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斯蘭國的目標是得到世界主導權,他們為達到這個目標而戰,對死亡毫無畏懼。(照片來源/Clarion Project)

伊斯蘭國的目標是得到世界主導權,他們為達到這個目標而戰,對死亡毫無畏懼。(照片來源/Clarion Project)

近來全球恐怖攻擊事件不斷,主要犯案者都來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這個恐怖組織。

Christian Headlines編輯韋羅妮卡(Veronica Neffinger)在網站上發表「基督徒應該知道關於伊斯蘭國5個重要事情」文章,其內容主要是經由email對《挑戰伊斯蘭國》(Defying ISIS)一書的基督徒作者莫爾(Johnnie Moore)的訪問。讓我們在看到有關恐怖攻擊的新聞時,對伊斯蘭國有基本的了解。

1.    伊斯蘭國的起源

伊斯蘭國存在至少有10年之久,他們曾是蓋達組織的分支,但因作法過於殘暴,被逐出該組織。他們不是新的威脅,而是美國所低估的既有威脅。

它是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的產物,加上長期的敘利亞內戰,給了它所需的政治氣候,茁壯成長為今日的規模。如今,他們佔有一片大於英國面積的土地,其分支遍佈至少30國。

2.伊斯蘭國的意圖

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的目標是要取得全面性的世界主導權。他們每天為達到這個目標而戰。對該組織每一份子而言,發生最好的事莫過於為追求此目標而死。

其激進份子不僅殘暴,而且似乎毫無所懼。他們不畏死亡,對世界其他的人來說,構成特有的強大威脅。

3.伊斯蘭國的攻擊目標

只要是不認同伊斯蘭國的人,都有可能是他們攻擊的目標。主要攻擊的對象包括基督徒和其他如雅玆迪派(Yazidis)等少數宗教族群,甚至是其他的穆斯林。

其中,伊斯蘭國對基督徒的迫害最為劇烈,被莫爾形容為「基督徒大屠殺」(Christian genocide)。他呼籲各國領袖正視此問題,採取因應的作為來阻止他們對基督徒的迫害。

4.伊斯蘭國的崛起造成難民危機,而難民潮使激進份子得以滲透歐美國家

伊斯蘭國的崛起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由於一開始無法擬定出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略,造成美國和其他國家需要花費更多支出以解決難民問題。

莫爾認為,難民危機雖不是伊斯蘭國原先戰略規畫的一部份,但卻被用來達成其意圖。以巴黎恐攻為例,犯案者其中有兩位當初是以難民身份進入歐洲。

5.基督徒可以做的三件事

透過這樣的全球事件,神對基督徒的呼召是什麼呢?莫爾提出3個行動方向:

第一、對政治領䄂施加壓力,採取因應戰略,以消㓕伊斯蘭國。
第二、為伊斯蘭國殘暴行徑的受害者禱告。
第三、供應受害者所需。

▌HOT!!! 本周超熱門 ▌

走了將近7年時間 陳凱倫從師兄變成弟兄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上帝對每個人的愛其實是不平等的? 比爾‧威爾森牧師告訴你上帝愛誰多一點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 南部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決定展開「愛台灣、守護家庭」運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