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1日,苗栗聯禱會於聯合大學舉辦復活節聯合主日,由林信道牧師帶領會眾擘餅,領受聖餐。(圖/記者盧玟靜)

你相信,人能有敗部復活的機會嗎?

 

因著耶穌勝過死亡,與祂在十架上成就的救恩,使我們能敗部復活,進入得勝生命!」三義長老教會牧師邱志仁說道。

 

3月31日,苗栗眾教會於聯合大學,舉辦復活節聯合主日,一同領受聖餐,記念使人「敗部復活」的神!並宣告「苗栗不再是硬土」,因這地已與耶穌同死、同復活,有全然不同的得勝。

21間教會、福音機構齊聚歡慶主的復活

31日上午,苗栗聯禱會與當地21間眾教會、福音機構的牧長、弟兄姊妹,共約7百人一同歡慶復活節,現場氣氛熱鬧、喜樂。

 

包含:三義長老教會、新港長老教會、苗栗加恩教會、大湖萬民教會、福星教會、苗栗飛鷹行道會、信望愛基金會、愛加倍明光福音中心教會、頭份全福教會、苗栗便以利教會、苑裡靈糧堂、竹南靈糧堂、苗栗長老教會、竹南浸信會、竹南純福音教會、竹南伯特利教會、頭份大衛帳幕教會、銅鑼神召會、西湖平安堂、頭份生命教會、生命之道靈糧堂。

 

一開始,由18位牧者手持旗桿入列進場,揮舞代表苗栗18鄉鎮的旗幟,求主將這山地賜給教會,為聯合主日拉開序幕。接續,在苗北敬拜團帶領的活潑敬拜聲中,眾人舉手高唱樂歌、歡慶耶穌復活,因而人人在永恆的盼望中,使人生不再一樣。

  • news-details
  • 苗北敬拜團帶領會眾,火熱敬拜。(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右下:由羅正坤牧師代表18鄉鎮牧者禱告,為苗栗福音廣傳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三個算命師指活不過20歲 

蜜源集團董事長湛錦源以「敗部復活的人生」為題,分享見證,邀請大家認識這位行奇事的神。

 

出生在苗栗偏遠山上的他,當地有個習俗是,拿剛出生孩子的八字去算命,了解孩子的命格和未來發展,沒想到三個算命師都指出——他活不過20歲

 

此消息令家人震驚不已,就連精通紫微斗數、奇門遁甲的父親再次算過後,也是同樣結果,因此,在那打罵教育興盛的年代,父母相當溺愛湛錦源,間接促使他到處調皮搗蛋,做出不少荒唐事。

 

直到19歲那年,一連發生三次嚴重車禍,令他不禁思索:是誰掌管生命?

  • news-details
  • 左上:曾惠香牧師代表禱告。右上:張利霙牧師為奉獻祝福禱告。左下:邱志仁牧師藉著湛錦源的見證,宣告苗栗不再是硬土。右下:林信道牧師帶領會眾領聖餐。(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眾牧長站在台前一同領受聖餐。(圖/記者盧玟靜)

高中迷上飆車,曝險的19歲

高中時期,湛錦源迷上飆車快感,常在台北北投區大度路與人競速。某晚,他奪下400cc重型機車組總冠軍,慶功宴後醉醺醺騎回家時,高速撞上忠孝東路安全島,整個人飛到對面人行道上。

 

被送到醫院時,他昏迷指數3,身上穿的皮衣嚴重磨損,可見車禍之嚴重。

 

母親聽聞,急忙從苗栗趕赴台北全心照顧兒子,直至2、3個月後才甦醒。事後,湛錦源透過家人得知,車禍當下時速160!

 

但他沒有因此害怕騎車,心想:「400 cc很難不騎這麼快,換騎150cc應安全很多」,所以趁母親在辦理出院,到醫院隔壁的機車行,直接買一台150 cc的機車。

 

小心翼翼地騎上路,車速大約30、40,殊不知要過第二個綠燈時,一台3.5噸的卡車正面與他相撞,隨即被送往醫院。

 

有人見狀,告訴正在辦理出院手續的母親:「阿桑,那抬進來的好像是妳兒子」,昏迷指數3的他,又繼續住回醫院治療。

 

好不容易甦醒,母親語重心長叮嚀:「騎車不要騎這麼快!」湛錦源回應:「是、是、是」,但尚未出院,又到隔壁機車行訂當時最小排氣量的車。試騎剛起步,還沒經過第一個紅綠燈,就正面被一台野狼125撞擊,再度送醫。

 

當再次於病床上睜開眼睛,一連三次車禍的他,忽然想起壽命咒詛,且自己正好19歲,「好像今年要活著離開醫院很困難?

