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亞拿國際事奉協會執行長沈孝芬給以色列學生Avital擁抱。(圖/記者莊宇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開戰,至今邁入第7天,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人民處境艱困。

 

昨(12)日中午,一群以色列學生舉著國旗、唱國歌,站立在台灣大學圖書館前方,為了盡一己之力,他們舉辦集會替家鄉發聲,也紛紛獻花對罹難者致上哀悼之意。

 

大衛星國旗在以色列國歌中揮舞飄揚,以色列學生們帶著對自己家人的擔憂,以及對家鄉人民的不捨,願意站出來尋求支持,更願以色列的神,眷顧保守他們的國家。

  • news-details
  • 在台以色列學生Avital(右2)和Dana(左2)一同發起集會活動,要為家鄉的人民聲援悼念。(圖/記者莊宇欽)

一直以來,以色列人都在對抗

發起悼念活動的以色列學生Avital表示,自己來到台灣僅1個半月,原先只是來學習中文、台灣文化,卻不料以色列戰爭爆發,促使她必須發起這場悼念活動。

 

提到在以色列的家人,她說道,哥哥在北疆界服役,60歲的爸爸加入邊界管制,而家人們都在防空洞避難,每個人都在為這場衝突奮戰。

 

在一場和平音樂派對中,哈瑪斯闖入其中屠殺人民,不僅將人擄走作為人質,更是在屍體旁邊進行強暴。因為,也有人在與家人通話中,聽到強暴的聲音,犯罪手法極其慘忍。

 

「對於哈瑪斯,他們只是在進行殺戮。」以色列人被虐待、強暴,嬰孩也被殘忍斬首,透過媒體報導關注,哈瑪斯的惡行必須要公諸於世,讓世界看見以色列人民的處境。

 

Avital呼籲,期能起身為以色列發聲,對哈瑪斯施加國際壓力,將被擄走的人民帶回來,回歸以色列這塊土地。同時,有關以色列的資訊要分辨清楚,網路上充斥著假訊息試圖混淆社會大眾,要查清資訊來源,才能真正幫助以色列。

 

一直以來,我們都在如此對抗。」作為儲備女兵的Avital,目前仍未接收到徵召回國之通知,但所屬單位要求她留在台灣,向台灣人民述說以色列的情況,期盼有更多人願意發聲支持。

 

Avital期盼,為著正在抗戰的士兵、受傷在醫院救治的人民,以及被俘虜無法回家的人質禱告,他們都經歷許多的痛苦煎熬,禱告可以給予他們安慰與幫助。

  • news-details
  • 以色列學生於台大校園舉辦悼念集會。(圖/記者莊宇欽)

今天,世界要與以色列同在

陪同發起悼念活動的以色列學生Dana指出,對於以色列的狀況深感心痛,網路上也充滿著錯誤訊息,希望這場悼念集會,能夠真正對以色列人民表達致意。

 

Dana強調,以色列是個大國家,不害怕敵人的威脅,要讓世界知道哈瑪斯不希望和平,也不斷進行恐怖行為的惡行,全世界要共同譴責、給予制裁。

 

消滅哈瑪斯惡行,希望世界與以色列同在。」在恐怖攻擊中,哈瑪斯不單針對以色列,也將威脅著世界的和平,他們擄走人質、濫殺平民、強暴處決,這些都是不能容忍的罪行,卻成為以色列的傷痛。

 

面對當地因戰亂而缺乏物資,Dana也呼籲,希望能夠為捐款禱告,為著許多流離失所的人民,他們失去家園、錢財與糧食,亦希望集結生活物資成為實質幫助,也傳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關愛。

  • news-details
  • 學生們紛紛獻花,表達哀悼之意。(圖/記者莊宇欽)

在耶穌基督裡,才有真正的合一

長期關注以、阿關係,基督教亞拿國際事奉協會執行長沈孝芬表示,自從6月以來,協會成員每天早上都為以色列進行1小時禱告,希望發揮守望代禱的力量,祈求神堅固以色列及其人民。

 

歷史上,以色列曾將土地主權交付出去,但因著神的憐憫與賞賜,再次將主權收取回來,得以復國;作為應許之子的以色列人,神祝福他們管理所交付的土地。

 

「若不是賞賜,就會是殺害、偷竊和毀壞。」以色列承受應許的產業,卻被哈瑪斯帶來殘酷的破壞與屠殺,唯有在神的應許法則中,帶來公義的管理供應,兩地的百姓才會得蒙救贖。

 

沈孝芬強調,不論是以色列人,或是阿拉伯人,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會有真正的合一,唯透過主內教會牧者的合一,才能帶動阿、猶之間的真正合一。

  • news-details
  • 大衛星(Star of David)是以色列的精神象徵,有「神與祂百姓的盟約」之屬靈涵義。(圖/記者莊宇欽)

最後,沈孝芬呼籲眾教會一起禱告:

1. 以色列百姓禱告(詩篇91篇),希望他們在患難中回歸向神,擁有堅強的信心與盼望,免於一切災難,也賞賜給當局掌權者,有智慧能力讓此兩下百姓都受到傷害的危機,成為一舉脫離恐怖份子攻擊與挾制的轉機。願我們也一起來安慰安慰神的以色列百姓。(以賽亞書40章)

 

2. 為以色列的敵人(哈瑪斯與背後的伊朗政權)禱告,祈求他們可以超自然遇見神、信主,脫離黑暗強暴進入光明國度,如若不行,求神將他們挪去。詩篇68:1 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叫那恨他的人從他面前逃跑。」這些擄掠人心、挾制人抵擋神的空中屬靈掌權者四散!

 

3. 為以色列敵國人民禱告,求神的憐憫與恩惠臨到他們身上,脫離謊言與邪惡政權的管轄,有機會認識神。

 

4. 更視此次恐攻事件為警鐘,要為進入穆斯林世界傳福音有殉道預備。若神恩待我們華人教會能從中連結猶太彌賽亞信徒牧者與阿拉伯牧者,帶來阿猶合一,一起向全地傳福音的話,願神旨意成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