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蕾絲.妮可(左一)與丈夫克里斯5年前靠著信仰力量,勇敢生下唇顎裂的孩子-克里斯汀(中)。

蕾絲.妮可(左一)與丈夫克里斯5年前靠著信仰力量,勇敢生下唇顎裂的孩子-克里斯汀(中)。 (照片來源/Lacey Nicole Buchanan)

「在你的逆境中看見上帝的作為。」這是一名育有唇顎裂孩子的母親蕾絲.妮可(Lacey Nicole),在《走過希望之眼》(Through the Eyes of Hope)一書中,於書名下方簡潔描述養育罕病兒童的心路歷程。

5年前,妮可抱著剛出生不久的孩子克里斯汀,錄下一段短片,描述她與丈夫生下這名嬰孩的過程。影片引起網友們熱烈回響,感人程度創下千萬人次觀看。

片中,妮可將克里斯汀抱在手中,讓孩子背對鏡頭;不發一語的妮可,僅使用一張張手寫筆記本上的文字,描述自己與丈夫勇敢生下孩子的過程。克里斯汀因唇顎裂,一出生就面容扭曲、雙眼失明,夫妻倆決心信靠上帝,帶領孩子面對未來的勇氣,讓許多觀者熱淚盈眶。

妮可與丈夫自15歲相識相戀,交往6年後結婚。23歲,妮可懷了克里斯汀,倆人都相當興奮。未料,妮可懷孕19周後,醫生告知,寶寶有嚴重的唇顎裂,但,他們仍決定將孩子生下來。

克里斯汀的唇顎裂症較為罕見,除口腔變形,同時影響臉部不同的區域,如鼻子、眼睛與下巴,都受到該症的影響,以致顏面變形,一出生就失去口舌與雙眼。

「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不知道該怎麼養育這位雙眼看不見的孩子。」妮可說,孩子出生後4天,夫妻倆將他從醫院帶回家的過程中,開始對旁人的異樣眼光感到擔心;因將孩子帶到公眾場合時,路人會盯著孩子看,或不時聽見他們在一旁講悄悄話、議論,有些孩子看到克里斯汀,也會對他的長相感到疑惑。

但隨著克里斯汀長越大,夫妻倆發現他開始對人笑,並會想跟其他孩子玩,許多人都被克里斯汀的笑容影響,甚至開始在臉書上追蹤克里斯汀的成長過程。

「人們開始告訴我,克里斯汀如何啟發他們,更告訴我,孩子是如此美麗,甚至,因他的笑容,讓許多人遇到的困難都變得簡單。」當妮可發現,許多人因孩子的笑容備受鼓勵,從而明白,「他是上帝創造的奇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