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影音截圖/Metro World Child Taiwan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FB)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已來到18日之久,戰火中雙方產生數以千計的人死亡,以色列也有數百名人質尚未獲釋…,不但如此,反猶主義也意外在世界各地被鼓吹,許多國家,開始出現反猶遊行,而這樣的緊張關係還未消停。

 

然今(24)日,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於臉書發長文,振奮表示其在加薩走廊主日學據點,引導1,112名巴勒斯坦的孩子順利得到福音,當地也發生了神蹟!有一份從天而來的愛,正幫助那地的孩子,轉向耶穌基督

 

這更不僅是一個五餅二魚的神蹟,更是弟兄和睦同居為主作工的見證,以色列猶太基督徒和巴勒斯坦基督徒在戰亂中繼續同工!

讓巴勒斯坦孩子聽到福音,是神的心意

今日上午,「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 」創辦人比爾牧師,在臉書貼出了極度振奮人心的文章,提及其加薩走廊兒童主日學的據點,在巴勒斯坦同工與以色列同工合作下讓1,112名巴勒斯坦孩子接觸到福音,許多人於當中更是第一次接觸到。

 

能促成這件美事的,係因加薩地區「大都會國際兒童主日學Metro Sunday School」,有三位巴勒斯坦志工,花了一整天,盡心盡力的拜訪加薩當地的孩子,並邀請他們來參加賈巴利亞難民營的大都會主日學。

 

以及以色列同工Andrew(暫譯:安德魯)負責採購食物餵養孩子,而當中,安德魯有機會與以色列的一家超市老闆交談。這位猶太老闆對安德魯所要做的事情感到非常感動。儘管老闆不是基督徒,但他決定捐贈一些剩餘的魚、放了兩日份量的麵包給巴勒斯坦孩子們。

 

安德魯當時只有一輛小貨車,他不知道能獲得多少食物以及車子能裝載到多少食物。最終,他們與邊界的巴勒斯坦志工聯繫,食物得以順利送達了難民營。

  • news-details
  • 為孩子禱告。(影音截圖/Metro World Child Taiwan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FB)

1,112名孩子被餵飽,如同五餅二魚的神蹟

比爾牧師於文中表示,這些孩子原本都住在加薩走廊難民營,生活本來就不易,隨著戰爭爆發,日子又更艱辛。

 

好消息是,在當地志工們的努力深耕下,在戰火中,順利讓不想出門的家長們,因著信任團隊,讓孩子能出席主日學。本次主日學進行地很順利,志工們能教導孩子認識什麼是「恐懼」,並傳達「神已賜給你能力勝過恐懼」的訊息

 

17歲的志工Deir(暫譯:戴爾)回報,當主日學結束時,他們開始分發食物,一開始食物看似不夠。然大家不洩氣,決定憑信心禱告,說:「我們只要禱告就對了。」當他們分發食物(剩下的魚和舊麵包),神蹟發生了!如同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1,112名孩子被餵飽,並聽見了神的話語!

 

團隊們在禱告中,可以持續從箱中拿取食物,食物不斷湧出,是充足的!而在主日學開辦前,當地的孩子幾乎是沒有食物能充飢。

 

戴爾表示他深信神必同在,說:「會繼續帶領孩子認識耶穌,並持續餵養他們。

  • news-details
  • 圖為在加薩走廊的「大都會兒童主日學校」,但建築物被砲火摧毀,滿目瘡痍。(圖/Pastor Bill Wilson FB)

我們下週日再見!

其實「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於以哈戰爭爆發期間,一名巴勒斯坦人Ahkmed(暫譯:艾哈邁德),於本月9日被哈瑪斯盯上,已不幸遭害,源起於艾哈邁德跟猶太人安德魯,均是「大都會兒童主日學」的老師,一起配搭團隊服事,將近8年(詳見文末相關文章連結)。

 

三個年輕的巴勒斯坦基督徒,因為愛巴勒斯坦難民營的孩子,已經有一個同工被殺害,但是他們仍冒著生命危險在難民營傳福音給孩子。這不僅是一個五餅二魚的神蹟,也是弟兄和睦同居為主作工的見證,以色列猶太基督徒和巴勒斯坦基督徒在戰亂中繼續同工!

 

因此當這次主日學籌辦時,當地一位家長便詢問其中一位志工:「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明知道艾哈邁德所遭遇的事。我們是認識你們的。但你們必須知道,如果持續做下去,任何事都可能會發生。如果有心人士聽見、看見、發現你們所做的事,你知道的...... 」

 

年僅17歲的義工回覆:「這是唯一的轉機!這些巴勒斯坦孩子從出生開始就被告知要憎恨猶太人。唯有耶穌,能夠改變這個世代的巴勒斯坦人。

 

「因此,如果我們必須放棄性命,來確保這些孩子認識耶穌,我們將不惜一切因為神所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而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我們必須教導這些孩子,因為這是我們巴勒斯坦孩子唯一的盼望......」同工道。

 

比爾牧師文中表示,這番話亦代表著「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所有人的心聲。本次主日學結束後,眾人要離開時,志工告訴孩子和家長:「我們下週日再見。」

 

並於文末分享:「希望你們知道我手中參與的一切,正如我常說的,我們是宣教士。我們確實是!但你是否真的知道,主日早晨在加薩走廊的難民營,你也與我們、與大都會團隊和這些孩子在一起?你真的知道嗎?只是一些剩下的魚和舊麵包......但你也在那裡,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

 

「如果你知道自己所做的是什麼,那你將會知道該做什麼。多年來我常講這句話,今天再次重述,再真實不過了。如果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你就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 news-details
  • (圖/大都會國際兒童協會 提供)

相關閱讀》

同工猶太人?加薩地區巴勒斯坦兒主老師遭哈瑪斯屠殺,比爾牧師悼念

 

(參考資料:Pastor Bill Wilson FBMetro World Child Taiwan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