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富有

《說地談天之夜半歌聲》真正的富有

【說地】 他曾經有過自信,但因經營不善,又加上金融危機影響,使他的那個公司企業負債累累,一度陷入極大的困境。更讓他絕望的是曾經是好朋友的「鐵哥們」竟然避他如瘟疫,就連自己的太太也跑去跟了別的有錢人,他徹底的心碎了。   那一天,他在街上漫不經心地閒逛,像一隻鬥敗的公?,他已經沒有絲毫的信心和勇氣。突然,有一個聲音在向他問好:「早安!先生,今天天氣真好!」他正視前方,確有一個人正很有精神地向著他坦然而笑。可是,那人沒有雙腿,坐在一塊安裝著溜冰鞋滑輪的小木板上,靠兩手各用一根木棍?著向前行。   那一?那,彷彿有一絲亮光閃過他的心頭,使他加深了對生命意義的瞭解,他忽然發現自己是何等的富有,他慢慢地挺起胸膛,回到家裏,在洗手間的鏡面上他寫下了這樣一句話:「我悶悶不樂,因為我少了雙鞋,直到我在街上,見到有人缺了兩條腿。」   【談天】 健康是上主給人的財富,信心是一切成功的基礎,心存知足和感恩是所有快樂的淵源。   【經文】 哥林多後書6:10「…似乎一無所有,?是樣樣都有的。」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與注意力不足的孩子同行

給注意力不足的孩子--與你同行   注意力不足(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是最被誤解的孩子,他們從小抓不到學習的節奏,以致學習遲緩,愛自言自語,注意力不易集中,走路會撞到頭,跑步會撞到樹,騎車會撞到門柱。連在家都會絆到東西,在教室撞到桌椅,在超商撞到東西。   他們很早就被貼標簽,上學是痛苦的,同學霸凌他們;在家是痛苦的,無法滿足家人的期望;在外是痛苦的,是眾人虐愉的對象;在運動場上是痛苦的,什麼都不會。這世界對他們幾乎是銅牆鐵壁,以致許多這種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想自殺。   注意力不足的孩子,共通的徵狀「難以進入學習」。他們愈成長,對別人的指責,會愈敏感,若有人想介入,他們更會退縮,那是他們生命裡的痛點,不想被人碰觸的地方。   能幫助注意力不足的孩子,是與他們「共讀一本書」、「共欣賞一場球賽」、「共看一台戲」、「一起出去踏青」,一起分享所看的精彩處、有趣的段落、有意思的對話。能一起討論,就更好了。   在這過程中,讓他們體會什麼是別人的節奏,別人注意的旋律,別人關心的點。而且陪孩子做這些,是為孩子,不是滿足自己的期待。   與「盼望」最接近的,不是「落實」,而是「等待」。我們相信每個孩子的存在,是有價值的。每個孩子,是有意義的。   我相信一個人真正的富有,不是金錢,而是有時間可以陪這些孩子。真正的愛,是心裡永遠有個空間,接受這些受傷的孩子。   同學,當我陪這些孩子,我相信他們的心會被上帝啟發的,他們會走出上帝給他們亮麗的人生。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以斯拉專欄】讓神住在你裡面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壹書四章16節)   如果我們愛神勝過世上的一切,神會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就不需要為任何事情憂慮。   無論遭受別人辱罵或誹謗,或是住在國內或國外,我們都不需要憂慮。因為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神必定會賜下嗎哪,甚至會使磐石出水。   希伯來書十三章6節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如果神住在我們裡面,誰能夠抵擋我們呢?如果神愛我們,還有什麼環境或挑戰能使我們煩惱?因此,我們要讓神住在我們裡面,而不是去追求地位、名聲或財富。   當神住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要榮耀祂和讚美祂。然後,我們在為自己、家人或鄰舍禱告時,神就會打開天上的窗戶,藉著聖靈施行神蹟。   以弗所書三章20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神要賜給我們超過我們自己所求所想的。因此,要讓神住在你的心裡,並且宣告神是你的天父,接受祂進入你的心中。   讓神掌管你的生命,引導你,透過你來工作。神就會賜福給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並使萬事都互相效力。   有神住在裡面的人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文章摘錄整理自《今日嗎哪》(一~六月)/趙鏞基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0545294.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