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聯愛心贈物資

全聯愛心贈物資 (照片提供/聖馬爾定醫院)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長期關注弱勢,每年皆會定期舉辦愛心義賣活動,一來將義賣收入所得納入各項防治基金,以便能做更廣的醫療運用,嘉惠貧病患者;二來也秉持環保精神,將可再使用的物品讓需要的人以低價獲得。今年活動中全聯慶祥基金會更特別南下捐贈多種醫護物資,將愛心化為實際行動,盼藉由此次義賣活動拋磚引玉,喚起大眾對弱勢或社福團體之重視。

愛心義賣於21日上午9點於一樓大廳開賣,設有10個攤位,內容以農產品、自製料理、手作藝品、二手物品為主。聖馬爾定社會服務暨行銷企劃部主任曹孟如表示,每年的愛心義賣都會邀請院內同仁共襄盛舉,募集許多完好卻用不好的物品,志工媽媽也熱心獻出自己的好手藝做好吃的小點心和大家分享,讓義賣更添溫暖與熱鬧。

曹主任表示,每年的義賣雖然都是小攤化,但現場民眾得知是做愛心也都相當捧場,希望能年年將這份愛持續傳承與發揚下去。

義賣會中,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也專程出席捐贈儀式,代表全聯基金會捐贈成人紙尿褲、營養品、濕紙巾…等高達26萬元的醫護物資。張宜君表示,全聯基金會長久以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與合作醫院捐助高單價醫護耗材,針對低、中低收入戶、經濟弱勢、遊民或身障者為主要捐贈對象,以期減輕弱勢病患就醫負擔,共同攜手建構醫療救助網絡。

且首次在嘉義地區的醫療合作就在聖馬爾定醫院,又適逢院方的愛心義賣會,感到特別有意義,並當場宣布個人捐贈5千元做愛心。張宜君執行長除了共襄盛舉樂捐外,也在致詞時表示,若民眾在未來三個月內需要急難救助的幫忙,可至全省的全聯店家申請急難救助金的補助,全聯將會盡力協助;捐贈儀式後也在院方陪同下前往弱勢個案家中進行訪視。

曹孟如主任指出,許多弱勢者的醫療窘境並非只單是尋求醫療資源上的協助而已,其背後的照顧耗材也是很大的負擔。全聯基金會看到了他們的需求,以最實際的行動,提供醫療補助和耗材物資,幫助他們最基本的需要,如同教宗說過的:「慈悲是最深的愛。」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黃勝雄副院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予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感恩地表示,能做的我們就勇往直前,有能力幫助就不會吝嗇給予,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期望能帶給社會良善風氣,帶動更多人加入愛的行列。

▌HOT!!! 本周超熱門 ▌

睽違26年台灣首摘世大運田徑金牌 「全台最速男」楊俊瀚戴著十字架直奔終點、為國爭光!

為世大運選手預備一個屬靈的家 一窺選手村的「基督教中心」

23歲就曾家喻戶曉 沒想到「被解約」才是袁培華「美夢成真」的開始

主賜我一份寶貴的生日禮物 一門重修的功課:帶著屬天價值重新歸隊-寇紹恩牧師

不曾被神忘記的小教會 在廟宇林立文化中,卻有廟公、乩童來信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