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籍奈森·羅斯坦普牧師,因戰亂離開家鄉輾轉到美國,結婚、生子、建立教會,他並利用社群網路建立中東基督徒長達二十一年。(圖/nathanrostampour)

想像一下,你出生在伊朗,你的母親是一位穆斯林小學的校長,從小熟讀《可蘭經》。在這樣的成長背景下,當一位親戚突然造訪,告訴你:「耶穌是主!祂是真神。」你會有什麼反應?

 

十七歲的奈森·羅斯坦普(Nathan Rostampour),縱然一頭霧水,還是乖乖地聆聽。最讓他驚訝的是,他那好辯的母親竟一句話也沒有說,還默默地聽完了這篇「道」…

這是伊朗牧師奈森·羅斯坦普的故事。

 

他因戰亂被迫遠離家鄉,如今在美國繼續傳福音給家鄉的人;他透過Instagram來帶領線上敬拜、分享信仰,鼓勵中東的基督徒們不要放棄相信上帝,因為他所經歷的上帝是如此真實──耶穌,能改變一切

 

敬虔穆斯林青年最大恐懼:父母親會死去

奈森·羅斯坦普的母親,就像多數有虔誠信仰的父母一樣,盡心盡力地教導她的兒子一切有關伊斯蘭的知識。「母親教導我,每天最少祈禱三次,在齋戒月的期間禁食。」

 

但奈森·羅斯坦普說:「身為一個穆斯林青年,我記得自己是充滿恐懼的。」而他最大的恐懼就是父母親會死去,穆斯林信仰並無法讓他確定:我會得救嗎?我的父母死後會去哪裡呢?

 

「我對『來世』有很大的疑問,但我的信仰無法回答。」他甚至害怕失去父母到一個程度,會在深夜時走進父母房間,確認他們還在呼吸。

 

因基督徒親戚勇敢地造訪,一個伊斯蘭家庭翻轉

十七歲時,奈森·羅斯坦普的一位親戚敲門拜訪。他知道這位親戚剛剛成為基督徒,而她熱情造訪的目的,是想要把福音傳給他們。

 

「耶穌是主!」這位親戚說道,耶穌來到世界上,為要拯救一切在罪惡中的人。

 

當下,奈森·羅斯坦普很困惑,他記得這位親戚引述了約翰福音3章16節和8章32節的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從小.母親告訴奈森·羅斯坦普「聖經是被扭曲的」,但當這位親戚滔滔不絕地向他分享福音時,那些字句竟緊緊地抓住了他

 

「我很確定,一本能夠如此強烈抓住我的書,絕對不會是一本被扭曲、會腐化人心的書。」

 

奈森·羅斯坦普並回憶:「一般來說,有人否定伊斯蘭信仰時,我的母親會很生氣。但那一天,她沒有反擊,而是平靜聆聽並提出問題,並且不帶任何防衛心。她只是想知道真相。」

 

多年後,奈森·羅斯坦普才知道這位親戚為他們家禱告了很久,盼望著他們能歸信耶穌。

  • news-details
  • 奈森·羅斯坦普利用社群網路為中東基督徒提供培訓的管道,長達二十一年的時間,「我每個禮拜都在Instagram上為伊朗、阿富汗的當地教會禱告,也與世界各地的人一起敬拜和禱告。」(圖/nathanrostampour

「耶穌能讓你免於永遠的死亡」

這位親戚講了讓奈森·羅斯坦普印象深刻的一段話:「耶穌可以讓你脫離恐懼,將你從永恆的死亡救拔出來。」

 

這段話擊中他的心,正是十七歲的他最需要的保證。

 

「在某種奇怪卻又很強大的影響下,我可以從她的話語裡,感受到上帝的臨在與權威。」

 

即使個人對救恩、悔改、禱告這類的事情一無所知,但在回到自己的房間以後,他仍然被「耶穌掌握著永生的鑰匙」這件事給深深震撼。

 

「突然,我發現自己跪倒在地上。當我再次抬起頭時,我呼喊著耶穌:我知道祢是主,救救我,讓我不再恐懼。」

 

但奈森·羅斯坦普不敢告訴母親,自己想要信耶穌,甚至已認定自己是一位基督徒。然事實是,他的母親也在同一刻經歷了信仰的衝擊。幾乎沒有人會相信,包括母親、父親、弟弟,都在很短的時間內信了耶穌。

 

這位親戚很快將他們與德黑蘭的地下教會連結起來,他們在被揭發的恐懼中,繼續信靠耶穌,體會到在信仰裡能「無所畏懼」

 

奈森·羅斯坦普說:「想到伊朗政府可能將我們逮捕,或是將我們監禁至死,我就感到害怕。但,聖靈給我們非凡的勇氣,我們也和穆斯林分享福音,聖靈也把這樣的願望深深種在我們心中。」

 

建立伊朗教會至今不輟,已長達二十一年

往後十多年,奈森·羅斯坦普在伊朗建立教會,也把握機會到國外參加特會、將傳福音的熱情帶回自己的國家。「我每天都會跪下來禱告,求上帝使用我,讓我成為一個全職事奉他的人。」

 

後來,奈森·羅斯坦普夢到「上帝會在某一年帶領自己,到另一個國家」,就在那一年,他所在的地下教會被秘密警察揭發,為了自保只好逃亡。「我含著淚水和家人道別,我知道我再也沒辦法回來,至今仍然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痛苦…」

 

然上帝在奈森·羅斯坦普的生命中,不斷寫下奇妙的故事。

 

能用盼望面對父親死亡,臨終前父子同享屬天敬拜

在奈森·羅斯坦普信主後一年,他的父親因為癌症而過世。

 

這本來是他最大的恐懼,對家庭來說也是極大的驟變。但他見證:「在父親過世的最後幾天,他在床上讚美耶穌,即使是在化療最痛苦的時候…而我坐在父親的床邊為他讀聖經,祈求上帝的醫治。」

 

奈森·羅斯坦普回憶,他的父親會在床上舉起雙手,而與父親一起敬拜的感覺是如此美好「父親最終與主同在時,聖靈給了我們難以置信的平安。上帝醫治了我,我不再有對死亡的恐懼。」

 

「由於基督的緣故,很快的,我們都將在永生神的面前相見。」

 

(資料來源:C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