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連續28年舉辦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今(31)日上午十時,於新竹縣體育館盛大展開。(圖 / 記者張嘉慧)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感動上千人,讓許多參與者不停拭淚!

 

今年聯合崇拜以「因愛啟程」音樂劇為題,演出彭蒙惠宣教士七十年為台灣的付出和宣教之旅。

 

新竹市長高虹安蒞臨現場,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李安妤也代表縣長楊文科出席,及縣府一級局處長全員參與,一同參加基督教一年中最重要節日,和眾人一起收獲滿滿的感動!

 

這是一場非常充滿愛的活動。」李安妤分享,看見彭蒙惠的生命經驗,可以感受到,在耶穌基督的愛與引導下,有任何困難其實都可以克服,只要有願望就會有力量,在耶穌的引導下,也就可以成功。

 

高虹安表示,看到彭蒙惠一生的貢獻,不論是飆揚過海來到台灣,以及「做主要她做的事情」,匯集這麼多人對台灣做出許多貢獻,都是今天復活節中,大家能深刻感受到的一點。也如同今日崇拜尾聲合唱的歌曲《活出愛》,願每一個人獻上自己的力量,使社會充滿更多愛的關懷。

 

看到高齡97歲的彭蒙惠老師親自現身舞台,眾人皆感動不已。她勉勵每個人:「神要用我們平凡的人,做祂榮耀的見證。

  • news-details
  • 入場時人潮大排長龍,全場反應熱烈。下圖:新竹市長高虹安蒞臨現場,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李安妤也代表縣長楊文科出席。(圖 / 記者張嘉慧、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縣府一級局處長全員出席。(圖 /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永遠活著!生命充滿了希望,只因祂活著!……」天韻合唱團以多首歡慶耶穌基督復活的詩歌,帶領開場敬拜,眾人喜樂地又唱又跳。(圖 / 記者張嘉慧)

因愛啟程,傳遞永恆的福份

結合音樂與戲劇的「因愛啟程—音樂見證分享」,從小Doris(彭蒙惠)的「一個禱告」揭幕。

 

當時的她,正求主指引未來人生方向,自此踏上「因愛啟程」。

 

因愛啟程,告別家鄉和熟悉的人

因愛啟程,成為美好的見證

讓故事傳承,不受語言的隔閡

因愛啟程,傳遞永恆的福份

 

一句句歌聲,觸動眾人的心。

  • news-details
  • 結合音樂與戲劇的「因愛啟程—音樂見證分享」,演出彭蒙惠宣教士七十年為台灣的付出和宣教之旅。(圖 / 記者張嘉慧)

一幕幕場景,看見神藉著彭蒙惠委身台灣,走過戰爭與早期宣教的艱辛,在不被看好、經費缺乏的條件下開闢福音廣播與電視節目,使當年代可以透過媒體,讓觀眾聽到、看到福音的愛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 我凡事都能做

一個人的力量small 而我們team work

You do what God wants you to do

祂一定會看顧

最重要的是把愛傳出去

 

還有與親人別離時的不捨與淚水。

 

1948年8月,彭蒙惠含淚告別父親,準備離開家鄉西雅圖,飄洋過海來到福爾摩沙。

 

父親對她說:

現在去吧,別讓任何人攔阻妳⋯⋯我會每天為妳禱告

記得,相信神,勇氣和善良會幫助妳度過難關

 

當時彭蒙惠原以為,6年後就會回鄉。未料,一別離就是70年。

 

中間,接到電報得知父親離世。

 

「媽,我該回去嗎?」

 

母親說:別回頭女兒,堅持下去,我會為妳禱告。

  • news-details
  • 「因愛啟程」一幕幕場景,令許多人拭淚。(圖 / 記者張嘉慧、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初來到台灣,落腳花蓮,那是一段單純時日。20出頭,遠走他鄉,是使命是夢想。因著彭蒙惠的堅持,廣播節目順利開播,並引先進設備,把家變成了錄音室,為了福音,她再辛苦也不怕。廣播節目越做越好,後來團隊搬到台中,打開新的一篇章節。

 

劇中也有輕鬆、有趣的一幕,展現出彭蒙惠創辦空中英語教室,成為「千萬人的英文老師」,當中改變、影響無數生命,包括獄中朋友

 

畫面再轉換,演繹出當時的協同會,認為彭蒙惠年紀尚小,要她再多多禱告,婉拒讓她來台宣教。

 

好難,雖然不簡單,我想試試看。

 

