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福音書

【生命樹專欄】用心靈接受神的話語

手點聖經 有一信徒,受浸以後,如同學校畢業一樣,再也不讀聖經了。一次,急事臨頭,不能解決,就把聖經從床底破舊網籃之內翻找出來,除去蛛網,拂下灰塵,放在桌上,自己坐在椅上,面對聖經,低頭把心中難決的事禱告一陣,求主藉著聖經指示如何解決。於是就像世人卜卦一樣,猛然打開聖經,用手一指,指著一處經文:『猶大…出去吊死了。』(太二七5。)他一看不對,就再重翻重指,剛巧指在『你去照樣行罷』。(路十37。)讀經要用心靈接受神的話語,得著生命的供應;屬肉體的讀法毫無益處。     算豬價 有的人讀聖經專在細小事上著想,心思散漫。有位弟兄讀到馬可五章十一節,主耶穌在格拉森趕鬼的故事,鬼入豬群,一次二千頭豬跳到海裡淹死。讀到此處,就想如此多的豬能值多少錢呢?一隻豬有多重呢?想來想去,不知豬的重量若干?每斤價值幾何?於是他就跑到街上打聽豬價。明明是在那裡讀聖經,卻又跑到街上打聽豬價。你看人的心思多麼好奇!多麼散漫!這樣的心思,對於讀經是一很大難處。   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https://www.twgbr.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生命樹專欄】讀經小故事,大道理

不把孩子餓死了麼 某弟兄頭一次到一個地方傳道,問一婦人說,「你基督徒的生活如何?」她說,「很平常,我沒有為教會作什麼,也沒有為基督作什麼,不知道為什麼不冷不熱?」弟兄問她:「你每天讀聖經麼?」她回答說,「有工夫就看一點。」   那時她旁邊放著一個小孩子,坐在車內。弟兄問說,「假若你餵這個小孩子,今天餵五遍,明天餵三遍,以後連著三天不餵他,再重新一天餵五遍,那可以麼?」她就說,「那不把孩子餓死了麼?」弟兄告訴她:「妳豈不知,妳就是這樣對待妳裡面的人麼?」     天天給天天見 一聖經教師帶領學生同讀聖經。讀到嗎哪的事,學生就問:「神為什麼不把全年應吃的嗎哪一次賜給以色列人呢?」教師就用一個比喻,向他們解釋說,「某國皇帝有一兒子,他在一年之中,定了一天,把全年應用的錢,一次交給他的兒子。結果,一年之中,他的兒子只去見他一次。後來他就改變辦法,把他應給的款,分開一天一天的給。結果,他的兒子每天都去見他一次。」   https://www.twgbr.org.tw/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生命樹專欄】更深的認識基督

