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媒體報導,根據統計,加薩每15分鐘就有一名兒童死於砲火下,他們都還來不及長大……。示意圖。(圖 / shutterstock)

戰火下的世界,悲歌不斷上演,能夠吹奏奇蹟的凱歌嗎?

 

有!在神凡事都能!就在這裡—加薩主日學,上週日,一群以色列士兵,為一群巴勒斯坦的小孩守衛站崗,使所有人能聽見耶穌的故事,有一半的人們舉手決志、讓耶穌成為生命救主,並發出了最美的歌聲〈奇異恩典〉。

 

從加薩發出愛與詩歌聲,見證所有的禱告和幫助,成就了這個聖誕神蹟!

據媒體報導,以哈衝突已造成加薩地上千人無辜喪命,當中三分之一是孩童,據統計指,每15分鐘就有一名兒童死於砲火下,他們都還來不及長大……

 

在這個大多數百姓想逃離、連神兒女都哭喊撐不住,可謂形容地獄的地土,有一團隊,渴望把「天堂」帶來: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的「加薩主日學」,已經於戰後持續開辦第七週了!

 

在這個「每15分鐘就有一名兒童死於砲火」的處境下,困苦、死亡、眼淚從未中止,但,希望的種子同時不斷種入孩子們及大人的心田。

 

身處戰火、哈瑪斯威脅夾雜的生死存亡艱難下,因著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和其團隊,仍然沒有放棄搶救靈魂,帶著堅定使命,他們並不畏懼「那能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數小時前,又帶來了與神同行的新進展。

 

跟著以下分享,一起進入戰火悲歌下的奇蹟故事,正在上演…

 

戰後第七週:信息(𝗠𝗘𝗦𝗦𝗔𝗚𝗘)、神蹟(𝗠𝗜𝗥𝗔𝗖𝗟𝗘)和小女孩𝗠𝗔𝗥𝗬

已於當地深耕八年多的加薩主日學,於以哈戰爭後開辦第七週時,有𝟴𝟳𝟭名巴勒斯坦人、和𝟴名以色列士兵,參加了大都會主日學

 

上週日,就在加薩這學期的最後一次主日學,發生了令人難以想像的神蹟

 

神蹟一:有一半人舉手,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

這週末,所有人都哭了,「真的是每個人,」比爾牧師說,他希望你我知道為什麼,同時發出邀請:讓這個週末的故事,親自對你的心說話

 

雖然在戰亂中電話聯絡不便,但當地同工每兩天都會致電給比爾牧師,因為戰爭中瞬息萬變,所以比爾牧師會盡量隔一天就與他們聯絡一次,非常密切關心當地情形。

 

根據當地同工轉述,主日學團隊在半個足球場大的空地上,向871名巴勒斯坦孩子和家長傳講了「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的信息,有一半的人舉手,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

 

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神蹟。」 比爾牧師感恩述說。

 

神蹟二:以色列士兵為巴勒斯坦小孩守衛站崗,使所有人能聽見耶穌故事

當時,同工Han非常專心講道,拿著前幾日用木材製的十字架,教導實物課程。但突然間注意到,有8名以色列士兵在其身後,站在兩棟被炸毀的樓房上。

 

一名以色列巡邏隊的指揮官,過來與Han交談,說:「繼續做你該做的事,我們會保護你,你們不會有事的。」

 

這群以色列士兵,為這群巴勒斯坦的小孩守衛站崗,使所有人能聽見耶穌的故事。 

 

「難以想像...... 對吧?」

 

神蹟三:戰爭期間士兵是不准哭的,但或許,他們仍有眼淚? 

主日學結束後,幾位志工媽媽協助發放麵包和水,這是慶祝聖誕的時刻。沒有人下指令,幾位媽媽便逕自拿了些剩下的麵包,分給那8位以色列士兵。

 

小女孩Mary,主日學全程都坐在Han的媽媽懷中,Mary拿起剛分到的麵包,開始小口小口地吃。

 

過去這些天,Mary的胃口好多了,但仍非常虛弱,當下,Mary看著Han的媽媽把麵包分給士兵們。

 

接著,她靜靜地牽起Han媽媽的手,拉著她,一起走向其中一位士兵。

 

為引起對方注意,Mary拉了拉士兵的褲子,然後,就用一雙小手、捧上半塊麵包,要送給他。

 

士兵收下了,用手輕輕地拍拍Mary的頭,然後,熱淚盈眶地轉過身去。 

 

我們都知道,在戰爭期間士兵是不准哭的,但或許,他們仍有眼淚?

