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精選15部聖誕電影。(圖/Vision Films YT、Shutterstock)

聖誕節快來了,想不到要去哪或做什麼嗎?你可以看著喜劇片開懷大笑,看浪漫愛情片散發粉紅泡泡,或看溫馨感人片默默拭淚,也能看奇幻電影來場驚奇之旅!以下精選15部具基督信仰、暖心的聖誕電影,讓你與親朋好友一起在家團聚,歡慶救主降生,享受佳節氣氛!

今年聖誕節,當你在想可以去哪裡玩或準備什麼交換禮物時,是否也在煩惱今年可與家人、朋友看什麼樣的電影慶祝呢?

 

如果你剛好是個基督徒,可能會想找些與信仰相關的聖誕電影,歡慶聖誕節背後的涵義,紀念我們的救主,為了我們的罪,來在這世界上。

 

那千萬別錯過以下片單!裡面推薦的電影,除了具有娛樂性質外,還包含了一些對家庭、人生等的省思與意義,即使是小小孩也能看得不亦樂乎,幫助人們了解聖誕節不只有禮物或玩具。

 

所以,不管你選看哪一部,下列電影可以讓你想起,聖誕節不僅是交換禮物和享受美食的日子,而也是一個「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及「與所愛的人共度歡樂時光」的日子。

 

史努比卡通:查理.布朗的聖誕節(A Charlie Brown Christmas)(1965)史努比電影。(圖/Shutterstock)

當查理.布朗因為聖誕節邊變得太商業化而有些悶悶不樂時,他決定自己當導演,帶領同伴演一場聖誕話劇,最後與同伴們在過程中,發現聖誕節真正的涵義。

 

片段裡,當沮喪的查理.布朗喊到,「有人知道聖誕節真正的含義嗎?」他的摯友奈勒斯.潘貝魯特(Linus van Pelt)回答,「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13-14)並為查理朗讀一段路加福音2章8至14節的經文,描述主耶穌將在馬槽誕生、造福世人的內容。

 

生活多美好(It's a Wonderful Life)(1946)2019年演員吉米.史都華(Jimmy Stewart)扮演當年的男主角。(圖/beachbumde YT)(圖/Shutterstock)

此片又譯《風雲人物》,故事靈感來自於查爾斯.狄更斯的經典小說《小氣財神》,是部溫馨勵志的經典電影。內容講到男主角喬治.貝禮總是為了幫助別人而一再犧牲自己的夢想,並在之後人生遇到一連串不容易的事,讓他希望自己從未出生,想了結自己的生命。

 

上帝悲憫喬治的遭遇,派下天使向喬治顯現,幫助他,讓喬治看到他從小到大改變、影響了多少人的生命,他的存在對很多人來說非常重要,如果喬治從未出生,那他們的生命會有多大的不同。

 

一天聖誕節(It Happened One Christmas)(1977)

電影劇照。(圖/Stephen Lawrence YT)

這是另一部與生活多美好(It's a Wonderful Life)相似的美國聖誕奇幻喜劇,只不過將主角換成了女生,主要講述瑪麗.貝利.哈奇(Mary Bailey Hatch)一直都夢想著環遊世界,但迫於現實與環境的無奈而留在家鄉小鎮,在平安夜裡,當極度抑鬱的瑪麗,處於崩潰邊緣時,一位天使出現了,幫助她翻轉生命。

 

扭轉奇蹟(The Family Man)(2000)電影劇照。(圖/Te lo cuento en 5 min. YT)

故事主要敘述一名男子有短暫的機會搭機去倫敦的銀行實習,但女友不希望他上機,因為她覺得這份愛情將因此逝去,但男子毅然決然離去,後來,他成為華爾街高階主管,但他在平安夜時看見,如13年前做出不一樣的決定,現在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2005)電影劇照。(圖/eysiesScores YT)

《納尼亞傳奇》是一系列奇幻冒險電影,雖然聖經裡面沒有這段故事,但傳達的主題都是以基督信仰為核心價值,同時也有許多情節隱含聖經真理,並拍攝2005年第1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的導演,於受訪時表示,第1集主要講述的是「信念」,讓人明白信念對生命的重要性。

 

超級禮物(The Ultimate Gift)(2006)電影劇照(左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FishFlix.com YT)

人生中有什麼事是值得我們把握的呢,金錢、感情、名聲,還是…?如果把一切你習以為常、不停仰賴的事物一夕間挪走,又會發生怎麼樣的事呢?

