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光教會「校園聖誕愛無限」活動,源於同工對一位孩子的關心,化為行動後,經歷資源一一到位,因而深刻體認:切勿消滅聖靈感動!(圖 / 大光教會 提供)

一切都是因著有上帝的愛當獲知台南永仁國中慈輝班的孩子,需要更多外界支持時,大光教會遂媒合台南市政府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愛無限」計劃及教會資源,於12月20日舉辦「校園聖誕愛無限」關懷活動,進入校園、帶給學子們更多溫馨的陪伴。

 

參與「校園聖誕愛無限」服事同工們,年齡從10多歲到80幾歲,橫跨老、中、青三代,他們積極提前抵達會場進行預備,雖服事接在一整天忙碌之後,人人卻絲毫看不出疲態,仍活力洋溢、喜樂滿滿!

  • news-details
  • 「校園聖誕愛無限」活動從下午5點半開始,藉由溫馨詩歌、蛋糕烘培教學及豐盛的聖誕愛宴,一同關懷永仁國中慈輝班的孩子們。左圖:大光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圖/大光教會 提供)

20日傍晚6時左右,大光教會主任牧師蔡安祿親自蒞校參加活動,他表示:「感謝主!今天教會的同工阿嬤們,用耶穌基督的愛進入校園,與大家分享耶穌誕生的喜樂,而無法來到現場的弟兄姐妹,則是藉由奉獻食物及物資,來與大家一起分享、迎接耶穌基督的誕生。」

 

蔡安祿鼓勵在場所有孩子,與同學相處的能力至關重要,日後將成為職場上謀生的一項關鍵技能,因此,當積極學習同儕相處之道,以建立未來在職場上有更好、更大的貢獻之基礎,願神將此恩福賜予大家!

 

永仁國中校長余月琴說:「感謝大光教會舉辦這麼棒的活動!將聖誕節溫暖的愛與祝福帶給大家。」並對在場參與學生表示,要懷抱感恩的心,記住幫助過自己的朋友們,感謝一路以來曾給予照顧的人。

  • news-details
  • 永仁國中校長余月琴(左)贈予感謝狀。「如何讓福音種子落在每一個心田中,生根萌芽?」蔡安祿牧師表示,活動是一時的,更重要的是,要讓學生感到「愛與關懷」,而這也是大光教會於活動最看重的環節之一。(圖/大光教會 提供)

社會變遷,導致家庭結構發生變化,面對部分家庭失去功能的中輟復學生,永仁國中慈輝班為家庭功能弱勢的孩子們,提供多元中介教育服務措施,協助就學不穩定的學子逐步返回校園、找到自身興趣與目標。

 

余月琴校長強調,雖然孩子暫時由學校取代部分家庭功能,並供給生活上的照顧,但仍希望其原生家庭在提升家庭功能或家庭復原之後,能讓學生儘速回歸溫暖家庭。

 

她表示,希望孩子們在永仁就學期間,能感受師長的關懷與社會支持,也感謝政府與社會資源多方挹注,盡力滿足孩子學習需求;校方也不定期舉辦課外活動,藉由各界暖心陪伴,培養學生面對人生所需的正向態度。

 

「校園聖誕愛無限」活動源起於同工一位孩子的關心,進而將感動化為行動來企劃活動,而後經歷人力、物資、金錢一一到位,學校更是全力配合,使所參與同工深刻體認,切勿消滅聖靈的感動!

  • news-details
  • 「校園聖誕愛無限」活動源起於對一位孩子的關心,進而將感動化為行動,過程經歷人力、物資、金錢一一到位,學校更是全力配合,使同工們深刻體認到:切勿消滅聖靈的感動!(圖/大光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活動是一時的,更重要的是要讓學生感到「愛與關懷」,這也是大光教會於活動最看重的環節之一。投入服事者的年齡橫跨老、中、青,從10幾歲到80幾歲的同工們,在神的愛中甘心樂意服事。(圖/大光教會 提供)

在做蛋糕時,每位孩子莫不聚精會神地盯著同工老師,聆聽每個步驟教學,當親自動手時,孩子雀躍心情洋溢在歡聲笑語中。

 

而最大的一聲「哇!」,則是當孩子們得知,可以將親手做的、完整沒分切的蛋糕帶回去時,驚喜的歡呼聲。

 

當看到所贈物資中有泡麵時,一位孩子相當開心表示:「帶回家吃,可以省下飯錢。」另外,瞧見物資裡有穀物脆片時,有些孩子不禁歡呼,並脫口而出:「這個很好吃耶!不過很貴。」

 

對多數人而言,這些再日常不過的生活物資,卻是這些孩子最大的恩賜。在歡慶聖誕佳節的此刻,祈願你我也能深思,在生活周遭,有誰是處於社會最底層的弱勢者?又,教會可以如何採取實際行動,去協助及關懷?

 

哥林多前書13:1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你我身心靈最大的滿足,就是來自於「愛」了!

  • news-details
  • 參與「校園聖誕愛無限」服事的同工們,人人積極提前抵達會場進行預備,雖然服事接在一整天忙碌之後,卻絲毫看不出疲態,仍活力洋溢、喜樂滿滿!相信,這一切都是因著有上帝的愛!(圖/大光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