 

他越想越難過,不禁仰天吶喊:「誰是我生命的導演?可以改變我的命運?如果有神,來救救我吧!

 

雖不認識神,但神垂聽了他的禱告,派天使向湛錦源傳福音,他成為基督徒後,品格、生命才於主裡逐漸被磨塑,進而翻轉一生。

  • news-details
  • 蜜源集團董事長湛錦源以「敗部復活的人生」為題,分享見證。(圖/記者盧玟靜)

天使傳福音鍥而不捨

神主宰,無戒斷戒菸

一日早上,湛錦源找朋友路上,看見一個基督徒弟兄正對朋友傳福音,聽見弟兄分享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他認為這人應是詐騙集團,基於為了幫朋友解圍,於是說:「我願意相信!」

 

弟兄認為他真的想認識神,因此每周到家裡敲門4次,真誠邀請參加聚會,但每次前來都被湛錦源打發,到最後他實在受不了,於是答應參加週五晚上小組聚會。

 

之後,他雖會參加主日聚會,常一路睡到聚會結束,卻不影響神在他生命行奇妙事。

 

一天抽四包菸的湛錦源,某天被人請菸,竟不自覺說:「拍謝,我無呷菸(台語)」,自己也嚇了一跳,納悶:「那句話是我說的嗎?」且無論抽哪一廠牌的煙,吸一口就嗆得不得了。

 

湛錦源從未有此狀況,因而擔心地睡不著覺,隔日一早找牧師談此狀況後跟著決志禱告,之後到現在30多年,一根菸也沒有再抽,毫無戒斷症狀地戒菸。

  • news-details
  • 基督徒苗栗縣議員黎尚安,全程參與主日。(圖/記者盧玟靜)

敬畏耶和華就得生命為賞賜

箴言22:4說,「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湛錦源因渴慕神,每日讀經、禱告,大字不識幾個的他,竟考上憲兵學校,個性稜稜角角在當兵期間被修剪,又帶領他走入豐盛之路。

 

一般而言,退伍前半年幾乎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但他退伍前三個月,卻接到一個棘手任務,與其他人要在總統府到台北火車站的範圍內,抓到一個拿針筒隨意刺人的愛滋病患。

 

巡視過程,湛錦源逐漸與南陽街補習班主任熟識,進而於補習班聽課,只是過往沒認真讀書的他,突然要坐在椅子上四小時實在受不了,透過禱告和應證,明白神要自己認真讀書準備聯考,神也使他可靜下心學習。

 

那時聯考錄取率約21-22%,要考大學相當有難度。考完聯考返鄉的湛錦源,當被兄長問及未來打算?「我要準備讀書!他堅定回答,因先前的禱告應證,彷彿吃下定心丸。

 

放榜那日,全家人和湛錦源都被嚇到了!兩個專業科目滿分,以第五名之姿考入嘉義大學

 

神一步步帶領湛錦源走進祂的計畫裡,也對其所有需要負責,奇妙供應讀大學時的住處和交通工具。

 

畢業後,又帶領他接案做庭園景觀,原為一人公司,專做「社區」中庭維護,不到半年,成為4-6人公司,幫「別墅」做景觀造景;又不斷提升其境界,被選為「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且一連做了兩任。

 

當他連任,站在台上致謝時,想到大學時神對自己說:「你會做到這個行業的最大!」湛錦源不禁哭了,見證神是信實的!

 

不僅如此,個性保守的他,因順服神旨意勇敢跨領域,保守事業安然度過兩次金融風暴。

 

分享尾聲,湛錦源以馬太福音11:2-5共勉,耶穌打發兩個門徒,將「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的見證分享出去。

 

他感謝神不只在這些人身上,也幫助自己生命敗部復活,並特別感謝傳福音給他三個多月的弟兄,沒有放棄迷失的自己。

 

三義長老教會牧師邱志仁回應禱告,藉著湛錦源的見證,讓我們不要放棄任何人、任何可以得救的家人!他宣告,苗栗不再是硬土,因已經與主耶穌同死、同復活

 

邱志仁又說,上帝正在尋找願意信靠祂的人,或許我們正在瓶頸、挫敗,但在神凡事都能,唯有一同依靠耶穌,才能有敗部復活的人生!

  • news-details
  • 陳文廷牧師為眾人祝福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聚會結束,眾教會牧長、弟兄姊妹喜樂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