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監督吳英賓牧師於今年(2017)三月份帶領總會宣教委員會牧長同工拜訪泰國基督教信義會總會。與其交流互訪過程中,泰國基督教信義會監督Benjob牧師得知過去台灣信義會除了在教會拓殖上與神同工建立了不少教會;也了解到總會所屬醫療機構嘉義基督教醫院在醫療本業發展上保持與醫學中心同步發展水準。

身為一個教會醫院秉持的創院院長戴德森宣教醫師精神;除了醫療本業卓越發展外、同時在教學、傳道、關懷上在台灣教會醫院對於社區、老人、弱勢關懷上亦是開創不少先驅服務事工。特別是在近二十年來長期投入泰國勞工福音事工,更是貢獻卓著;發揮了教會醫院「醫療宣教」核心使命。

在5月25日由泰國基督教信義會監督Benjob牧師和議事會成員近15位成員來台連結參訪交流,特別期盼從參訪嘉義基督教醫院的過程中獲得更多的醫療宣教的多元創意發展獲得更大助益與激勵!

嘉義基督教醫院致力於發展海外宣教工作多年,因臨近工業區,在1994年起開始湧進大批外勞前來體檢與就醫。看到外勞在身心靈及社會各方面的需要,於1996年成立「暹羅園泰語福音中心」,並聘請泰國艾應昌牧師夫婦來台,深入工廠、醫院、家庭主動關懷離鄉背井的移工們。

足跡以嘉義基督教醫院「暹羅園泰語福音中心」從台北五股、桃園中壢、台中、雲林斗六、台南、高雄等工業區附近在當地都成立小組及福音中心關心國際移工在身、心、靈的需要。很多來台的移工生命被神得著;約滿返回泰國後,到神學院進修並積極投入傳福音與開拓教會的工作,目前已有近五個拓殖的教會在泰國。

乘著國際性的移工浪潮,延續戴德森醫師的愛將福音如浦公英般的散播到世界各角落,在2015年艾應昌牧師夫婦再度被差派回到泰國;將過去近二十年在台灣關心國際移工的需要透過教牧植堂開拓教會的觸角從嘉義擴展到海外地區,祝福當地的泰國百姓及「東協十國經濟體」到泰國就業的移工;讓他們有機會被神的愛觸摸當回到本國時一樣地將福音帶回本地本家,讓福音不斷地被傳揚開來。

戴德森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吳英賓牧師感謝上帝因同一個信仰,讓泰國基督教信義會有機會來到嘉義基督教醫院,也期待此次的交流連結參訪可以讓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總會在海外宣教的發展同蒙上帝的祝福引導。

泰國基督教信義會監督Benjob牧師表示:第一次來到台灣並與台灣的基督教信義會總會做連結,感謝主耶穌基督讓嘉義基督教醫院的愛與如此豐富且有創意的宣教策略。此次連結交流參訪行程帶領泰國基督教信義會總會及議事會成員深入了解嘉基的社服事工,如失智症老人照護、慢飛天使早療事工及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的再耕園…等,也更深入了解嘉基暹羅園泰語福音中心。

感佩嘉義基督教醫院以一個教會宣教醫院的使命;不分國籍、無私分享上帝的愛,不僅關心泰國同胞來台工作生活適應需要外;也透過來台工作健檢及身體病痛到院就醫時讓他們病得醫治也將福音帶來生命的改變並能夠不斷地傳遞分享出去,在主裡與神同工見證福音的大能。

▌HOT!!! 本周超熱門 ▌

丁松筠今成正港台灣人 胞弟追思暨領證儀式上哽咽 說出哥哥的託付:我愛你們

幫助他人走出苦難 千萬別做這10件事

【張文亮專欄】戀愛是人生的一門課

15位大法官中,仍有獨排眾議的聲音──黃虹霞與吳陳鐶的「部分不同意」與「不同意意見書」

4件事,讓你在職場更容易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