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南浸信會羅素.摩爾牧師盼基督徒背起十架出去傳福音,對象包含同性戀者;柯克.卡麥隆牧師認為任何人都不該重新定義婚姻。

美南浸信會羅素.摩爾牧師盼基督徒背起十架出去傳福音,對象包含同性戀者;柯克.卡麥隆牧師認為任何人都不該重新定義婚姻。 (照片來源/Russell Moore、Kirk Cameron臉書)

直到今日,「同婚」仍是在我們的社會以及教會中激烈辯論的議題。

即使是在美國,當2015年最高法院裁決「同婚全國合法化」,反同婚法制化的相關辯論依然持久未歇。其中,受到很多民眾尊敬及跟隨的基督徒領袖們也加入這場辯論,因擁有自己的講台,使得這些教會領袖在同性戀和同性婚姻的信念特別具有影響力。

一)羅素.摩爾:饒恕罪人,做門徒背起十架傳福音!

「跟隨耶穌必代表我們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上一條艱辛的窄路。」美南浸信會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牧師表示,這確實不假。倘若我們要去傳講這福音,就必須設法釐清這個「背十架的自我否定」,並不只是針對受到同性戀誘惑試探的基督徒,而是為我們所有的人,這也正是福音的本質。

「同婚正在你們的社區推動、進行,我們現在沒有時間去恐懼、憤怒、或將它政治化。」摩爾認為,因為現在正是饒恕這些「像我們一樣是罪人」的人們的時候,去做基督門徒一直在做的事!「對我們而言,現在正是『超越我們家庭價值和文化戰爭,直指基督』的時刻,如同約翰福音1章29節所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二)柯克.卡麥隆:任何人都不該重新定義「受造時即已設立的」婚姻

柯克.卡麥隆(Kirk Cameron)牧師表示,若問他是否支持同婚的理念?「不!我不支持。」

他接受訪問時毫不猶豫表態,「婚姻,幾乎與地球上的塵土同樣古老,它是早在伊甸園時,在亞當與夏娃之間即被定義的,一個男人、一個女人終生成為彼此的一部份,直到生命終了。」他必不會企圖重新定義婚姻,「並且,我也不認為有任何人應該這麼做。」

葛福臨牧師表示,在一男一女婚姻之外的性關係都是罪;約翰.派柏牧師認為,將同性戀正常化及法制化是新災難!

葛福臨牧師表示,在一男一女婚姻之外的性關係都是罪;約翰.派柏牧師認為,將同性戀正常化及法制化是新災難! (照片來源/ Franklin Graham、John Piper臉書)

三)葛福臨:在一男一女婚姻關係外的性活動都是罪!

「撒瑪利亞錢包」事工負責人暨全球知名佈道家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開宗明義表示,舉凡牽涉錯誤運用「性」的任何一件事,也都算是『罪」。上帝創造了「性」,將它賜給我們享受「性」的美好,並在祂的聖經裡告訴我們,這性關係是要保留「在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關係中」才享受的,在此前提之外,任何形式的性活動或性關係都是罪。

「這世界想要重新定義婚姻及性的界線,然而,定義的權柄並不在我們手中。」葛福臨接著表示,「全能神、造物者自起初開始即訂定了這種標準,上帝的仇敵一直想要欺騙你們,但上帝卻要我們的生命成為最好的;祂要我們認識真理!」

四)約翰.派柏:將同性戀正常化及法制化是新災難!

針對同婚議題,伯特利神學院院長暨「渴望神」事工創辦人約翰.派柏(John Piper)牧師表示,「我們並未理解到『在我們四圍正在發生的事』是多大的災難。」其實,同性戀行為並非一件新事,對美國及對歷史而言也不是新鮮的事,「自從人類墮落之後,我們都遭到破碎,自那時起破口即已存在。」

派柏進一步說明,傾向與行為之間仍存在很大的區別,就如同人「驕傲的傾向」與「吹牛的行動」大相逕庭一樣。他表示即使同性戀的罪被慶祝、或批准也不是件新鮮的事,「畢竟數千年來,同性戀行為早已在藝術作品中,被利用、沉醉、慶祝了,然而,將同性戀行為正常化及法制化,這才是新事,並且,這是新的災難。」

 

傑克森主教表示,宗教自由必須受到尊重和保護,否則,教會易隨波逐流;華理克牧師本身持守聖經婚姻觀,但聯合非基督徒參與愛滋病醫治事工,其寬容接納同性戀者。

傑克森主教表示,宗教自由必須受到尊重和保護,否則,教會易隨波逐流;華理克牧師本身持守聖經婚姻觀,但聯合非基督徒參與愛滋病醫治事工,其寬容接納同性戀者。 (照片來源/ T. D. Jakes、Rick Warren臉書)

