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衛理公會年會討論國家政策和教會發展。      (照片提供/The Methodist Conference)

日前英國衛理公會(Methodist Church)舉行年度大會,會議中討論兩大重點,包括教會應如何更友善地與社區居民互動,以及對於政府推行的大社會(Big Society)計畫的因應方式。

據年會新任主席黎恩諾(Lionel Osborn)觀察,牧師與會眾應該要培養更深厚的關係,並非止於主日結束後的短暫寒暄。他建議牧師對於教會內外的事情都應同等關心,教會要敞開大門歡迎社區居民,組成專門的團隊和社區互動,並與地方上的其他宗派教會友好。

另外去年英國政府推出大社會計畫,將權力和經費下放給地方、慈善團體和民眾,由其自主管理各種公共設施或提供社福服務。但實質運作內容和經費都令大眾充滿疑問,爭議不斷。

在此政策下,社區無法在同樣的標準上獲得津貼,不同社區間可能因爭取經費而相互競爭,最後由較有權力的社區贏得資源。年會中有成員認為,先前地方的公益預算縮減已造成衝擊,大社會政策推行後,更難協助弱勢族群,最後可能造成新的緊縮政策出現和貧窮差距的擴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