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i24NEWS 粉專)

「我可以轉發嗎?」以色列外交部如此詢問「以色列美角」部落客約阿咪。她分享製作影片的行動初衷:「讓他們(以色列)知道我們很愛他們,我們知道他們經歷的不容易。」

 

自7日哈瑪斯(Hamas)大規模突襲以色列後,雙方戰鬥愈演愈烈,死傷人數不斷上升;據《CNN》報導,以色列已有超過700人死亡,巴勒斯坦人死亡則達400多名,並總計約有2,300人受傷。

7日,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位於加薩(Gaza)地區週邊的以色列聚落,也多數被哈瑪斯武裝份子滲透。

 

其中,雷姆基布茲(Kibbutz Re'im)首當其衝,於附近內蓋夫沙漠(Negev desert)舉辦的一場名為「Supernova」千人音樂節,因著遭到突襲,現場群眾驚慌失措逃離,且仍有民眾被哈瑪斯開槍射殺或俘虜,據救援機構「Zaka」指出,發現260具遺體,死傷人數可能更多。

 

以色列8日正式向哈馬斯宣戰,並持續空襲加薩;據加薩衛生部表示,已有4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約2,300人受傷,且因供電遭切斷,以致救援變得更為複雜,停電正威脅著「數百名傷者和病患的生命」。

 

約有200多萬人口的加薩走廊,為巴勒斯坦國政府統治,然以色列長年控制其上空及海岸線,會限制人員、資源過境,該地區在發展上陷入停滯。

 

聯合國安理會昨(8)日召開緊急會議,但隨後並未採取行動。據《CNN》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表示,「並非所有」成員國都譴責哈馬斯的攻擊,但未具體說明是哪些國家。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表示,對方戰爭罪指證歷歷,「跟野蠻人講道理的時代已經結束,現在是摧毀哈瑪斯基礎設施、徹底消滅它的時候,必須確保恐怖事件不再發生。」

 

美國資深外交官伍德(Robert Wood)則向媒體分享:「現階段最重要的,無疑是國際社會展現對以色列的聲援。我們全力支持以色列,並將持續譴責哈馬斯,直到該組織停止針對以色列人民的恐怖行動。」

 

埃及發生罕見針對以色列人發動的攻擊

這場由哈馬斯發動的「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軍事行動,引來西方國家譴責,但在中東地區,如:伊朗、土耳其、伊拉克、葉門等國,卻有民眾上街表達支持。

 

昨(8)日,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大(Alexandria)傳出,有警員朝載滿以色列遊客的巴士開火,造成2死多傷,涉事警員原負責觀光區安全,目前尚未了解其動機;這是幾十年來,在埃及首次有針對以色列人發動的攻擊。

  • news-details
  • 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阿克薩風暴」(Al-Aqsa Storm)軍事行動後,引來西方國家譴責,許多首都地標亮起以色列藍白國旗燈光,以表聲援。上左至右包括:德國柏林布蘭登堡大門都、法國巴黎鐵塔,下左至右:英國首相府、美國紐約帝國大廈等。然而在中東地區,有民眾上街表達支持該行動。(圖/X@James_J_Marlow、Empire State Building粉絲專頁)

看清災難不斷的末世必然

聚焦刻不容緩的猶宣使命

選民事工差會台灣總幹事詹奉霖傳道,從聖經角度說明,在末後日子,以色列戰爭衝突會持續不斷發生,聖經但以理書9:26-27已清楚預言,「...必有爭戰,一直到底,荒涼的事已經定了⋯⋯直到所定的結局。

 

甚至,災難將直到耶利米書30:7所說——「雅各遭難的日子」來到,即,敵基督和列國對以色列發出的最後攻擊 (撒迦利亞書12-14章),也是耶穌所預言前所未有的「大災難」,其可怕程度,將遠超過此次血腥攻擊,如同馬太福音24:21言:「...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

 

然後,耶穌會再來,消滅所有抵擋神的仇敵(撒迦利亞書12:8-9;啟示錄19:11-21),並在耶路撒冷作王、治理世界(撒迦利亞書14章);詹奉霖表示:「那時,以色列才會享有真正的和平。」

 

從而呼籲,基督徒當關注以色列、及為其禱告,且須有清楚的「聖經末世觀」作為思想基礎,尤其重要的是,必須讓大使命成為驅動禱告的核心焦點。

 

應當避免一味圍繞著動盪不休的中東局勢、永無止盡的流血衝突,被四面八方網路資訊所淹沒,以致偏離真正重要的焦點,即最優先之事的「禱告」與「行動」:猶太民族的悔改歸主、刻不容緩的猶太宣教

 

當以「使徒保羅的渴望」作為渴望

詹奉霖提醒,凡關愛以色列的教會和基督徒們,當謹記耶穌基督和猶太使徒的清楚宣告: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以及使徒行傳4: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約翰壹書5: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沒有和平君王的再來,就沒有平安的以色列;而沒有基督徒的猶宣行動,就沒有得救歸主的猶太人,呼求和平君王再來,」詹奉霖甚願,弟兄姊妹在禱告及關懷行動上,「使徒保羅的渴望」作為渴望: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我是大有憂愁,心裡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弟兄們,我心裡所渴望的和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羅馬書9章1-3節、10章1節

