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千萬不要問孩子的事(文/王建煊)

千萬不要問孩子的事(文/王建煊) (今日報圖庫)

我常有機會與一些愛心人士去拜訪老人院,我們會帶些禮物去,與他們唱歌、聊天。但是老人院的同工,一再告誡我們,跟老人家聊天時,千萬不要問他有幾個孩子等等的家務事。因為有些兒女將父母放在老人院,就再也不見面了,甚至過年也不來接父母回家。所以談到子女,老人們就會流下辛酸的淚,想到自己一生扶養孩子的點點滴滴,心中是痛上加痛。住老人院我不僅贊成而且鼓勵,但不宜勉強行之,尤其不可對住在老人院的父母不聞不問,應經常找時間去陪陪他們,陪伴父母就是最佳的孝順之道。

有位住老人院的老婦人,經常流淚滿面的對人說,他一生最傷心的事,不是沒吃沒喝,而是被自己孩子離棄。

對父母如此,對其他的朋友,陪伴也是最溫暖的友情,最可貴的愛。有時對於朋友的困難,我們也無能為力。例如颱風急雨,發生土石流,朋友的家人都埋了,這時沒有任何物質或言語能夠幫助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待在他身邊陪伴他。這時任何言語可能都用不上,雖然無言以對,但只要握著他的手,摟著他,陪伴他,就是安慰朋友最好的方法,所以大家不要忽視陪伴這種愛的莫大作用。

有位教授從學校回家,途經一處高地不容易看清對方來車的道路,與一位無照駕駛的年輕人車子相撞,教授嚴重骨折,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室,妻子接到通知時驚惶失措。到了醫院,先生已在加護病房,後來終於度過危險,保住性命。事後這位教授太太在教會作見證時說,當時對她最大的幫助,就是教會的牧師及師母,輪流整天陪著她,使她好像在湍急的河流裡抓到一根大木頭一樣。我想可能有不少人有過這樣的經驗,陪伴是一種愛,人人都渴望親人或朋友的陪伴,尤其在有困難的時候。

陪伴就是與被陪伴的人同在,耶穌離世前曾對門徒說,他升天後會求父神另差一位保惠師來,保惠師就是三位一體神中的聖靈,祂將住在我們心裡,永遠與大家同在,並將一切的事教導我們。(約翰福音14:16-17)。所以基督徒永遠都有一位保惠師在陪伴我們,讓我們有平安喜樂,這是耶穌對我們的愛。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一年半,聚會人數從700增長至2700 張蒙恩:你也有上帝寫了名字、要給你的應許之地

從逢廟必拜到交託上帝 廣告教母余湘長達6年的失眠,因一次禱告完全康復

結婚有孩子就無法擁抱夢想? 從以色列巨星蓋兒‧加朵身上 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以色列建第三聖殿與敵基督出現

「拿麼厲害」紅榜爆紅背後的故事 是7位魯凱考生委身祝福台東的心 影響師生、興起下一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