 

神蹟四:戰爭下的小女孩無論經歷過什麼苦難,仍願意關心別人 

安靜、瘦小的Mary,試著用自己的方式向士兵表達謝意。

 

此時,戰爭已非重點,重點是這名生病的小女孩,無論她經歷過什麼苦難,仍然願意關心別人

 

神蹟五:所有主日學的孩子開始唱起「奇異恩典」 

主日學結束後,有將近500位孩子和家長留下來,為Rena舉行葬禮;Rena就是上週被槍殺身亡的志工媽媽。

 

眾人圍繞在簡陋墳墓旁,是同工前一天挖好的墳墓,就位於主日學附近廢棄建築的地下室。

 

大都會的團隊沒有太多東西能安葬Rena,但,若真心想尊榮一個人,總會找到辦法

 

有個小男孩,用鉛筆在一小片紙上畫了朵花,並將其放在Rena的墳墓上。

 

所有主日學的孩子開始唱起〈奇異恩典〉,這是他們在主日學中學的詩歌。

此刻,從加薩所發出的詩歌聲,比任何時候更顯寶貴!

 

這真的是個「奇異」的恩典。


埋葬Rena後,Han在墳墓前方挖了個洞,把主日學課程中的十字架插上去,拿起槌子、將它釘入洞中,再用幾顆石頭固定之。

 

當眾人要離開墓地時,以色列的指揮官再次走向Han,對他說「Shalom(平安)」,Han也回應「願你平安」;彼此就各自轉身離開。

 

所有的禱告和幫助,成就了這個聖誕神蹟 

我猜,沒有任何新聞媒體會報導這些故事。」比爾牧師表示,以上就是他試著要和大家分享出來的故事。

 

至今,比爾牧師都仍在消化上週日發生的事情,更遑論去完全體會當中一切的真意。

 

我可以確定的是,你們的禱告和幫助,成就了這個聖誕神蹟雖然我嘗試表達,但真的是言語難以形容。所以只能再說一次『謝謝你們』。

 

真的非常感謝主 !也請繼續為服事團隊,當地孩子、家長以及Mary代禱。

  • news-details
  • 示意圖;記者製圖。(圖 / shutterstock)

𝟴𝟳𝟭+𝟴,每一個數字背後,都代表著每一個神所珍視的靈魂。

 

聽聞在加薩走廊發生的神蹟和主日學,基督肢體紛紛回應:

讀到這篇我熱淚盈眶…無以言喻,只有淚水!

 

感謝比爾牧師的分享,這捨命的愛、分享的愛,871+8人真實地聽見、看見、回應了,這是聖誕的意義,活生生的見證成為一篇令人永生難忘的信息!

 

真是驚人(的見證)!上帝仍然在使用世界各地單純、微小、謙卑的人,執行祂的工作。

 

神是如此的信實。即使在這些如此艱難的環境下,上帝仍然掌權、動工,見證祂的榮耀!

 

在戰區中神所做的事,實在太美了!聽到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人,在戰爭時刻的和平行動,如此鼓舞人心。

 

感謝主,在如此毀滅性的處境中,賜下如此強有而力的神蹟,而耶穌正使用小瑪麗(Mary)教導我們祂的愛!

相關閱讀》

1,112名巴勒斯坦孩子聽福音、在加薩走廊吃飽,比爾牧師:真是神蹟!

比爾牧師親上加薩前線,發現黑暗中的阿拉伯女孩:耶穌知道妳的名字

加薩主日學出現哈馬斯武裝份子槍戰 比爾牧師籲迫切禱告、贏得靈魂!

同工猶太人?加薩地區巴勒斯坦兒主老師遭哈瑪斯屠殺,比爾牧師悼念

  • news-details
  •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