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hoto by ANDREAS BODEMER on Unsplash)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世記2:1-3)

今日經文(輪流讀一遍)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世記2:1-3)

 

今日亮光(彼此禱告) 

天地萬物都造齊了,第七日神就歇了祂一切的工。這不是說神就不再工作,因為主耶穌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主「一直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神不住的用權能管理著全宇宙,從不打盹也不睡覺。

 

這句經文也不是說神累了需要休息,因為神是不疲乏、不困倦的神,這只是表示工作完成,神完工慶賀、祂滿足的停下來,結束了創造的工。這日使神安息舒暢,神賜福給這日,且定為聖日。

 

在一章1節到二章3節中神啟示了祂是創造之主的真理,祂有大權能足可以勝過天地之間任何的勢力,祂授權給人,成為神的代表來管理萬物,祂也應許人在神裡面得到安息。

 

神祝福並且分別第七日為聖。安息是神給人的特別恩典,安息日是神給人特別的恩典之日。神第六日造人,第七日便安息,祂賜福這日定為聖,且要人在這日休息,這裡讓我們知道人被造之後,不但享受神所造的一切,還要與祂一起進入安息,因為一切神都預備完全了。

 

透過安息也表明我們對「神已完全的預備」之信心表現呢!在人墮落之前,這安息日代表了神完全的創造,萬物在神裡面得著安息,可惜在人類犯罪之後,進入安息就成為人所追求的目標,而且只有在基督耶穌裡才能得到真正屬靈的安息。

 

神造人是要把人帶進安息中,但這世界卻是把人帶進更多的忙碌裡,實在是與神的心意相背,讓我們懂得在生活中享受神所賜的安息。

 

今日禱告(同聲唸禱詞)

感謝主賜給我們安息的恩典!使我們可以享受祢的同在和所創造的一切,願主幫助我能將安息日分別為聖歸祢,享受在基督裡真實的安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文章授權/天聲傳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