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美萃牧師倚靠主恩,建造千坪「中華基督教西塔浸信會(CITA BAPTIST CHURCH)」,牧養羊群近700人,見證一路以來神賜福滿滿。(圖 / 陳美萃 提供)

「姐姐送的第一把吉他,是人生改變的第一個起點。」陳美萃因而受主吸引,於高中時期願意全然奉獻。

 

「為期120天校園角落的個人禱告」翻轉她,深信主必定有呼召!

 

現牧養教會的她,一手打造令人幸福的「中華基督教西塔浸信會(CITA BAPTIST CHURCH)」,願繼續進入水深之處,為主得人得魚!

「中華基督教西塔浸信會」主任牧師陳美萃,牧養教會數十年,過程中有高山低谷。陳美萃分享自身信主、蒙召經歷,及牧會35年來種種歷程;近15年來,並因「雙翼養育」系統,使在心中所渴慕的「健康教會」願景,有實際架構得以實現。

 

 

 

2019年起,因著神帶領,建立千坪會堂,雖是一件又大又難的事,陳美萃仍順服神的心意,勇往直前,只為回應屬天異象:「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利未記26:8)」。

  • news-details
  • 西塔教會內的其中一個會場,可容納數百人。圖為今(2023)年舉辦雙翼系統教育特會。(圖 / 記者吳旻樺)

年幼信主,快跑跟隨

出生於高雄的陳美萃,小學六年級時,與母親第一次進到教會,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平安。

 

然而,國中升學壓力,致使對主的感動暫時擱置。專二,校園歌手自彈自唱民歌風氣盛行,令其非常羨慕,姊姊為傳福音給陳美萃,趁勢花費鉅資,送她一把吉他,鼓勵到教會學習。

 

陳美萃說:「姐姐送的第一把吉他,是人生改變的第一個起點。」

 

接著,一次聚會中,黃秀雄牧師提到,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沒有埋怨,反而為那些將祂釘十架的人禱告:「 (耶穌說)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黃秀雄牧師鼓勵:「如果你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只要說你願意,主就進入你的裡面,使你成為新造的人。」

 

聽聞後,陳美萃心中非常激動,當晚即呼求耶穌:「 如果祢是真的,我現在就要接受祢做我的救主。」一開口,竟不住大哭起來,除看見內心驕傲、自義,也釋放了從小到大的委屈與傷心,心中頓時感到輕省無比。

 

自此,她決定受洗歸入主。「自己真的太晚信主了!上帝早在小六就開路了。」陳美萃有感。

  • news-details
  • 陳美萃於主日講台牧養、講道,短短幾年,西塔浸信會現有近700位會友。(圖 / 陳美萃 提供)

禁食禱告120天,回應全職服事呼召 

信主一年後,正值為畢業後尋求出路打算之際,陳美萃回應神的呼召,決定全職奉獻。然,家人卻不許。

 

為此,她每天中午禁食,並於午餐時間至校園某角落禁食禱告,為期120天。

 

每次禱告,都更加深奉獻給主、全然服事主的心志。

 

終於,畢業兩年後,陳美萃開始接受神學教育訓練,按著神的帶領、及教會需要,一共就讀三間神學院:聖光神學院神學學士(主修教牧神學)、中華福音神學院聖經碩士、衛理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以及教牧諮商神學碩士。

  • news-details
  • 陳美萃與同工合影,背景為教會牆面上標明約書亞記1: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圖 / 陳美萃 提供)

回應主愛,牧養與諮商並進

陳美萃於1988年開始於浸信會慈光堂牧會,前20年經歷在封閉社區傳福音的艱辛,開辦社區才藝班、兒童英文班雖成功,卻疲於奔命,加上牧養教會家人的過程,常感自己助人能力實在太有限......

 

心灰意冷時,她向上帝呼求,隔天,上帝差派宣教士主動聯繫,開啟陳美萃心理諮商的專業訓練之路,以此專業作為牧會輔助,如虎添翼

 

學習諮商後,陳美萃深刻體會到,「一個人如果不認識自己,不能真的認識上帝、無法跟神有健康美好的關係。」諮商不只讓她走過牧養困境,並陪伴教會肢體從不信到相信的同時,能更認識自己。

 

她拚盡全力養育羊群,附上代價陪伴人突破生命困境,使其有力量做出新決定。看著每個人重展笑顏,陳美萃也時常跟著一起哭、一起笑。

 

「喜極而泣的開心和感動,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致力打造全人關懷的幸福教會。

  • news-details
  • 陳美萃擁有諮商背景,帶領同工同為「西塔家人」創造幸福感。(圖 / 陳美萃 提供)

建堂之路艱辛,靠主堅持前行

回顧多年前(2005),陳美萃帶領20多位年輕人、學生,租借士林區臨溪里里民活動中心聚會,維持3年多,「孩子們每個主日搬運、安裝音響等各樣器材,超過100公斤,心中真是不捨。」但大家仍喜樂聚集唱詩、為伴,一個個被神觸摸。

 

只是,由於居無定所,歸屬感不足,牧養及傳福音實在艱難,於是在2008年,於內湖地區尋找落腳處。

 

與此同時,在神的帶領下,有機會向全世界最健康的教會之一「韓國豐盛教會」金聖坤牧師,學習雙翼養育系統,使其教會傳福音果效倍增,並養育、建造肢體生命,進入更深且廣的地步,證神信實應許:「要進入水深之處!」

 

由於教會人數增長快速,於2016814日,正式成立「西塔浸信會」,並開始規劃建堂之路。

 

如今,教會現址於2019929日獻堂完成,新堂佔地千坪,空間規畫顧及嬰幼兒、兒童、青少年、成年人、年長者等各年齡層需要,細膩且周全,為的是讓家人無論從何處、在何時,只要回到神的家中,都能感受到無比幸福。

 

陳美萃表示,某年,她與同工到東京知名遊樂園,行程結束、站在大門口時,忍不住感動落淚,心中無比激動向上帝禱告:「在神的家中所體會到的幸福,應該要比這裡更多更大才是!

 

因而,新堂規劃從硬體裝修、到同工們的服事,一致目標都只為讓來此聚會的家人,享受到從神而來最大的甜蜜與幸福感。

  • news-details
  • 陳美萃站在辦公室特別的背景前表示,因著某年與同工到東京知名遊樂園,心中有感,無比激動地跟上帝禱告:「在神的家中所體會到的幸福,應該要比這裡更多更大才是!」(圖 / 記者吳旻樺)

如今,西塔浸信會聚會人數將近700 人,會堂達千坪,在陳美萃的帶領下,靠著上帝勇往直前。

 

一路走來,持守神所賜下的異象:「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利未記26:8)」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