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眾所矚目的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總決賽已在台北百齡足球場舉行了兩天,其中,代表屏東縣參加12歲分齡賽的獅子鄉內獅國小足球隊,在2日下午的爭取四強賽中,遭遇去年少年盃足球賽冠軍學校高市瑞興國小,踢成平手,PK賽輸球,遭到淘汰,壯志未酬。

球隊教練鄔米魯夫契表示,有時勝利不能操之在我,雖然內獅一直維持贏分,但因時間的認定不同,就在最後一分鍾時被扭轉。「雖未能進入總決賽,但感謝救助協會及恆春基督教醫院等公益團體的支持,讓孩子學到很多,我們盡力了,孩子也拚過了。回去後我們會更勤加練習,明年捲土重來,一定要完成出國比賽的夢想。」

5月1日上午,內獅國小和中區國安國小旗鼓相當,踢成平手,最後在PK賽中以2:1分勝出;第二場則以9:1大勝東區成功國小。2日上午,內獅又以2:00勝了中區清水國小踢進8強。但下午不幸以3:3平手後,在PK 時敗給了高市瑞興國小。

內獅國小足球隊全隊13人,有7位來自南世1919陪讀班。由於球員多來自經濟弱勢家庭,此次北上參加總決賽所需旅費、球衣、球鞋,除部分由縣府及議員補助款支付外,其餘經費皆由善心人士主動慷慨解囊相助。其中球員們身上印有獅子圖案的亮麗球衣,就是由去年前往該陪讀班探視的1919單車環台車隊隊員所捐贈。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夢想出國比賽得冠軍

獅子鄉屬排灣族部落,學童善踢足球,早在1984年,內獅國小就已成立足球隊,更在1986年7月首次獲足球協會推薦參加國際分齡賽。由於人事變遷,球隊曾停頓8年。

目前擔任內獅國小足球隊教練、也是南世1919陪讀班老師的鄔米魯夫契,就曾是內獅國小的足球隊員。2011年,鄔米回到部落,擔任母校足球隊教練。「我的夢想是率領足球隊出國比賽,得冠軍!」

自2012年至今,鄔米教練率領內獅國小各分齡球隊參加了60多場大小足球比賽。曾獲屏東縣運動會、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足球賽冠軍,且分別在2013年與2016年踢進全國少年盃、學童盃足球賽16強。今年也再度蟬聯代表屏東縣北上參加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

雖然內獅足球隊是參加12歲分齡組的比賽,但由於球員不足,不得不由四、五年級男女學生遞補,所以比其他球隊,內獅的隊員們顯得又黑又小。但他們勇猛精悍,爆發力十足。球衣從XS、S起跳,頂多到M號,這樣的「漢草」,在國小足球隊中實不多見。

(照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今年我們是參加感恩球賽

鄔米教練形容此次參賽的心情,「此次北上所需旅費、球衣、球鞋,全都來自善心人士的捐贈,所以今年我們參加的,是一場感恩球賽。想到上帝藉那麼多人為我們付出這麼多,孩子打起球來格外拚命!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11年開始資助南世1919陪讀班,身兼陪讀老師的鄔米教練深知運動對孩子們的影響,她說:「運動可以給孩子很多正向能量,忍耐力和紀律都比一般孩子來得好,也比較有自信。」由於鄔米教練很看重孩子的品格與功課,學業成績要80分以上才能參加球隊,操性若被學校警告三次就要退出,所以孩子們不管在功課、品性上,都不敢馬虎。

救助協會自2004年開辦1919陪讀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孩子免費課業輔導、品格教育、多元才藝與餐點,並延伸至對家庭的關懷。14年來已累計幫助超過3萬人次的孩子,而106學年度仍將繼續提供234班2806名孩子免費參加課後陪讀。

請支持1919陪讀計畫(www.ccra.org.tw),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像內獅的孩子一樣,不畏艱難,勇於追夢!

▌HOT!!! 本周超熱門 ▌

12年國教的課綱沒有「生活與倫理」、「公民與道德」,課綱「缺德」引起很大爭議

學習如「哈拿」般的禱告上帝! 倘若你有命定、有目標,但沒有禱告,這一切都只會成為「讓你開心的回憶」而已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判若兩羊」! 從走失六年的澳洲綿羊身上 反思基督徒的信仰生命

西方國家雖然沒有特別規劃「品德教育」成為一個學科,但「教會」的功能等同幫政府做「終生品德教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