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紐約市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外的遊客廣場外,矗立一座由美洲虎和老鷹結合的新雕像。該雕像由藝術家雅各布和瑪麗亞安吉列斯創作,並由墨西哥瓦哈卡州政府捐贈。(圖/截取自United Nations Visitors Centre 臉書)

近日,紐約市曼哈頓聯合國總部外的遊客廣場外,矗立一座由美洲虎和老鷹結合的新雕像,引發人們聯想,並於社群媒體上熱烈討論:這是否為聖經啟示錄中所談及的「末日的獸」?

「獸」到底是什麼?回到聖經來看...

針對此疑問,需回到聖經中的預言,來看「獸」到底是什麼?

 

長年投入研究末世議題、「時兆研究社」研究計畫主持人—戴文峻牧師,提出啟示錄13:1-2「我又看見一個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我所看見的,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他。

 

此段經文談到的「獸」,有「十角七頭」,那麼十角七頭的「屬靈涵義」又是什麼?

 

戴文峻牧師進一步解釋,「七頭」象徵的是「政治」屬性,十角七頭,指的是「經濟與政治」的結合體。「七頭」代表「政治的七大帝國」,意指曾統治過以色列的國家,包含:亞述、巴比倫、馬代、波斯、希臘、東羅馬、西羅馬等。

 

對照但以理書二章中,尼布甲尼撒王所夢見的「金像」:頭是精金的(代表「巴比倫」),胸膛和膀臂是銀的(代表「瑪代波斯」),肚腹和腰是銅的(代表「希臘」),腿是鐵的(代表「羅馬」),腳是半鐵半泥,與但以理七章中所描述的「夢境」互相呼應:

 

四個大獸從海中上來,形狀各有不同:第一獸像獅子,有鷹的翅膀;第二獸如熊,旁跨而坐,口齒內啣著三根肋骨;第三獸如豹,背上有鳥的四個翅膀,有四個頭;第四獸甚是可怕,極其強壯大有力量,有大鐵牙,頭有十角。」(但以理書7:4-7)

 

歷史上的政治帝國勢力,目前已從歷史舞台消失,但聖經預言,「第四國」將有奇妙「延續」。啟示錄13:3「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此段經文可能意指,七個帝國(七頭)中,有某一帝國的勢力,將「死灰復燃」。

 

而「死傷醫好了」之一事,是撒但「偽裝」為三位一體,對三位一體真神「聖子從死裡復活」的模彷。

戴文峻牧師致力於針對時代的趨勢,應驗聖經末世預言。一方面著重時勢的觀察與發展,另一方面著重對聖經中末世預言進行嚴謹詮釋,並將兩者進行比較研究,以確認時勢的現象與發展,是否為聖經預言之應驗。(圖/戴文峻牧師 提供)

海裡來的獸

從「海裡來的獸」,較多傾向為描述「經濟性質」。因「海」為列國進行貿易與經濟活動的主要區域,因此十角(王),並非指政治上的君王。就時代趨勢的發展來推論,從海裡來的獸,很有可能是指向,末世會有「十個區域經濟性的聯盟」被整合出現。

 

就啟示錄預言指出,它們「像王一樣」,也會在「一時之間得國」(啟示錄17:12),獲得列國授權,以致有權柄可治理列國,最終,政治的敵基督(龍)、與十王的經濟聯盟,會共同把權柄給「海裡來的獸」。

 

你所看見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們還沒有得國,但他們一時之間要和獸同得權柄,與王一樣。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啟示錄17:12-14

 

但以理書7:24中,可見「十王」整合出現的過程啟示:「至於那十角,就是從這國中必興起的十王,後來又興起一王,與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三王。」那在十角之外,所興起的另一王,即是末後將出現的——經濟敵基督

 

而啟示錄中所提的「大淫婦」,指的是「宗教的敵基督」,騎著十角七頭獸,意為撒但會透過「政治、經濟與宗教」,在世上「大行迷惑」,特別,宗教會被政治與經濟所利用,把經濟高舉為「偶像」,最後使全世界都必須照著敵基督的遊戲規則,來進行貿易行為。

敵基督會將世界,導向其遊戲規則與方式。(圖/shutterstock)

敵基督在末後會展開「不法行動」

敵基督將會以政治(龍)、經濟(海裡來的獸)、宗教(陸上來的獸),三個面向,展開撒但的「不法運動」。那麼在末世,會有何「徵兆」呢?

 

從啟示錄13:11-12來看:「我又看見另有一個獸從地中上來(宗教的敵基督),有兩角如同羊羔(假先知),說話好像龍。(藉著政治力量進行宗教的合一)他在頭一個獸面前(即經濟的敵基督,海裡來的獸),施行頭一個獸所有的權柄(經濟對宗教的授權或利益),並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傷醫好的頭一個獸。

 

戴文峻牧師由以上經文分析,政治會授權給經濟,陸上來的獸(宗教體)會為海裡來的獸(經濟體),叫獸像有「生氣」(氣息),並且能說話,最後叫大家接受獸名、獸印和獸數666,若沒有接受獸名、獸印和獸數666者,將無法進行買賣與商業行為,顯然,這是要帶人類走向「大重構」,也就是「重建世界新秩序運動」。

 

當以色列「重建第三聖殿」時,此時要非常注意,因世界將進入「最後的七年」,也在這時,敵基督將露出真面目,「行毀壞可憎的」會進入聖殿,不允許猶太人獻祭給上帝,宗教會被敵基督所利用,卻又被丟棄(參啟示錄17:16)。

 

基督徒「得勝」秘訣:靠著羔羊寶血與所見證的道

面對末世的「不法運動」,聖經清楚教導:「弟兄勝過他(撒但),是靠著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示錄12:11)

 

戴文峻牧師提醒,末世中,教會能勝過「迷惑」的秘訣,就是靠著「羔羊的血」,意即,緊緊抓住基督的救恩,不要從中失落。並要積極「傳福音」,使世人進到基督的國中。

 

基督徒要活出「所見證的道」,非停留於腦海的知識,而是必須展開行動。「因為神的話語,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

 

啟示錄11章談到,「兩個身穿毛衣的見證人」,會傳道1,260天,顯出許多神蹟奇事。這預言乃是指,末世大災難的前三年半的「教會」所說的。戴文峻牧師表示,末世的教會,會得到主極大的權柄和能力,但同時也會受到當代人類的極大抵擋,因此,教會一定要「預備好」自己。

 

(要)勝過惡者攻擊,唯有把行為和生活,建立在『上帝的話語』,才會有能力勝過。教會一定要重視聖經、謙卑研經、傳講聖經,並且『付代價』活出來!」最後,戴文峻牧師如此勉勵與提醒。

 

聖徒勝過末世迷惑的秘訣,是靠著「羔羊寶血」以及「所見證的道」,因此,活出神的話語非常重要!(圖/shutterstock)

 

 

精選要聞》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展

年少酗酒吸毒、憂鬱,「跳樓前」經歷神蹟! 他「從流氓變律師」,為弱勢族群無償服事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