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農曆新年的某夜,吳創然感覺右後肋骨疼痛,沒想到病情急遽變化;病中每走一步路就感謝、讚美神,經歷神奇妙大能。(圖/吳創然 提供)

過年期間的某夜,一烹煮完晚餐後,吳創然弟兄突感右後肋骨疼痛,一時沒有太在意,醫師僅原判為肌肉拉傷,沒想到病情急遽變化,三日後X光片卻顯示其肺部有2/3都白掉,差點要插管治療...

 

深陷於病痛中受苦的他,竟被疾病權勢恐嚇,懷疑是「讀經以致遇見爭戰」?

 

然,神的「一句話」破除仇敵謊言,吳創然的肺積水經歷神奇妙大能,更真實體會: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我們都知道,『神蹟』是上帝在基督徒身上留下的痕跡,然而,只有在相信的人身上才能看到,並要為祂來作見證。」吳創然說道,鼓勵人信靠神,並保有堅固信心。

農曆新年間突感覺不適

今(2024)年農曆新年的某個夜晚,為家人下廚的吳創然,剛煮好一桌熱騰騰飯菜,忽然,他感覺到右後肋骨疼痛,不過一時也沒有太在意。

 

外號為「英雄」的他,直到劇痛難以忍受,才去醫院掛胸腔內科。照完X光,醫師判斷肺部非常乾淨,應為肌肉拉傷,所以開了消炎止痛藥讓他回去服用。

 

然而,疼痛並無減緩,反而更加劇痛,且開始有發燒、頭暈、全身發抖、嘔吐、喘不過氣的症狀,連走幾步路都很艱辛,兒子見狀急忙叫救護車將他送往急診。

 

一抵達醫院,做了流感快篩、驗血、驗尿、X光、電腦斷層等詳細檢查,結果既不是新冠肺炎,也不是流感,且從X光片上顯示,肺部仍非常乾淨,只發現右側肋骨有一點發炎、積水的現象。

 

於是,當晚打完點滴、拿口服抗生素後,醫師就讓他回家了,只是過一天半時間,疼痛無改善,反而更加劇痛。

 

吳創然感覺撕心裂肺,整個肌肉神經好似被人一把抓住拉扯,無論站著、躺著、坐著都無法舒服一點,疼到最後,他只能身體撞床,平衡身上疼痛。

 

過程中,他想到主耶穌被鞭打時的疼痛……鞭上那些鋒利的骨頭,藉著鞭打深入筋骨、扯出肌肉,露出一片血肉模糊,更不用說被抽打到肋骨斷裂,將會有多疼痛!

 

耶穌救我、耶穌救我!」吳創然在劇痛中,呼喊耶穌、思想神的話,然而疼痛沒有因此減緩或暫停一分一秒。

  • news-details
  • 吳創然與妻子甜蜜合照。生病後,其臉頰明顯消瘦許多。(圖/吳創然 提供)

病情劇烈變化,迅速演變成肺炎積水

距上次看醫生才隔一天,痛得無法忍受的吳創然,馬上再掛第三次急診,到了醫院一樣先安排照X光,這次讓他嚇到了!

 

兩次X光片中,顯示肺部相當乾淨,只是有些發炎、積水,沒想到才過短短一天半時間,肺部竟有2/3發白!醫師表示,再晚幾小時或半天,可能就要插管治療,病程惡化速度極快

 

一般人聽見壞消息,第一反應多會憤怒、焦慮,但吳創然當下是—感謝讚美神!

 

怎麼還讚美得出口呢?

 

因為就我以往個性來說,要痛到不知道人,才甘願去看醫生(台語),但若跟以前一樣再堅持幾小時,就要插管治療,甚至,命可能就沒了」接著他隨即被安排住院,牧長也發動全教會為其代禱。

 

三天後再次檢查,醫師發現,其右邊肋骨和肺之間,約有500毫升的積水,需實施引流手術。

 

當醫生用超音波定位後,開始施打麻藥、置入引流管,卻因針管太短沒有成功,醫生說他的皮太厚,於是拿來更長的針管,做第二次麻醉和引流。不過,第二次順利插進去,卻抽不出來,因積水全部凝固。

 

醫生認為,可能是肺部處在發炎狀況,因此積水易凝固,等兩天消炎後再來做引流,積水應較好抽。

 

待兩天後再次施行引流手術時,醫生一樣先用超音波定位,忽然,躺在手術台上的吳創然聽到醫師說:「咦?積水怎麼只剩下一顆乒乓球大小?」如此就不用做引流手術,只要服用藥物,讓身體自行吸收即可。當下他就確信,這是神手親自的醫治,並將榮耀、讚美歸給主!

 

屬靈爭戰是真實的,黑暗、疾病權勢總伺機而動,窺探人的弱點要加以利用。

 

曾靠神釋放邪靈挾制、醫治恐慌症的吳創然,自是明白這點,所以受洗後一路奔跑、緊緊跟隨神,然,此次生病軟弱時,還是不小心陷入仇敵謊言。

  • news-details
  • 非當事人X光片,為示意圖。吳創然病情發展迅速,首次就醫後約三天,要住院進一步治療。(圖/shutterstock)

被疾病權勢籠罩,自憐自艾

生病的前些日子,教會為了獻殿舉辦讀經計畫,吳創然和妻子想說趁著機會,再把《聖經》好好讀過一遍。

 

病中,有些仇敵聲音就進來,對他的心說:「因為你們讀經,所以才會遇到這樣的爭戰!

 

身為區長的吳創然,為主牧養群羊多年,常以愛心和真理,安慰、造就人,不過,正值身心靈最軟弱之時,他把仇敵的話聽進去了,開始自憐自艾,信心動搖,甚至懷疑是否一開始不該參加讀經計畫?

 

感謝神的是,因著牧者的探訪、禱告,常宣告「我是神的兒女,是得勝者,不是軟弱者!」他恢復屬靈的敏銳度。

 

某天,神提醒他:「孩子,讀經只會成為你的『保護』,不會成為你的『爭戰』!

 

他才驚覺,「是呀!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何時軟弱,何時就可以靠主剛強」,如箴言4:22說,「因為得著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因此,無論何時,要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我們都知道神是信實的,然而,我們是否也能對神信實?」親身經歷神在身上三次醫治的吳創然,深感神於生命行的大能,不只是要向外傳福音,對自身而言,更是學習要更謙卑、信靠主。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希伯來書4:12

對我最大的提醒是,祂是活生生的神,你禱告,祂就垂聽、應允,成為你的拯救。因此,我們對神態度,輕慢不得!」吳創然共勉。

相關新聞》

賭徒變門徒!受邪靈挾制,恐慌症得醫治:羞愧和破碎是將來為主作見證

  • news-details
  • 吳創然與牧養的羊群合照,他感謝所有來探訪與為自己代禱的弟兄姊妹,也希望自身見證可以鼓勵許多人。(圖/吳創然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