這正是她一路走來的心志。

 

信心無法支付薪水,但信心能讓我們做下去。

 

面對事工的困難與挑戰,她說:上帝掌管萬有,我做祂的工,祂必將一切所需的加給我。因為一直以來祂都幫助我。

 

大雨過後的天空,信心堆砌了美夢

祈求上帝的保佑,一路都有祢的保守

  • news-details
  • 上圖:彭蒙惠創辦空中英語教室,成為「千萬人的英文老師」,當中改變、影響無數生命,包括獄中朋友。下圖:大雨過後的天空,信心堆砌了美夢;面對事工的困難與挑戰,彭蒙惠說:上帝掌管萬有,我做祂的工,祂必將一切所需的加給我。因為一直以來祂都幫助我。(圖 / 記者張嘉慧、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離開故鄉來到台灣的她,就再也沒有看過爸媽。然而,彭蒙惠總是豁然告訴同工,自己的告別式已經想好了。

 

她說:一定要短、要喜樂,因為她畢業了。而且深信,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再見面的。

 

年輕時離開家鄉的彭蒙惠,曾無數夜晚以淚洗面,這裡(台灣)已是她的家。

 

偶爾會想,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會不會選擇堅強,離開出生地,遠走他鄉?

 

音樂劇的尾聲,回到小Doris,拿著叔叔送給她的洋娃娃,對爸媽說著好喜歡。

 

媽媽問她:隔壁家女孩沒有洋娃娃,她也想要一個,妳有兩個,願意分給她一個嗎?

 

小Doris想了一下,說:OK,我可以給她舊的洋娃娃。

 

媽媽問:如果這是送給主耶穌的禮物,妳會送哪一個呢?

 

「媽咪不勉強妳,妳可以想一想。」

「好,我願意給她新的洋娃娃。」

 

歌曲中道出:告別的時候,要擦乾眼淚,相約天上的家再會。⋯⋯與天父一起在永恆的家中。

 

接著,高齡97歲的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彭蒙惠,吹著小喇叭現身,與天韻合唱團團隊歌聲一起呈現《Down from His Glory》。

 

這一幕,是無以言喻的感動。

  • news-details
  • 媽媽問小Doris:如果這是送給主耶穌的禮物,妳會送哪一個呢?(圖 /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我盼望,以後我們到天上的時候,每一個都要去。

 

彭蒙惠鼓勵每一個人,要拿到「天上的護照」,因為天上是永永遠遠的。

 

彭蒙惠老師的心願,就是希望今天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並且,你我也可以效法宣教士的生命,將神的愛分享出去。

  • news-details
  • 高齡97歲的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彭蒙惠,吹著小喇叭現身,與天韻合唱團團隊歌聲一起呈現《Down from His Glory》,感動眾人。(圖 / 記者張嘉慧)

今年聚會也在網路直播,線上線下熱情回應不斷。與會者分享:「唱出彭老師一生的音樂劇,太好聽了!」、「不停拭淚!」、「謝謝上帝給予台灣的禮物!」

 

音樂劇後,由關新勝利堂鍾嘉華牧師分享回應信息及呼召。他呼召福音朋友決志,接受耶穌成為一生的救主;以及呼召基督徒回應福音使命,心懷跨文化宣教,成為分享主愛的器皿。許多人舉起手來,流淚回應。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翰福音20:21)

  • news-details
  • 左圖:獻花予彭蒙惠老師。右圖:關新勝利堂鍾嘉華牧師分享回應信息及呼召。(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舉手回應呼召。(圖 /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一場非常充滿愛的活動

彭蒙惠:「神要用我們平凡的人,做祂榮耀的見證」

現場,新竹市長高虹安蒞臨,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李安妤也代表楊文科縣長出席,以及縣府一級局處長全員參與。

 

大會特別感謝新竹縣府與縣長楊文科,長年以來對復活節聯合崇拜的支持。並由新竹聯禱會主席李易松牧師、竹北聯禱會主席鄧欽志牧師,為縣、市府團隊禱告祝福。

 

高虹安受訪談及今日參與感動表示,看到彭蒙惠對台灣的付出,發揚主的精神,同時對台灣教育有著非常重要的啟蒙,非常高興看到她今天來到現場。同時提到,自己的第一本英文書就是《Let’s Talk in English大家說英語》。

 

看到她一生的貢獻,不論是飄揚過海來到台灣,以及『做主要她做的事情』,匯集這麼多的人對台灣做出許多貢獻,都是今天復活節大家能夠深刻感受到的一點。

 

