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理堂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由左至右依序為:蘇哲明牧師、林承旭牧師、吳焜梁牧師、杜明達牧師、王利民牧師、王天佑牧師。(圖/台北真理堂 提供)

2/27-28,台北真理堂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牧養偏鄉的五股禮拜堂,卻已經差派23位跨文化宣教士(含子女)投入長宣,主任牧師王天佑分享,教會復興、國家得救很重要,但上帝稱這尚為「小事」,那麼何謂大事?

 

施行救恩直到地極是「大事」!因此,投入跨文化宣教的教會可謂是「做大事的教會」;若神呼召你我成為宣教士,相信那是極大的榮耀!

 

耶穌命令教會要「擁抱全世界」—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同時顧念近處及遠處的福音工作,每個基督教會都應脫離本位主義,完整的去完成大使命,不能「選擇性」的完成大使命!

「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期盼恢復弟兄姊妹對上帝的愛,自己做主門徒,也重新點燃傳福音熱情,帶領人成為耶穌門徒,更要宣告:「0-100歲、每個世代都要起來宣教!

 

台灣教會強壯,卻缺乏跨文化宣教?

五股禮拜堂牧師王天佑分享「如何成為一個宣教的教會?」,剛信耶穌時的他,於林森南路禮拜堂聚會,當時常聽吳勇長老提到,神的僕人宋尚節臨終曾預言:「華人要起來承接宣教的最後一棒!

 

40年前,台灣經濟起飛,許多教會有同一看見:「台灣要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然而40年後,卻尚沒看見此實現。

 

王天佑指出,台灣在所有華人教會中屬非常強壯,令人詫異的是,台灣教會的跨文化宣教,卻在所有華人教會中「敬陪末座」。

 

偏鄉五股差派出多位宣教士

2002年,五股禮拜堂接觸到CCMN(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後,開始參與跨文化宣教,2005年差派第一對宣教士至柬埔寨。

 

CCMN成立於1997年,現今於全球16國家有長期宣教團隊,其中,在全台灣有46位跨文化宣教士(含子女)

 

五股禮拜堂40年間開拓了20間教會,其中19間教會成立「約書亞團隊」,現有23位跨文化宣教士(含子女)在8個國家長宣,盼未來3年還能再差派出3位跨文化宣教士。

 

相對而言,五股算是交通不便的「偏鄉」,教會中許多弟兄姊妹都為基層人士,仍能差派出如此多宣教士,王天佑以此勉勵,相信城市教會必定更可以做到。

  • news-details
  • 五股禮拜堂王天佑牧師分享教會差派宣教士的經驗。(圖/台北真理堂轉播畫面)

國家得救尚為小事,還要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以賽亞書49:6:「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

 

神透過以賽亞先知安慰以色列百姓,因為神的王國審判將臨到,但神應許眾支派復興,以色列回歸。1948年,以色列真的在亡國兩千年後復國。

 

王天佑表示,台灣的教會復興,國家得救很重要,但上帝稱這「尚為小事」,那麼何謂「大事」?乃施行救恩直到地極(跨文化宣教)才屬「大事」!因此,做跨文化宣教的教會可謂是「做大事的教會」,相信若神呼召你我成為宣教士,那是極大的榮耀。

  • news-details
  • 2/27-28,台北真理堂舉辦「點燃2.0:Yes, 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盼望興起「0-100歲、每個世代都要起來宣教!」(圖/記者王詩瑜)

為何跨文化宣教是「大事」?

為何跨文化宣教是「大事」?王天佑分析以下五個原因:

 

1.因為未得之民是最需要福音的地方

世界有80億人口,當中27億是基督徒,意味著,有27億是身旁有基督徒的未信者,還有27億是身旁沒有基督徒的未得之民,這些人累代都聽不見福音。

 

未得之民(UPG)的定義,即基督徒比例低於2%的語言族群,而未觸之民(UUPG)是指沒有教會、聖經、福音的語言族群,兩者加起來約佔全世界1/3人口

 

王天佑提及,孟加拉有1億7千萬人,只有300間教會;伊拉克有4千萬人口、18個省,卻有13個省沒有教會和基督徒;柬埔寨有1千7百萬人,基督徒比例0.4%;印度北方邦人口有2億3千萬人,基督徒比例僅0.2%。

 

神的心一定最掛念這些地方的人民,因而,願意去服事他們的宣教士實為讓神感動、摸著上帝心意的一群人!祂說:「誰肯為我去呢?我能差遣誰呢?

 

2.因為未得之地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人往往只看見自身需要,常注意看的見的需要,卻忽略遠方的需要。因此,看見遠方與你我擁有不同膚色、語言、種族者的需要的宣教士及教會,是非常令神感動的!

 

3.因為未得之地幾乎都是最落後、保守、貧窮,甚至是危險之地

 

4.因為未得之地宣教必須付出更高代價

 

5.因為未得之地都是高付出、低收穫之地

  • news-details
  • 未得之民是非常需要福音的地方。(圖/shutterstock)

教會需完整的完成大使命,而非選擇性完成大使命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耶穌命令教會要擁抱全世界,同時顧念近處及遠處的福音工作,由此得見,每個基督教會都應脫離本位主義,擁抱全世界。


「四個領域」同時進行,才是完整的完成大使命,台灣教會需要完整的去完成大使命,而非選擇性的完成大使命。

 

若跨文化宣教是教會必須做的事,神必定會感動、呼召工人投入跨文化宣教事工,因此,我們需要傳講跨文化宣教信息,並培育及成全工人!

