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薩附近的集體社區卡法阿扎基布茲(Kibbutz Kfar Aza),有200多人被屠殺,並有大量嬰孩遭斬首。(圖 / i24NEWS 中文推特)

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自發動空襲攻擊以色列,衝突已來到第5日,目前以色列死亡人數累積約1,200人,數百人被擄為人質,有數千人受傷

 

當中,戶外音樂節就累積260名男女慘遭屠殺;以色列南部集體社區基布茲(Kibbutz Be’eri),造成約100多村民於家中被殘忍殺害;加薩附近的集體社區卡法阿扎基布茲(Kibbutz Kfar Aza),則有200多人被屠殺,並有大量嬰孩遭斬首(約40多名),情況可謂慘絕人寰…。

 

加薩地區也將面臨以色列全面反攻,目前累計約700死。呼籲各地眾教會為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守望代禱。

以色列軍隊將全面進攻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10日於加薩邊境會見部隊,演講時表示:「我已經解除了所有限制,我們(以色列軍)重新控制了該地區,我們(以色列軍)正在全面進攻。」

 

並接著表示,「哈瑪斯希望加薩發生改變,但這個改變將與他們的籌算相反…他們會後悔這一刻,加薩永遠不會回到原來樣子!」

 

加蘭特繼續說,「我見過許多士兵,我理解你們經歷的一切。每位士兵看到戰鬥中倒下的戰友,我都理解當中痛苦和憤怒。未來將不會出現以色列兒童在田野間被殺,且哈瑪斯繼續存在的情況。我已經解除了所有限制!我們(以色列軍)將使用一切手段,殺死所有與我們(以色列軍)作戰的人!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已通知埃及開羅,以色列正準備對加薩進行為期數月的地面攻擊。加蘭特於前述演講中亦提到,會有戰爭數月的可能性

多國勢力蠢動欲擴大戰場

自哈瑪斯領導多個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從加薩、以色列南部進行攻擊後,10日以色列北部的「黎巴嫩」邊境,和「敘利亞」等領土亦趁亂發動攻擊,黎巴嫩發射了15枚火箭彈,導致多個城鎮拉響警報。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鐵穹防空系統攔截了四枚砲彈,其餘落在空曠地區,無造成任何損壞或傷害。嗣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與黎巴嫩真主黨都承認向以國開火

 

以色列亦派遣軍隊至黎巴嫩邊境發動攻擊,衝突持續升溫,戰事恐趨向擴大、複雜化。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宣布,作戰計畫除了對哈瑪斯進行大規模反攻,並會收緊以色列邊境戰線,如北邊、希斯波拉、猶太、撒馬利亞和以色列州的邊界。

  • news-details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於空軍基地作戰指揮。(圖/Benjamin Netanyahu FB)

水深火熱的以色列與加薩人民

目前,以色列政府緊急呼籲,在接下來數小時內,哈瑪斯恐怖份子預計將在社群媒體平台上,傳播人質和被酷刑的照片、影音。呼籲大家採取以下行動:

 

1.在任何請況下,請勿分享這些圖像或影片。這樣做將有助於保守以色列國家及其公民的心理戰層面。

2.避免未成年人,受這些令人不安的內容影響。這些圖片和影音具有高度圖像化,可能會引發嚴重情緒問題。

 

請大家若看到相關影音,先求證,並切勿轉發

 

幾次攻擊下來,大多數都是平民百姓受害。自音樂節遭襲擊、里基布茲(Kibbutz Be’eri)社區、卡法阿扎基布茲(Kibbutz Kfar Aza)社區遇襲,累積迄今,已經有數百人被屠殺、數百人被俘擄。當中不乏他國國籍的平民百姓。

 

而加薩這邊,自以色列8日對哈瑪斯宣戰,即開始於加薩區進行空襲。據加薩當局回應,已造成約700死、4000傷,有790多棟房屋被毀、5330棟建築受損,逾12萬人流離失所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於9日宣佈,全面封鎖加薩,實施「不給電、不給水、不給吃、不給油」政策,當地居民陷入無水無電、無網路的處境