也如同活動尾聲合唱的歌曲《活出愛》,願每一個人獻上自己的力量,使社會充滿更多愛的關懷。

 

李安妤受訪時分享:「這是一場非常充滿愛的活動。」在活動中,她十分感動,熱淚盈眶。

 

李安妤從彭蒙惠的生命經驗,可以感受到,在耶穌基督的愛與引導下,有任何的困難其實都可以克服,只要有願望就會有力量,而在耶穌的引導下,也就可以成功。

 

她非常感謝新竹地區的教會及基督徒,為新竹祈禱、祝福,同時感謝新竹教會透過慈善行動、急難家庭救助,成為社會一直以來非常重要的安定力量;彼此會持續攜手合作,讓社會更為美好。

 

彭蒙惠表示:「神要用我們平凡的人,做祂榮耀的見證。」鼓勵每一個人「不要怕,抓著祂的手往前走。

  • news-details
  •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新竹市長高虹安(右)分別錄製影片,分享對此活動的感謝及祝福。(圖 /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 news-details
  • 會中由新竹聯禱會主席李易松牧師、竹北聯禱會主席鄧欽志牧師,為縣、市府團隊禱告祝福。(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大會致贈禮物。(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媒體聯訪後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飾演年輕彭蒙惠的演員,哽咽分享首次演出感想

天韻合唱團團員、此次飾演年輕彭蒙惠的演員王培潔,會後受訪時感動分享,21歲的年輕宣教士彭蒙惠,從西雅圖來到台灣,與父親離別,到了中國遇到國共內戰,沒過多久,就接到電報消息得知父親離世,「那一段(場景)是最讓我感動的。」

 

她哽咽道,每次當自己演出時,問著:我要回去嗎?

 

因而回想到,其實在天韻的服事也是如此,在外面服事,家中若發生事情,也會想問主:主啊,我們可以回去嗎?

 

然而,看到彭老師堅持的生命榜樣,讓王培潔感到很榮幸,可以和整個團隊一起打拚,「一起真的就是為了要把福音的愛傳出去。

 

排練因愛啟程的過程,團員會有意見不同之時,或有人提出做不到,此反映在彭蒙惠當時身處花蓮的那一段場景。這讓王培潔想到,彭老師當時是如何排除萬難,當大家覺得她做不到時,如同音樂劇中所唱,她總有一個心志:「好難,但我想試試看。

 

彭蒙惠帶著如此心志,希望大家一起打拚,讓她感到實為難能可貴。在當時,經費、資源等都不足的環境下,彭蒙惠卻還願意堅持投入心力、資金,就是為要讓更多人聽見福音

 

因愛啟程音樂劇,透過三名編曲者編排出不同曲風,創作過程每個人皆非常感動。而藉著「因愛啟程」,彭蒙惠最期盼做的是「傳承」,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宣教士、年輕人,能承接起福音棒子,代代傳承下去

因著愛 跨越高山大海

讓勇氣 因為愛而澎湃

不回頭看 只向著標竿未來

不怕阻礙 要將福音廣傳

 

——因愛啟程

  • news-details
  • 「這是我第一次演出。」王培潔說,之前身為因愛啟程執行製作,所以自己是觀看這齣劇最多場的一個人,「每一場看到同工們唱、跳,每一次的觀賞真的都很感動。」受訪談及首次演出感想時,王培潔忍不住哽咽。右圖:王培潔與黎源悅牧師合影。(圖 / 記者張嘉慧)

慈惠行動迎向新年度的「因愛啟程」

此外,在復活節的前導活動,3月29日(五)青年節,於新竹巨城和捐血中心合作的行動捐血中,愛心勇士完成154袋的血液捐贈,以具體行動回應醫療需要

 

透過這場聯合崇拜,關懷協會與眾教會號召有心伸出援手的朋友共襄盛舉,支持後續關懷行動的進行,成為這城市急難家庭的後盾,以「復活是上帝的大能,關懷是你我的責任」為核心信念,讓慈惠行動迎向新年度的「因愛啟程」!

 

相關閱讀》

耶穌為我流寶血,我們眾人齊捐血!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因愛啟程

  • news-details
  • 愛心紙盒撲滿行動,成為這城市急難家庭的後盾。(圖 /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充滿喜樂、感動的復活節聯合崇拜。(圖 / 記者張嘉慧)

  • 因愛啟程直播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