 

這部電影改編自電影中作為客串的吉姆.斯托瓦爾(Jim Stovall)之同名暢銷小說,講述傑森(Jason)為了得到富豪爺爺留下的大筆遺產,須先通過12項任務,爺爺把任務當作「禮物」留給傑森,每個任務對他來説都是很以達成的艱鉅挑戰,而整個過程將永遠改變傑森對人生的態度。

 

完美禮物(The Perfect Gift)(2009)電影劇照。(圖/Inspiration TV YT)

為2005年基督教電視電影《完美的陌生人》(The Perfect Stranger)的續集。內容為一名受寵壞的女孩,從小脾氣暴躁,她出生於聖誕節,但只把那天視為買奢侈、昂貴禮物的日子,她母親平時不停辛苦工作,並在那日努力幫女孩找到「適合的」禮物。

 

有天,她們與一位失落的年輕牧師,收到從神秘流浪漢傑斯(Jess)那裡來的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改變了這三個人的一生,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事呢?

 

聖誕之心(The Heart of Christmas)(2011)電影劇照。(圖/Capitol Christian Music Group YT)

這是一部以真實故事為基礎改編的催淚電影,劇情主要講述一名患有癌症的小男孩,一家人為了讓他可以慶祝到聖誕節,所以他們提前於10月開始裝飾、佈置,努力規劃如何慶祝,希望給男孩人生最後一次的聖誕節。

 

一美元的聖誕節(Christmas for a Dollar)(2013)電影劇照。(圖/Seagull Book YT)

在媽媽去世後,坎普(Kamp)一家經歷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度日艱難。隨著假期將近,當孩子們一如往常認為應該不會有禮物時,他們的父親努力為孩子積攢到一美元,一切開始有了變化,奇蹟正在他們的周圍發生。

 

聖誕恩典(Christmas Grace)(2014)電影劇照。(圖/David Peterson YT)

兩間玩具店在聖誕節時,為了抓住消費者的注意力,兩者彼此互相競爭,劇情到後面,發現神故意將兩間店的老闆聚在一起,默默在他們中間動工,上帝的恩典與保護,帶領劇情往超乎想像的方向發展。

 

在大煙山的聖誕節(Christmas in the Smokies)(2015)電影劇照。(圖/Imagicomm Entertainment YT)

一位滿有企圖心的女人,發現自己即將失去她們家族位於美國大煙山(Great Smoky Mountains)正中心的苺果農場;當鎮長告訴她,將於聖誕假期後沒收她們家的財產時,她請來鄉村歌手前男友幫忙舉辦音樂會,讓城鎮團結起來,在這趟旅程中,他們學到了與家庭、信仰及社區有關的核心價值。

 

雪中的天使(Angels in the Snow)(2015)電影劇照。(圖/MarVista Entertainment YT)

一個瀕臨離婚的家庭,前往小屋度聖誕節,但一場暴風雪將他們困住了,在同個空間裡,一家人頻頻發生衝突、爭吵,且越來越激烈,突然,有人來敲門,另一家人也因風暴被困住,需有個地方避難。這群客人有可能是聖誕奇蹟,拯救主角一家度過看似最糟糕的聖誕節。

 

聖誕星(The Star)(2017)電影劇照。(圖/Movieclips YT)

這是一部於美國喜劇3D電腦動畫喜劇,內容描述有天小驢子波(Bo),渴望離開無聊的生活,開始勇敢追求夢想與冒險,在旅行途中,波遇到其他動物小夥伴,在聖誕節成為幫助耶穌降生的小英雄。

 

最小的一個:聖誕故事(The Least of These: A Christmas Story)(2018)電影劇照。(圖/Tara McQueen YT)

蘿絲(Rose)是一位無家可歸的單親媽媽,她和女兒凱蒂(Katy)聖誕節,在小鎮的一家餐廳裡發現了「希望」,她們遇到三個願意與他們作朋友的人後,人生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部電影提到了希望、饒恕和信仰。

 

蔬菜總動員8:聖誕玩具兵(2019)蔬菜總動員其他聖誕相關電影片段。(圖/Animated Cartoons for Children YT)

從前有個沒有聖誕節的小鎮,名叫「玩具城」,城中孩子不了解聖誕節的意義,喜歡「收禮物、玩具,還有其他東西」,他們都以為聖誕節是個「收禮物」的日子,但其中有個玩具兵很特別,他想要了解聖誕節真正的意義,所以就出發探險,去找尋答案…。

 

農夫與貝兒:挽救聖誕園地(The Farmer and the Belle: Saving Santaland)(2020)電影劇照。(圖/Vision Films YT)

這是一部關於愛、家庭與信仰的浪漫喜劇,講述一位常在鎂光燈底下與被花花世界環繞的紐約國際模特兒,在美國喬治亞州鄉下度過聖誕假期時,與她童年的一位筆友,而如今是「專業豬農」巧遇的故事。

 

(資料來源/Yahoo! Newswoman's day

 

精選要聞》

用正確心態看待「犯錯的人」,忌隨波逐流! 宋逸民:我們沒有一個人沒犯

聖經早已指出元宇宙!你,準備好了嗎? 基督徒進入前「必讀」

海地綁案更新》「聖靈催促要開始脫逃!」剩餘12名宣教士人質,靠主指引徹夜逃跑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