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東部非洲四國衣索比亞、南蘇丹、肯亞及索馬利亞目前身處糧食危機並需人道救援的人數,已由2,200萬攀升至2,500萬人。這場糧荒摧殘兒童與居民的威力持續增強,在經歷一年半的聖嬰現象、持續不斷的乾旱以及因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高溫後,受災地區的牲畜與農作物都因此死亡,以畜牧為生的人民不僅失去經濟支柱,更喪失主要的飲食來源,也因為缺乏乾淨水,兒童與居民飽受傳染疾病威脅。

為關懷東非糧荒飢餓兒童的急迫需求,嘉義市嘉義高工132名師生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以「你我一起體驗飢餓,終結危飢」為主題舉辦飢餓體驗DIY營隊,透過活動與議題分享,了解飢餓兒童的生存處境,更以實際行動響應「柏圖坎的晚餐」,省下一餐費用、捐款21700元幫助像衣索比亞七歲女孩柏圖坎這樣的飢餓兒童。

嘉義高工你我一起,終結危飢

嘉義高工飢餓體驗營會今年邁入第八年,透過飢餓體驗讓同學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感受身處糧食短缺、難民及脆弱國家兒童需要,今年更透過影片看見衣索比亞女孩柏圖坎的飢餓困境,主動省下一日餐費捐款響應幫助像柏圖坎一樣的兒童能獲得足夠的糧食。

本次擔任營長的何嘉翔同學示:「今年是我第二年參與校內飢餓體驗及飢餓三十勇士大會師,每一次都讓我有不一樣的收穫,不僅是更加了解國外兒童的需要,也看見自己的責任。今年在校內舉辦的時間剛好遇到半天的考試,我相信對我以及對參與的同學都是一大挑戰,但我也相信我們一定能完成。」本次營會更有一名翁老師報名參與體驗。

齊飢創造奇蹟,用行動轉變飢餓兒童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世界展望會奮力在東非四國執行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預計救援目標為270萬人,服務工作已觸及至少100萬人,其中又以兒童、婦女、長者及傷殘者為最優先的救助對象,但目前世界展望會募得的救援經費捐款,只達整體經費的28%,仍需各界持續投入。
 
王昶評主任誠摯地邀請愛心民眾一同捐款救援東非糧荒,或響應「柏圖坎的晚餐」行動,在與親朋好友聚餐時,象徵性的邀請非洲兒童柏圖坎一起用餐,捐出同額餐費投入飢餓三十,將聚餐照片上傳至個人社群網絡,加上「#柏圖坎的晚餐」,影響更多人一同參與,讓更多像柏圖坎一樣的孩子獲得及時援助;並邀請報名參加7月15~16日一場三地於彰化、高雄、花蓮同步舉行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一起為國內外遭逢戰火、天災、糧荒、急難的兒童打造生命契機,為世界帶來轉變的奇蹟。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罹癌的人生體悟 「神總在對我說:寇紹恩,你『過頭』了!」

【賽語錄】神讓你遇見一些不順利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蒲公英專欄】卸下名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