  • news-details
  • 選民事工差會台灣總幹事詹奉霖傳道,籲請弟兄姊妹同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平安禱告,雙方都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圖/選民事工差會
  • 現居於耶路撒冷的「以色列美角Israel Mega」部落客約阿咪,於7日發起聲援以色列的影片招集,短時間內收到58份檔案,於8日製作完成、寄給以色列外交部。(影片來源 / 以色列美角 Israel Mega)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以色列研究碩士生的主內肢體—約阿咪,亦是經營「以色列美角Israel Mega」以色列自助旅行入門網站的部落客;現居於耶路撒冷。

 

回憶7日悲劇,約阿咪:我也不想相信

台灣晚間8日11時20分(約以色列傍晚18時30分),約阿咪描述所在耶路撒冷的現況:「從昨天中午到現在,其實就已經沒有空襲警報了。」

 

前(7)日早上7時多,她因空襲警報,不斷與先生孩子躲進防空洞,陸續跑了9次,早餐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吃完。「因為水才煮好,警鈴聲就響了,就只好關火跑去躲。」而每次躲,約需十多分鐘,確定沒事了、才會出來。

 

所幸,其家中防空洞即客房,但有些以色列人家需與鄰居共用,可能位於樓梯間底下較陰暗狹小空間,一次就有20人擠在一起。

 

憶起當時,她感到空襲警報之所以頻繁,可能是在「轉移注意力」,誤導以為只是空襲,然更嚴重的是,陸續有以色列人被綁架,包括老弱婦孺被挾制到加薩走廊當人質,許多情況令人不忍卒視,同時也傳出,靠近加薩走廊的以色列人,在自己家中被殺害。這些都是約阿咪從未聽聞過的事。

 

「那時候我也不想相信,可是後來消息都開始被證實,而且(遇害)人數不斷增加。」至9日中午前,以色列被綁架者、包括國防軍已100多人。

 

製作「台灣與以色列一同站立」的影片

7日,約阿咪與先生謝飯禱告時,兩人深感需要把「基督徒的禱告」也讓以色列人知道,「讓他們知道我們很愛他們,我們知道他們經歷的不容易。」

 

約阿咪說:「我覺得『被聲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無論是群組、實體或線上,許多基督徒都在發起禱告,身為部落客的她,於是採用最簡單方式──直接說出來──讓以色列人看到:很多世界各地的人都在鼓勵他們。

 

同時,因認識以色列外交部人員,約阿咪知道,若製作出影片、傳給對方,將帶出安慰,實現以賽亞書40:1所言:「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對方收到影片後,隨即表示:「我可以轉發嗎?」聲援者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以及許多台灣人,有的以教會為單位,有的是個人或家庭。

 

因各地時差,發出影片徵集消息時,許多人尚在夜間休息,而當約阿咪去休息時,各地開始有更多人響應,起床後,發現收到了很多封E-MAIL,共有58個檔案,隨即剪輯,用最快時間完成影片,對此,她十分感謝神。

 

作為媒體發聲的管道,約阿咪說:「我可以為以色列做什麼?就是當作一個橋樑,讓以色列能聽見台灣,還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中國的基督徒們,為他們禱告的聲音。」尤其感動的是,許多孩子也參與了錄影。

 

「真的是感謝。我覺得他們(以色列)可以看得到,有許多不同年齡層、不同性別背景的人,很真實就是活生生的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們,在為他們禱告。」

 

「我自己是有想法,就會去行動的人,沒有想太多,就是覺得,今天這件事是我們可以做的,我們就趕快做。」並表示,即便今天沒有這支影片,相信每個禱告神都記念,「影片只是我們呈現(禱告)最表面的一種方式。」

  • 約阿咪於社群媒體上分享一首歌「願如此/隨它去吧(LU YEHI - לוּ יְהִי),此為「金色耶路撒冷」作曲者拿俄米.舍莫爾(Naomi Shemer)所寫,歌曲背景即1973年贖罪日戰爭後的抒情之作,內容談及對神的祈求,希望士兵能快快、平安的回來。(影片來源 / Zamir Choral Foundation)

為以色列的安全、得救及得安慰禱告

約阿咪感到最重要的,仍是基督徒持續為此事禱告!

 

「不要小看禱告的力量,一定會被看見、會被聽見,一定有影響力。」藉此呼籲,基督徒在戰爭時「表達愛並伸出援手」是重要的,也當看重「猶太人得救」,同時提醒,當避免利用戰爭視作傳福音手段,「因別人認識基督信仰,是從我們的『生命』。」

 

基督徒是因著「愛人」而分享信仰,而非把戰爭當成跳板,其製作影片的初衷,也是因為知道:以色列人可以被鼓勵、被愛到,「所以是為了要去『愛他們』而做的。」

 

最後,約阿咪持續呼籲禱告,「想到當天,許多罹難的以色列人,本來開開心心地過住棚節,卻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後一個住棚節,真得很難過。所以就是為他們禱告!為他們的安全、得救,以及能得安慰禱告。」

 

相關閱讀》

以色列約100死900傷 三面受敵、多方勢力蠢動,ICEJ逾1500人線上禱告

以色列多點同時遭千枚火箭攻擊,釀1死3傷 台灣CBSI團被禁行動

逾千死傷、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禱告網絡緊急發起守望,千人上線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