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自2011年內戰爆發以來,約有500萬人逃離敘利亞,其中半數是孩童,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數據顯示,目前有1,350萬敘利亞人民急需幫助,630萬人在境內流離失所,還有470萬人在受圍困的區域…

然而,逾30年培育組織領袖經驗的路特蘭仔細分析,當代基督徒殉道的駭人數字,一年共有52萬5千6百分鐘,而在2016年,就有9萬名基督徒遇害,意即全年每5.84分鐘,即有一位肢體因是「基督徒」而被謀殺…

「如今正是殉道時期,並非我們原以為的,只有在古羅馬帝國時代,才是基督徒遭致最嚴重的迫害時期。」《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為全球受迫害的基督徒及教會代禱:

1)求神安慰失去摯愛的人們,並為傷者完全康復代禱。

2)求神安慰、鼓勵更多基督社群肢體,並遮蓋保護受迫教會,及其他被鎖定成為恐攻目標的教會。

3)求公義的神,揭露暴力攻擊者及背後的教唆者,並繩之以法。


求恩慈、憐憫及公義的天父上帝,垂聽眾人的呼求,將所有困境中的百姓,遮蓋在翅膀蔭下;求耶穌的愛與救恩臨到全地,翻轉殘暴人、拯救困苦人,使萬民和睦同居、彼此相愛,願神的國度降臨!

埃及2間教會棕樹主日遭IS恐攻 44人殉道、逾百傷 宣佈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
當全世界基督教會本(4)月9日共同慶祝棕樹主日,迎接即將來臨、全年最重要的聖週時,埃及卻傳出令人悲痛的消息,2間科普特東正教會遭達伊沙(IS)自殺炸彈客恐怖攻擊,目前已致44人死亡,逾百人受傷…(詳全文1)

敘利亞傳毒氣攻擊 無辜兒童喪命 展望會籲國人捐款救援敘利亞孩童
當地時間4月4日,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傳出遭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慘重傷亡。無辜兒童口吐白沫、窒息而死,緊急治療獲救後的兒童,驚恐呆滯或因喪親痛哭。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詳全文2)

「每5.84分鐘即有1位基督徒被謀殺」 現在是基督徒最危險時刻
「如今正是殉道的時代,而不是我們原以為的,只有在古羅馬帝國時期,才是基督徒遭致最嚴重迫害的時期。」單在2016年,即有9萬基督徒遇害,全球至少有6億人無法完全自由敬拜…(詳全文3)

上帝工作沒有停止 英國國會恐攻後 隔月同天將興起讚美敬拜的祭!

上(3)月22日,發生於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及威斯敏斯特橋的恐怖攻擊事件,不幸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傷。當外界紛紛認為如此的恐攻事件,未來恐將在歐洲國家不斷發生之際,沒想到這(4)月的同天…(詳全文4)

化武煙霧迷漫、飛彈轟隆巨響 他們微小的痛苦嗚咽在各地迴盪… 這一天,沒有人不心碎
這周二(4月4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ad)對敘國西北部的汗舍孔小鎮(Khan Sheikhoun)使用化學武器,造成至少84死545傷,包含27名毫無反抗、自救能力的孩子,死傷恐怕還將持續升高…(詳全文5)

目睹3歲女孩遭炸死的心碎畫面 駐伊拉克基督徒宣教士仍堅守戰地

戰爭殘暴無情,伊拉克北部摩蘇爾西區依然戰火連綿,如今還在恐怖組織控制下。光從報導上看到IS惡行已經夠可怕,當場目睹的震驚與恐怖必定是放大無數倍。世界各地許多人道救援志工與宣教士因此避開伊拉克摩蘇爾區…(詳全文6)

「過去殺人的,不要再殺人;惡待人的,要開始愛人」 世界最年輕國家陷種族屠殺邊緣 牧師禱告盼悔改
南蘇丹近來相當不平靜,聯合國於2月底宣布該國數個地區正式進入饑荒狀態,過去2個禮拜又傳出因著日漸加劇的種族衝突,導致上萬人被迫逃往南方烏干達避難。南蘇丹在6年前自蘇丹獨立,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國家…(詳全文7)

阿富汗首都最大軍醫院遇恐襲 至少30死70傷 IS坦承犯案
上(3)月8日上午9時許,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市中心的「薩達爾達烏德汗」軍醫院(Sardar Daud hospital)遭到恐怖攻擊。4名持重型槍械的恐怖份子批著白袍,佯裝醫護人員潛近醫院,1人先在門口引爆身上的炸彈…(詳全文8)

難以承受的死亡驚恐 IS威脅「殺光所有異教徒」 逾百科普特基督徒家庭倉皇逃離故土
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自上周起,有上百位埃及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s)倉皇逃離家園,躲避恐怖組織IS下達的「追殺令」。不久前,IS發佈影片,威脅要「殺光所有異教徒」…(詳全文9)

巴基斯坦血腥的一週 6恐攻112死 夏魯拉尼清真寺恐攻至少88死近年最慘烈
2月14日至16日,巴基斯坦一週內連續發生6起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12人喪生。這是巴基斯坦近年來「最血腥的一週」,每天在各縣市都有不同恐怖組織發起的攻擊。尤其是夏魯拉尼清真寺爆炸案…(詳全文10)

只要傳福音必遭恐嚇、騷擾,甚至入獄 中亞基督徒青年仍委身職場傳耶穌!
「我領了呼召要為基督作見證,然而,這卻是一項危險的呼召。」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阿爾特(Artur,化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事實上,因傳福音而面臨此危險的,不僅是他一人而已…(詳全文11)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