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大衛打敗歌利亞是憑信心,然而,坐上王的寶座所憑的卻是「身分」。

《大衛就知道他是王:身分──開啟你的命定之鑰》一書由「天恩出版社」出版,作者馬戴爾(Dale L. Mast)指出,從田野到寶座,這是大衛建立「真正身分」的歷程,「身分」是進入神呼召的關鍵。

 

擁抱身份、領受呼召、活出命定,「你」就是大衛!

 

「生命的轉變」需要「身分的轉變」

聖經裡,當神造訪一個人時,就是一個舊季節的結束,另一個新季節的開始。

 

身分的轉變需要進入新的季節,每進入一個新季節,對神的認識也要更上一層,同時須以新的眼光看自己。

 

新的身分自然會帶來更大責任,人與神的關係也會轉變。神給予「新的尊榮」是要你進入全新領域的權柄和身分,以符合所進入的「人生新季節之新目的新行動

 

任何邁向命定的轉變,其核心必是身分的轉變。對你我的身分而言,要緊的是我們怎麼看自己

 

實際上,除非天父對我們說話,否則,人無法正確看自己。神會點出我們不可以再對自己說的事,好使我們轉變,與祂一同進入的未來

 

神知道我們對自己想說的,但除非我們「照著祂對我們說的話對自己說」,否則,你無法以「天上的事」來影響「地上的事」。

 

需注意的是,每一次轉變中,都必須清楚了解有什麼被刪除不再是重點被重新定義被強化我們裡面孕育的,方得以進入新季節。

 

「新身分」會使過去一季的不足限制被強迫出局。「身分的轉變」使人進入命定的更高境界,當自信明確地走在神為我們一生所定的夢想裡。

 

新的起點—須改變對自己說的話

新的起點就是「我們對自己說的話」。神正預備我們進入新季節,進入新季節的方法就是要「改變我們對自己說的話」。「我們的語言」創造「我們的身分」。

 

人生每一次轉變,都需要個人去發掘、測試、成長而成熟,最後要與「神的心意」一致,積極地順服神,讓神來使用你我一生,成就祂的旨意、使主名得榮耀。

 

每人皆必須面對人生不可少的幾次重大轉變。然而,有許多人從來不敢冒險,跨出「經驗的安全範圍」。實際上,對身分的安全感,帶給我們力量與彈性,使人在關鍵時刻願意冒必要風險

 

需注意的是─倘若身分是由「任務界定」,而非由「與神的關係界定」,那麼要轉變到人生下個季節,將非常困難。

 

一個任務的行動,會慢慢變成人的身分;從任務可以顯出人的身分,但「任務」並非「身分的來源」。

 

必須「覺醒」並「知道我們在神面前的身分」,進入那旨意中。身分必須包含以順服回應神,全心擁抱我們的命定

 

大衛曾為了「他的身份」而掙扎

大衛就知道耶和華已經立他作以色列的王,又因自己的子民以色列的緣故,使他的國興盛。(撒母耳記下5:12)

 

大衛是敬拜神的人,他知道如何倚靠神而經歷「屬天的得勝」。

 

他靠著神的奇妙恩典,克服許多誠信的挑戰。但你可知,大衛竟曾為了「他的身分」,也就是「做王」這件事,感到為難掙扎

 

從歷史上分析,大衛作王統治猶大支派七年半後,以色列長老們到希伯崙來找他,膏立他作以色列王。大衛率領其部下進入耶路撒冷,打敗嘲笑他們的耶布斯人。

 

耶布斯人從約書亞征服應許地之前,就佔據這部分的以色列地,直到大衛的時候,才被擊敗。儘管如此,大衛對於神已立他作以色列王這件事,還是沒有完全了解。

 

從後來發生的事來看,大衛打敗歌利亞是憑「信心」,然而,坐上王的寶座所憑的卻是「身分」。「信心」帶給大衛勝利,但要實現「他的命定」則是「身分」。

 

信心是「相信能做」,焦點在於神和神的大能;「身分」則是相信神能藉由我們去做,焦點在於我們和我們的能力。

 

「相信神能做」是容易的,「相信神能藉著我們做成」是困難的。信心可以在一時達至高峰,身分則需要持續的異象,是靠我們從神領受的思想來維持。而發自我們真實身分的信心功效會更大。

 

神正在尋找「相信祂能藉著他們做成的人」。

 

每人都會碰到有關「身分的問題」,凡是選擇將生命主權交給神情願成為神定意要他們成為的人,都會經歷「活出神的夢想所需要做的許多改變」,才能繼續奔赴「異象之路」。

 

過程中,仇敵會用各種伎倆攻擊你,阻止你的心思意念轉入「未來的事」,但神知道,祂為你安排的計畫是繁榮昌盛的計畫,為要帶給你盼望和光明前程。

 

當你信靠神的大能就有平安,而神能否藉由你帶來平安,這關乎的就是「身分」。

 

在大衛「知道」他是王以前,「他所做的事」並未充分與「其身分」相稱。從而反思,當你知道自己人生的「新位置」,那麼你的目標、目的和所做之事,都會隨著你進入「新季節」而轉變。

 

若你沒完全擁抱目前的身分,那麼恐會阻礙、拖延或阻止神已呼召你去做的事,以致生命難以盡最大的可能多結果子。你必須實現你的命定,同時幫助他人進入他們的命定

 

大衛王不尋常的成功,源自他定意迎向一個又一個改變的挑戰;他以滿腔熱情追求他的呼召,同時在每個季節中保持對神忠心

 

大衛的身分根源於他與神的關係,這是大衛成功的核心要素。

 

「身分的轉變」比大多數人所了解的更困難,假如,你沒有確立你是神兒女身分,就不可能進入你命定旅程中每一季節的豐盛,就算你手頭的工作很成功。

馬戴爾強調,神選擇將大衛一生展示出來,好讓神的兒女洞悉「人與神的關係」可以多深。

神邀請我們進入與祂的親密關係裡,追求「人生在世的命定」,實現「祂的旨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