天前,他才剛與以色列某市長聊天,對方說他會捍衛居民、保衛家園,沒想到今日卻傳出噩耗:該市長已陣亡…。

 

大衛.帕森斯並表示,此次空襲很明顯是「宣戰」行為,不是表面的恐怖攻擊因為以色列正與阿拉伯人關係友好。哈瑪斯組織過去挖了很多地洞進行攻擊,而恐怖組織之間也會相互學習、研究策略,以色列對此有很好的應對措施。

 

然而,此次透過住棚節後的安息日,恐怖份子藉著鬆懈的以色列人,從不同安全檢查點,利用機車、汽車滲入以色列,更藉著釋放假消息,來激動阿拉伯人。因此,大衛.帕森斯表示,這次攻擊需要針對謊言來禱告,並期盼被擄掠者能被神超自然恩手介入拯救

 

國際基督教使館在耶路撒冷的執行主任馬爾科姆·黑丁(Malcolm Hedding)表示,自己在以色列服事已十五年,現在孫子在國防軍內,如今看到的情況,就是許多媒體對這件衝突不斷說謊,現今是呼籲禱告的時刻!求主賜給以色列人策略與方向。

  • news-details
  • ICEJ全國為以色列守望禱告現場。(影音截圖/ICEJ ZOOM

今晚與近日是關鍵,北部勢力蠢蠢欲動

Or HaCarmel事工中心執行長彼得塚平(Peter Tsukahira)表示,自己位在加略山上,處於以色列北方,談及北方情形,目前黎巴嫩真主黨正蠢蠢欲動,且真主黨飛彈多於哈瑪斯組織;現在,恐怖組織在呼籲阿拉伯城市起來攻擊,以色列目前是性命存亡的關鍵時刻。

 

尤其,這次人質很多,西元2000年時,以色列曾有一位軍官被擄掠,後來哈瑪斯以此人當作籌碼,換取五千名恐怖組織人員回去,因此,次南部集體農場有多名家庭被擄。這是一件非常複雜的問題需要為以色列禱告,能有策略地救人。

 

同時,需禱告周邊阿拉伯國家勿參戰,以色列政府也要合一、北方真的不要發生戰事;若以色列北方也出戰,局勢會很艱難。

 

目前,以色列當地新聞指出,真主黨正在北部集結中,今晚可能會發動攻擊,彼得塚平呼籲大家為此迫切代禱

 

國際基督教大使館耶路撒冷丹麥分部國家負責人克里斯蒂娜·伊麗莎白·萊努姆(Christina Elisabeth Leinum)表示,因哈瑪斯空襲行動,自己現滯留於以色列,但是,上帝讓她經歷了在當中傳福音的工作。

 

包括,如何在防空洞裡安慰眾人、帶領大家禱告,當中彼此更是一起敬拜禱告,也有機會為以色列後備軍人禱告,因此感謝神。

 

羅伯茲.撒克(Robert Sakr)則分享,軍方失誤屬常見,然目前觀察到,阿拉伯社群充斥哈瑪斯的假消息、照片等等,因情資失誤,導致恐怖組織正蓄勢待發,需為此迫切禱告,求神翻轉局勢

 

來自菲律賓的史提反.墨普利(Stephen Mirpuri)直言,自己已來回防空洞七至八次,也趕緊請求菲律賓教會禱告。

 

目前身在以色列北境加利利的狄恩牧師(Dean Bye),距離約旦邊境不遠,他表示已預備好槍枝,今日已與牧者們迫切禱告。

  • news-details
  • ICEJ全國為以色列守望禱告現場。(影音截圖/ICEJ ZOOM

呼籲各地眾教會守望代禱

猶根最後與Avner、Lou Engle 、Tom craig、Manasa Kolivuso、Malcolm Hedding、Peter Tsukahira、Christina Elisabeth Leinum、Mojmir Kallus、Robert Sakr、Fabian、Stephen Mirpuri、Dean Bye、Tom craig,一起為以色列禱告,事項如下:

 

一、平安在以色列

主啊,求祢保護以色列全城百姓,求的平安臨到以色列,止息一切攻擊行為。我們懇求求祢完成祢對以色列的應許與計畫。 

 

二、為被哈瑪斯擄掠的人、以及家屬禱告。

親愛的主,求將所有以色列被擄百姓,超自然的得釋放,如同彼得如何得救,求祢也讓這些被擄百姓得以如此經歷,求主超自然介入在當中,保護的百姓,雖然有些百姓還不認識主,但求主也讓他們不遭害、有經歷神的時刻。求主施行拯救。

 

三、為前線士兵禱告、以及陣亡士兵的家屬禱告

主啊,我們懇求保守這些前線勇士,隨然他們很多人還不認識,但求主超自然介入在他們之中,與其同在,給他們異象與盼望,也求主保守其性命。他們雖行在死蔭幽谷、也不遭害,求主大大保守,也賜給他們的家人擁有平靜安穩的心。

 

求主親自安慰陣亡士兵的家屬,保守其心思意念;求主憐憫,使家人能將屍首帶回好好安葬,求主看顧一切。

 

四、為因此事件受傷的人們禱告

主啊,求祢醫治祢受傷的兒女,讓他們身心平安,有經歷主、認識神的機會。求主帶領。

 

五、為以色列北部地區的牧者、教會、百姓禱告

主啊,求攔阻一切來自哈瑪斯、北部黎巴嫩真主黨的勢力,我們也知道,以色列北部恐會遭遇不平靜,求主看顧保守,親自賜下平安給這地百姓,持續以大能保護、攔阻一切惡者攻擊

 

六、為以色列政府合一、總理納坦雅胡、政府官員禱告

主啊,我們恭敬將以色列交在手中,求祢幫助以色列全城悔改,幫助以色列政府團隊合一,賜予納坦雅胡、政府官員充足智慧、謀略及策略。

 

七、為仇敵哈瑪斯、真主黨、加薩附近的阿拉伯恐怖份子等禱告

主啊,求讓這些恐怖份子悔改,如同保羅當年如何悔改信主,這樣的神蹟也要發生在這些恐怖組織中。求主讓任何惡者接近百姓時,都要跪地悔改。

 

八、為以色列部隊的人禱告

主啊,求與以色列前線勇士同在,許多人雖還不認識,但求祢以超自然的方式讓他們在艱難中信靠,求施恩給他們,讓其雖行過死蔭幽谷卻不遭害,求主保存他們的性命、安慰其家人,能在黑暗時刻感受到主耶穌同在。

 

九、阻止謊言的靈

主啊,我們在這次事件中,看到媒體的各種謊言、詭計,求制止一切謊言行動,親自抵擋這些惡者。

 

十、興起全地代禱勇士

親愛的主,求興起全世界各地教會代禱勇士,當我們說我們愛以色列時,求主讓我們有一顆願意為以色列行動的心,幫助更多基督徒願意起來組織為以色列禱告、起來為以色列守望,求主興起這時刻的守望代禱。

 

接下來這幾日,ICEJ持續會為以色列禱告,直到戰爭結束!

  • news-details
  • 納坦雅胡宣布發布全面宣戰。(影音截圖/netanyahu FB)

相關閱讀》

以色列多點同時遭千枚火箭攻擊,釀1死3傷 台灣CBSI團被禁行動

逾千死傷、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禱告網絡緊急發起守望,千人上線禱告

從「愛」出發,以色列聽見台灣安慰的聲音! 牧者籲以大使命作驅動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