  • news-details
  • 教會需脫離本位主義,顧念近處與遠處的福音工作。(圖/shutterstock)

真理堂宣教定義和信念

吳焜梁牧師分享真理堂的宣教定義和信念,如同馬太福音28:18-20經文,自己做主的門徒,也帶領萬民做主門徒,完成大使命,成為祝福的器皿,領受祝福、分享祝福!

 

宣教目標如同以弗所書1:23,盼望不論去到何處宣教,都能建立愛與合一的團契(教會)。

 

宣教範圍如使徒行傳1:8,從耶路撒冷-本地(家庭、職場、學校、社區、社群),猶太全地及撒瑪利亞(國內),直到地極-國外(同文化、跨文化)

 

特會尾聲,蘇哲明牧師分享,此次特會別有意義,領人思考我們如何把這世代的需要帶到神面前?這是耶穌所教導的寶貴真理,當你我將手中的五餅二魚交在神手中,必能餵養很多靈魂;只要「一點點」,在耶穌手中就能成為多人的祝福!

  • news-details
  • 講員QA時間,由左至右依序為:蘇哲明牧師、林承旭牧師、吳焜梁牧師、杜明達牧師、王利民牧師、王天佑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宣教的教會,建造與裝備系統將截然不同

會後,記者採訪主牧團隊,蘇哲明牧師分享到,過去楊寧亞牧師帶領傳道同工,於士林靈糧堂退修會中,由王天祐牧師、杜明達牧師帶領CCNN團隊及宣教士前來分享。

 

自那時起,他們就在思想,如何成為一間宣教的教會?因宣教會影響整個教會建造、裝備系統。

 

從使徒行傳1:8來看,宣教定義從本地、島外到地極,本地就是在職場、家庭、學校、社區、社群等禾場,目前,真理堂也在本島的花蓮、台東、雲林、新莊、澎湖投入開拓。

 

盼望接下來從禱告開始,邀請有負擔者接受裝備訓練,從島內、跨文化短宣隊開始,積極培養長期跨文化宣教士。因宣教本就是上帝的呼召、託付,教會不能只是把宣教責任交給差會機構,而是需要投入其中。

  • news-details
  • 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蘇哲明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啟動家庭的宣教氛圍

對家庭事工深具負擔的吳焜梁牧師分享,現在真理堂已有些家庭,會帶著孩子一起關心跨文化宣教,甚至,有孩子隨父母、或單獨前往國內外參與短宣,回來後生命有極大突破,成為信仰清楚的年輕基督徒,他相信,是神親自帶領做成此事,家庭中的宣教氛圍已經啟動了!

 

其中還有一個家庭,帶著三個孩子前往柬埔寨宣教,有孩子是在當地出生,付了很大代價,這也讓吳焜梁不禁思考,當宣教士們預備好了,教會當如何預備好?這是未來真理堂要不斷學習和成長的議題。

 

目前,真理堂引進教練課程,幫助弟兄姊妹找到人生異象,相信大使命是人人的呼召,每人都能親耳聽見主的差遣,而教會就負責成全他們,盼望在當中強化裝備,並從短宣開始,從而埋下長宣種子,未來在沃土中發芽茁壯!

  • news-details
  • 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吳焜梁牧師。(圖/台北真理堂轉播畫面)

走進宣教呼召,與台灣命定密切相關

林呈旭牧師分享,疫情之後教會正尋找新方向,他看見「時機」非常重要,時機到了,主快要再來,弟兄姊妹感受到宣教行動的迫切。

 

主快要再來,教會不能沒有行動!」約珥書2:28中,談到聖靈在末日的工作:「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有的人在本地無法被訓練,但很稀奇,去到宣教地區,就能好好發揮,因此,你我不要限制聖靈的工作。特別,當趕快預備下一代,積極建造、裝備、成全他們,相信當宣教的火點燃起來,整個教會都會充滿熱情,成為最喜樂的基督徒,都是去祝福別人;當我們去祝福他人時,心中必定滿有喜樂!

 

走進宣教呼召,跟整個台灣的命定有關,台灣教會要成為祝福列國的教會!

 

為耶穌而活,是最好啟動青年的方式

專責牧養年輕人的林呈旭提到,上帝真的在預備下個世代,把年輕人放在異地受訓,可幫助他們看見世界;很多孩子在暑假時會至海外打工換宿,或到外地讀書時承接在地宣教呼召。

 

有年輕人原本沒有熱情,但參加特會後,聽見60歲姐妹外出宣教的見證,則開始思考人生方向。林呈旭表示,很多年輕人對生活沮喪,不是沒能力,而是不知目標在哪裡,而呼召他們「為耶穌而活」,是最好啟動青年的方式,讓主親自對各人的心說話!

  • news-details
  • 左為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林呈旭牧師,肩負年輕人的牧養和禱告崇拜;中為吳焜梁牧師,承擔教會對內行政管理及人才培育;右為蘇哲明牧師,負責對外國度連結及宣教外展。(圖/記者王詩瑜)

  • 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分享宣教異象和理念。(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誠摯邀請您以奉獻支持福音新聞媒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