五)傑克斯主教:宗教自由須受保護,使教會不隨波逐流

「我認為我們不要忘記,讓這世界仍然是世界,教會仍然是教會。這並非新聞焦點,就讓世界成為世界,讓教會成為教會,你們必須要理解其中的差異。」傑克斯主教(Bishop T. D. Jakes)針對同婚議題表明,「我真的不那麼關切這件事。」

然而,他接著表達關切重點,「我們真正要守望的是,我們的宗教自由必須受到尊重和保護,使我們可以不致隨著世界異教之風搖動,不致隨波逐流。」因此,「需儆醒的是,如何應變不斷變遷的社會,畢竟社會來越多元化了。」

 

六)華理克:持守聖經婚姻觀,但寬容接納同性戀者

《標竿人生》作者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認為,同婚議題是一個非常個人性的問題。「但關於婚姻,我持守的是聖經觀點。我不喜歡重新定義婚姻,我不會這麼做。」然而,既然同性關係不是非法行為,對華理克而言,也不是重大議題了。

「我不會相信我同性戀友人們所信仰的所有事,但若他們想終結愛滋病(AIDS)時,我會與他們並肩作戰。」華理克已經為醫治全世界愛滋病人奉獻數百萬美元,其與同性戀者及相關機構一起工作,「我可以與無神論者、摩門教友、穆斯林、佛教徒、猶太和任何一位致力此議題者共同奮戰。」

問題在於「寬容」改變了它的意義。寬容與批准是有所差異的。耶穌按我們每個人的本相接納我們,但他並不批准我或你、或任何一個人所做的任何一件事。華理克認為,每個人都可以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被接納。

提姆.凱勒牧師認為,聖潔要求是要呼召我們進入更深的平安、喜樂和滿足;護教學家拉維.撒迦利亞認為今最艱難的挑戰是「如何在此時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提姆.凱勒牧師認為,聖潔要求是要呼召我們進入更深的平安、喜樂和滿足;護教學家拉維.撒迦利亞認為今最艱難的挑戰是「如何在此時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照片來源/Tim Keller、Ravi Zacharias臉書)

七)提姆.凱勒:神聖要求是要呼召我們進入更深的平安、喜樂和滿足。

提姆.凱勒(Tim Keller)認為,我們所處世界的文化教導我們,生命的意義主要是建立在性滿足的基礎上,因此,就聖經禁止同性戀行為的觀點來說,這似乎苛刻殘酷了些。

他表示,聖經中上帝的旨意確實經常會使我們很多人的深層渴望(不只是性渴望)感到挫敗,但若我們信實遵守祂的話,便可發現,「每一個『神聖的要求』真的是呼召我們進入一個變革過程,使我們因此可以在上帝及基督徒的愛中,找著在他處所找不著的,更深層次的平安、喜樂和滿足。」

 

八)拉維.撒迦利亞:挑戰「如何在此時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2年前美國最高法院有關同婚合法化的裁定震撼全球,當時立即引發各式各樣的觀點大鳴大放。

當該法通過後,知名護教學家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卻是80年前過世的神學家暨推理小說家吉爾伯特·基思·切斯特頓(Gilbert Keith Chesterton)的先知性評論:「在平順合法之下,我們的社會卻已經朝向非法之事移動了。當我們只關心什麼合法、或什麼不合法時,我們總是接近了突破點,除非我們在婚姻和謀殺等微妙議題上,擁有道德原則,否則整個世界將會變成沒有規則的例外。未來將出現很多困難的情境,所有的事都會崩解變調。」

依切斯特頓的看法,除非擁有道德原則,否則這世界將成為沒有法則的例外,撒迦利亞坦言,對基督徒而言,「今日最艱鉅的問題是,如何在這種時候活出基督徒樣式的生命?」

▌HOT!!! 本周超熱門 ▌

短短兩周多,父母相繼離世 雖然是牧師兒子,他卻開始懷疑信仰,直到經歷3次奇妙的帶領

神啊,我這麼忙,沒時間認識異性朋友,除非祢把預備的另一半帶到我的生命中

「大家都要我成為林來瘋,但我累了」 在最壞的球季,他找到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施以諾專欄】把人生交在上帝的手裡,而不是交在別人的嘴巴裡

張茂松被「墳山」上的禱告震撼:把熱情帶回教會,教會一定會成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