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沙發

【莫非有情專欄】壓力不著身,關係不緊張

身為現代人,長期處於快速緊張的步調,常常無法察覺自己身上的壓力。現在就來為自己做一下三十秒的壓力測驗,看一下下面的問題,查驗一下有沒有這樣的狀況。   您是否總是感覺到急躁? 是否總是想要努力的趕上別人? 是否總是不能準時在約定的時間到要去的地方? 是否發現自己總是弄丟東西,或忘記放在哪裡? 您的抽屜和衣櫥是否總是雜亂無章? 是否在別人讓你感覺到緊張的時候,就容易情緒激動? 是否常常對自己說:「等事情告一段落,我一定要給自己放一個假?」   針對以上這幾個問題,如果您大部分都有這樣的情形,那麼您應該正處於和壓力鬥爭的狀況。舒緩壓力,建議您,第一步,先放下手上的所有事情站在原地,做一個深呼吸,從鼻子吸滿空氣,再緩慢地由嘴巴呼出。第二步,不斷提醒自己講話速度變慢。第三步,每天固定給自己一小段時間,安靜地坐在沙發,戴上耳機,聽聽輕鬆的音樂,或是看一本好書。固定持續以上的步驟,對壓力就能有效的釋放。   ---------------------------------------------------------------------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309715910211965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蔡頌輝專欄】坐下來談談⋯⋯

「爸,你坐下來,我想跟你說一件事。」週五傍晚,天洵放學回來不久,就拍拍沙發對我說。 「你說吧。」我仍然站著。   「你先坐下。」天洵很堅決,繼續拍著他旁邊的位子。我及時感應到他的認真,於是在他身邊坐下來,雙眼看著他,等他說話。   「每個星期一,我們班上的老師都會請大家圍個圈,分享一下上週末做了些什麼。我的同學都說他們會去哪裡哪裡,可是我每次都說在家和去教會……我總覺得不是很好。」   我頓時心中滿是虧欠感。週末本來就是孩子們最輕鬆的時間,往往卻是傳道人最忙的時候。   我說:「你的意思是要我們明天找個地方去對嗎?」 「嗯。比如說,我們可以去大花園走走啊~」 「好!沒問題。」   有時候,孩子們要的並不是去很特別的地方、做很特別的事、或花很多錢。重點是,一起。只是有時候,即便這一個小小的夢想,父母都很容易忽略。   蔡頌輝牧師著作:給靈命把把脈、給人生引引路、千萬別搞錯信仰、別搞錯信仰、給事奉充充電、給人生引引路、給靈命把把脈、給人生引引路,歡迎網路訂購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52295   (圖片授權/蔡頌輝)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