  • news-details
  • 已遭罹難的夫妻,其雙胞胎在夫妻最後的保護下倖存(上圖);全家均遭罹難(下圖)。(圖/Hananya Naftali FB)

呼籲各地眾教會持續守望代禱

一、和平臨到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

主啊,求祢保護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的無辜百姓,求主將祢的和平持續臨到這個地域,止息一切戰爭、攻擊行為。主啊!我們懇求祢,讓這場戰爭的影響降到最低

 

尤其,戰爭中所有遭受損害的建築物、醫療系統、民生需求等,都求主差遣各國物資、援助進到當中,保守當地百姓,給予及時供應。

 

二、為被哈瑪斯擄掠的人質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拯救、釋放祢的百姓,求祢保護每一位人質的性命安全。主啊!求祢恩手憐憫,讓這些百姓都能經歷祢,在患難中有盼望、平安,也求主賜給以色列與列國政府,使其有智慧營救每位人質,不犧牲任何人的性命,使人質都能毫髮無傷得蒙拯救。

 

並求主賜給這些人質的家屬,擁有平安的心,求主親自安慰他們,且能在苦難中認識神、信靠神。

 

三、為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已確認死亡的罹難者家屬禱告

主啊,在這戰爭時刻,許多家庭無辜受害,在政治動盪中,許多家庭在這幾天無辜受牽連且破碎。主啊!求祢親自安慰這些傷痛中的百姓,求主持續與他們同在,當中若有不認識祢的,求主也賜給他們認識祢的機會,讓百姓們在苦難中仍有永恆盼望,減輕傷痛。

 

四、為哈瑪斯、真主黨、恐怖份子等禱告

主啊,求祢讓這些恐怖份子悔改,如同保羅當年如何悔改信主,這樣的神蹟也要發生在這些恐怖組織中。求主讓任何惡者接近百姓時,都要跪地悔改,他們也要受良心譴責,厭棄自己手中所行的。

 

五、為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黎巴嫩、敘利亞的關係禱告

主啊,我們知道末後的日子近了,聖經上祢所定的日子必要成就,但我們仍禱告祈求這地百姓都能放下仇恨,彼此和好,因人類的始祖就是亞當與夏娃,都同有一位天上的父。求主幫助這地人民接觸福音,持續信主,回到神兒女位份,放下一切仇恨,在愛中合一

 

六、為前線士兵禱告

主啊,我們懇求祢保守這些前線勇士的心思意念,雖然他們很多人還不認識祢,但求主超自然介入在他們之中,與其同在,給予他們異象與盼望,也求主保守其性命。他們雖行在死蔭幽谷、也不遭害,求主大大保守,並賜給他們的家人擁有平靜安穩的心。

 

求主親自安慰陣亡士兵的家屬,保守其心思意念;求主憐憫,使家人能將屍首帶回好好安葬,求主看顧一切。

 

七、為以色列、加薩、巴勒斯坦政府悔改禱告

主啊,我們恭敬將這些國家交在祢手中,求祢幫助這些國家,如同當年尼尼微城悔改,幫助這些國家之間放下對彼此的仇恨,政府官員都能針對百姓做出最好選擇,讓這些國家的選擇,都是以百姓為優先考量,而非政治利益

 

八、興起全地代禱勇士

親愛的主,求祢興起全世界各地教會代禱勇士,當我們說我們愛以色列時,求主讓我們有一顆願意為以色列行動的心。幫助更多基督徒,願意起來組織為以色列禱告、起來為以色列守望,求主興起這時刻的守望代禱!

 

相關閱讀》

以色列多點同時遭千枚火箭攻擊,釀1死3傷 台灣CBSI團被禁行動

逾千死傷、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禱告網絡緊急發起守望,千人上線禱告

從「愛」出發,以色列聽見台灣安慰的聲音! 牧者籲以大使命作驅動力

以色列約100死900傷 三面受敵、多方勢力蠢動,ICEJ逾1500人線上禱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