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秋風

【花輪・牧思專欄】秋天裡的祈禱

不論你在台灣的何處,這兩天夜晚,應該都明顯地感受到了涼意吧!昨天我走在徐徐微風的秋夜,心中也飄溢出了不少,彷彿積澱許久的思緒。   我想著一位重病的親戚,他正靜靜地面對雖是壯年卻已尾聲的歲月;快要開學了,我想到暑假前剛畢業的與畢業多年未見的學生;我看著上半年被疫情打亂的行事曆,不知今年的最後三個月,會發生什麼無法預期的變化;我惦記著上週才失去孩子的一對父母,心中在為要寫給他們一封信打著草稿;我也盤點著手邊的工作,無論是在計畫中、變化中、進行中、受阻中、躊躇中、......,我能做得很多,但能力有限的更多。   尤其當我凝視自己的內心,那些無以名狀也不知如何啟齒的思緒及念頭,好不熱鬧!   昨夜我在秋風中遛狗,看牠依舊不知所以地忙著東聞西嗅,但彷彿正忠於自己心中藍圖似地,前進或徘徊著,我想起詩人萊弗朵芙(Denise Levertov)曾有個關於狗的行為隱喻:「隨意而行中見專注」。我的狗若能說話,恐怕也無法回答我或牠自己究竟是在找什麼,但我知道牠絕非漫無目的隨意而行,而是具有一種本能,使得狗忠於自己:牠就是一條狗!而這種專注,本身就有神聖性。   那麼,人該專注於什麼呢?   專注於盼望吧!在千變萬化的世界,不是盼望那些看得見的,而是盼望那看不見的,並且耐心地等待。《聖經》中說:「聖靈也會扶助我們的軟弱。雖然我們並不知道該禱告什麼、如何禱告,但聖靈卻親自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祈求。」   有一種嘆息,對我們而言是無奈,在天父的耳中卻是最誠實的聲音。   新的一週,秋風起,你的嘆息已成為最真摯的祈禱。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花輪・牧思專欄】新的一週、心的聲音~中秋風暴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每到中秋,我就會想起我的奶奶,以及她那個「不回老家,不吃月餅」的堅持。她從三十歲到七十歲,爸爸說從來沒看過奶奶吃月餅,直到戰亂南遷四十年後,她終於回到北方的老家探親。而我永難忘記,奶奶從老家返台的那年中秋,她吃了月餅,但卻悲傷地嘲笑著自己四十年來對「團圓」的想像,為著錯過四十年的美味懊悔不已。   那是我第一次目睹了什麼叫「失望」,曾經奉為圭臬的卻在一夕之間破滅。   我不清楚回到老家的奶奶,目睹家破人亡後,遭遇了什麼傷心挫折,但讓一位七十歲的長者,放棄了自己一生的堅持,那是多麼大的打擊呀!   換個場景,昨天我在路上遇見一個嚎啕大哭的小孩,襖熱的天氣與肝腸痛斷的嘶吼,真令人感覺他這麼小的年紀,究竟遭遇了什麼如喪考妣的悲劇,我駐足仔細聆聽了一下他們母子的對話,明白了原來是他有一個玩具滾到了馬路上,剛好被一台機車輾過,這孩子因此彷彿失去了全世界!   不論是一生的堅持一夕破滅,或是心愛的玩具瞬間碎裂,我深深感覺,人的心其實沒有想像中堅強。   於是,我在夜晚遛狗的時候,向天父禱告:「?是我的避難所,我的保障,?是我所倚靠的。?用自己的羽毛遮蓋我,而我要投靠在?的翅膀底下,因為?的信實像盾牌,像堅壘。使我不必害怕黑夜的驚恐,或是白日的飛箭;也不必害怕黑暗中流行的瘟疫,或是在正午把人毀滅的毒病。」   我的奶奶已逝多年,路上嚎啕的孩子我也不會再與他相見。但是我願你——我的粉絲或朋友——能從天父那兒,得到每一天所需要的保護。   新的一週,就算烏雲罩頂風強雨急,一輪圓月仍舊高懸於天;正如在每個生命的失望與風暴中,天父完全的保護,也從不離開。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