兩種讀法 一位文學家和一老牧師同被一位財主邀赴筵席。席間有人題議,要請文學家誦讀詩篇二十三篇。文學家答應下來,但是堅持老牧師也讀一遍。因為文學家精通文學,讀法出眾,當快則快,當慢則慢,當高則高,當低則低,誦讀起來,如同音樂,非常動聽。讀畢掌聲如雷,無不稱讚他的讀法。繼之老牧師也讀一遍。讀後一無掌聲,但見個個眼中流淚。   於是文學家站起來說,「我的讀法比牧師好,我年青,聲音響亮,停頓分明;牧師年老,門齒剝落,發音不清。而我所得著的,只是你們的掌聲、你們的稱讚;但老牧師所得著的,乃是你們的心、你們的眼淚。這是什麼緣故呢?無他,因我所認識的,只是詩篇二十三篇中的字句;而他所認識的,乃是詩篇二十三篇中的那位牧者。」   我們若能更深認識基督,就能為祂作出更美的見證。     「驗」與「歷」 某傳道人前往看望一位年長姊妹,見她正在虔讀聖經,聖經旁邊或寫一個「驗」字,或寫一個「歷」字。傳道人覺得十分奇特,就再仔細翻看那本聖經,發現那本聖經從頭到尾,幾乎每頁邊上都寫有『驗』字或『歷』字。傳道人就問那位年長姊妹,這是什麼意思?   年長姊妹滿面歡容答道:「凡我寫有『驗』字的,表示這句聖經我已親自試驗過,知其所言確實;凡我寫有『歷』字的,表示此句聖經是我親自閱歷過,知其所言確是這樣。」今日讀經的人很多,可是活在聖經之中的人太少了。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https://www.twgbr.org.tw/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生命樹專欄】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從未打開看過 紐澤西有一老人由聖經中找出五千元美金鈔票。在一八七四年他姑母遺留給他的遺囑上說,「我親愛的侄兒馬司提反,我將我家中的聖經並其中所有的給你,我其餘的產業可以變賣,還我當還的債,料理我的後事,剩下的也歸你享用。」   他所得餘下的產業不過數百元,不久就用完,以後過了三十五年貧苦的日子。聖經是皮面包的,外有銅鈕扣著,其中夾有五千美金,整天擺在桌上,有時用眼看它,用手摸它,可是從來沒有打開看過。後來實在不能生活下去,想要遷到他的兒子家裡去住。要將聖經裝箱的時候,打開聖經一看,方才發現這個寶藏。那時他的心中後悔,無法言喻。三十五年空空過去,若是早就發現,運用這筆款項,到現在不知會有多大的富足;放在銀行生息,也可得到五萬美金。   老爺我要聖經 有一基督徒,在他八十大慶之時,要送一些禮物給他用人。晚上老人就把用人都叫了來,手裡拿著一本皮面金邊極其好看的聖經,問廚子道:「我這裡有一本聖經,這裡又有二十塊錢,隨你們的便,要那一樣。」廚子道:「東家,我不大認識字;我要錢吧。」於是老人給他二十塊錢。又問老媽子道:「張媽,你認識字,給你聖經吧。」張媽道:「老爺,我終日忙碌,沒有工夫念它,還是請你給我錢吧。」   末了問到一個掃地送信的小孩子說,「給你二十塊錢,拿回家去,叫你媽媽為你作一件新袍子吧!」小孩子道:「老爺,我要聖經。」老人驚訝的說道:「你也不識字,你要聖經作什麼?」小孩子道:「我的母親天天念聖經給我聽。她的聖經已很破舊;我總想有了錢,買一本好的送給她。現在這本好看的聖經,要是送給她,比二十塊錢,她更要歡喜得多呢!」老人道:「我的孩子,願神祝福你。」說著就將聖經遞給他。   小孩子打開一看,內中還有百元鈔票一張。別人一看,皆是目瞪口呆,都後悔得很。許多信徒不喜歡聖經,不知漏掉多少祝福;你若愛慕它,讀它,必從其中得著無限的豐富。「你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詩一一九72。)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https://www.twgbr.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生命樹專欄】人類最寶貝的話

空白聖經 羅傑(Roger Williams, 1604~1683)是英國著名的傳道人。他說,一天我在家中,打開聖經一看,全是空白的紙,一點文字也沒有。我很稀奇,就去鄰居那裡,看看他們的聖經,也是空白的。當時基督徒大亂,因為世界所有的聖經全都變成空白。神將祂賜給人類最寶貝的話收回去了。各處尋求熟習聖經的人,請他們將所記的寫出來,湊齊也不夠數。信徒大都懊悔平時沒有詳細查讀,有的甚至哭泣。信徒們就懇切求神,仍將祂的話賜給人。當我心中最難受時,忽然醒來,原是一夢。晨光由玻璃窗射進屋內,看見聖經擺在桌上,急忙下去,打開一看,只見一字不缺,我就流淚感恩,虔誠讀它。   千萬不可拿走聖經 羅傑每次講道,聽者極眾。一日講到人忽略聖經,說時好似替神對人說,『我把聖經交託你們好久,你們輕看它,甚至上面滿了塵土,結了蜘蛛網。你們就是如此看待我的聖經嗎?好,我不再把它留給你們。』說完,他就拿起聖經要走的樣子。立刻他又替人回答主,跪下哀哭,流淚求道:『主阿!你無論向我們作什麼都可以,千萬不可把聖經拿走;殺我們的子孫,燒我們的房子,毀我們的財物,都可以;只求你把聖經留給我們。』然後,他又彷彿替神對人說,『既然如此,那我再試你們一些日子,給你們這本聖經,看看你們到底怎樣用它,是否更愛它、注意它,按照它的話去行?』這樣,聽眾多半都哭起來。講完出門,看見溫博士伏在馬頭上,哭了半天,方才上馬回家。   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歡迎訂閱https://www.twgbr.org.tw/products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生命樹專欄】跪聽孩子哭聲

