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創世記13:14-17


人總是被所看見的來驅動!

看到廣告,就想去買,在網路上看到美麗的景色,就想去「打卡」,看到明星所穿戴的配件,就想像著自己帶著那些配件的樣子,即使不像也罷……

當神要把「應許之地」賜給亞伯蘭時,第一件事要他去「看遍」,為什麼?看見能改變他的想法和期待。(沒看見,當然不會想,也沒期待)

事實上,能「看遍」已經是一大突破了,因為人容易被「羅得」遮蔽。而這也正是「羅得」這個名字的意義:遮蔽。

你生命中有「羅得」嗎?什麼是人的「羅得」?

可能是所愛的人、事、物。令自己有「安全感」的事物,甚至是某位大哥、長輩、同伴……目前的「狀態」或「舒適領域」……等等。

「羅得」使人們「看不見」神所賜的未來與呼召。(被遮蔽了!)

當「羅得」離開,神便吩咐亞伯蘭透過「看」(異象)再次focus在他所領受的呼召。再一次改變想法,再一次擁有期待!

你,還在這條成就異象與呼召的路上前進嗎?還是一有「羅得」,就遮蔽了你?

事實上,異象、呼召、命定要成就乃是一個「過程」,「過程」唯有透過「啟程」才能達成。

呼召也必須透過「起來走遍」去得著。難怪當亞伯蘭看遍全地之後,神要他起來,走遍全地!

這個成就呼召的過程,你已經啟程了嗎?

讓我們一起看遍這地,也走遍這地!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