跪聽孩子哭聲 在美洲大沙漠上,有一個印第安小孩失蹤了。眾人成群出去尋找,找了許久沒有結果。最後,尋找的人全都失望,灰心回去。惟獨一人沒有灰心,就是那個小孩的母親。她說,「我要一直找他,到死不休。」   她在沙漠上,走來走去,最後竟用膝頭跪著爬行。因她的耳與地接近,聽見了小孩微弱的哭聲。她就立刻跳起來,說,「我聽到了他的哭聲。」   遂即順著聲音的方向前去尋找。不久,母子互相擁抱,轉哀為喜。 我們若是愛主,必會常常俯伏在祂腳前,聆聽祂的聲音;尤其早起,更是如此。   忽爾止步 一位著名的昆蟲學家和他的一位商人朋友在野地散步。昆蟲學家忽爾止步,走向附近樹林裡去,似在尋找一件東西;但他的朋友不知他在尋找何物。   不久,昆蟲學家找到一隻蟋蟀似的小蟲,給他的朋友看,並說,他聽見那蟲的鳴聲,所以止步去找。他的朋友覺得十分希奇,那蟲聲音微不可言,他絲毫也聽不見,昆蟲學家竟聽得見。   不久,他們離開野地,走在熱鬧馬路旁的人行道上。那位商人亦忽爾止步,彎身拾起一個五分的銀幣。昆蟲學家卻一直走去,絲毫也未聽見那銀幣落地之聲。   由此可見,什麼樣的人就聽什麼樣的聲音;屬世界的人就聽世界的聲音,屬神的人就聽神的聲音。   一位愛主的基督徒會聽裡面神微小的聲音,並且必定早起先聽神的聲音,不願在此之先聽到世界的聲音。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https://www.twgbr.org.tw/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當你感到無助失望... 聆聽這十個提醒 世界秩序洗牌之際,該何去何從? 董宇正牧師:用愛的法則,把握機會贏在新起跑點 妳的丈夫對信仰懷疑? 聰明回應的4個方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生命樹專欄】沒有看見神的面,絕不先見人的面

先見神的面 神的僕人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 1834~1892),非常看重早晨與主交通。他說,『熱心愛主的人,都很重視早晨與主交通,他們有一規律:沒有看見神的面,絕不先見人的面。』   先調正中音 一日清晨,一位主的僕人進入一座大禮拜堂,在內默讀主的話語,向主禱告。不久,聽見大風琴那裡傳出琴聲,先是單音,再是一句,後是一首。他就走到大風琴那裡,看看聲音從何而來。原來有位修琴的人,正在那裡調音。於是這位神的僕人就問他說,『這樣大的一個風琴,上面琴鍵如許之多,你怎樣調音使它們和諧呢?』修琴的人回答說,『我先將最中間的『』音調到正確,然後再使其他的琴鍵都與它調和。』 信徒必須早起,與神親近,同祂調至和諧,然後才能在一天中和所接觸的人、事、物和諧。戴德生也說過:『那有先開音樂會,然後才調和樂器呢?每天讀經、禱告,先與神調和,然後再與人見面辦事。』   先為裡面的人尋求食物 慕勒(George Muller, 1805~1898)將近去世之時,寫了一段關於他自己的經歷,非常寶貴。他說,他多年來每日早晨都是先禱告,後讀經。他禱告的時間是從清早起床開始,一直到吃早餐的時候;但他要禱告到一刻鐘或半點鐘之後,才能感覺神的同在。後來他把次序更換,先讀經,後禱告。讀經成為他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他讀神的話,默想神的話,從其中尋找他裡面的人所需要的食物,不到幾分鐘,他就感覺神的同在,結果就是承認自己的軟弱,或是感恩,或是讚美,或是祈求。 因此他就結論說,神的兒女,每日早晨第一件事,應當先為裡面的人尋求食物,裡面的人的獨一食物就是神的話語。若是沒有神的話語,禱告就會成為空的。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灣福音書房/造就故事(上)https://www.twgbr.org.tw/ 【造就故事】共彙集了一千個短篇故事,其中多為歷代屬靈聖徒生活經歷的實例,或其講道造就所使用之譬喻,對幫助信徒明白真理,開啟屬靈訣竅,突破屬靈歷程,追求靈命長進,極具功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