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於台灣學生福音事工有著深遠影響的查大衛牧師於上月安息主懷。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校園福音團契創辦人查大衛(原名查逸錕)牧師,於上月12日(美國時間)安息主懷,享壽88歲。查大衛是台灣首位全職學生福音運動者,不僅帶領校園團契走過草創的艱辛時期,更是許多華人教會領袖的屬靈導師,一生結出豐盛果實。

50多年前來台的查大衛,對學生福音工作一直很有負擔,在內地會宣教士艾德理牧師鼓勵下,於1957年成立校園團契,帶領許多學生信主,包括陳鐳、饒孝楫、周神助、林治平、李秀全等牧者都是第一批從校園獻身的門徒;如今,校園團契於全台校園有2百多處據點,並成立書房、積極培訓、差派門徒,成為海內外眾教會的幫助。

校園團契執委會主席饒孝楫牧師回憶,校園草創之初資源極為貧乏,但查大衛堅守崗位,忠心栽培下一代事奉者,為校園奠定穩固根基,「憑信心、放棄自我去傳福音、事奉上帝,是我在他身上學習到的榜樣!」

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回憶和查大衛初次見面,是高中北上參加營會時,恰巧和他同房,當時信仰生命並未成熟的他,因為查大衛的溫柔對待與身教而產生改變,言談間對查大衛充滿感謝。

影響他人一生的服事生命

上週校園團契為查大衛牧師舉行追思禮拜,許多人落淚追念這位前輩。      (照片提供/校園福音團契)

查大衛牧師雖只停留台灣近六年隨即交棒,但留下的生命榜樣卻影響他人一生,更帶出一批刻苦耐勞的同工,成為今日華人教會及機構的領袖。

查大衛正是華福會總幹事李秀全委身的關鍵及信仰啟蒙老師。李秀全表示,查牧師時常單槍匹馬全省各地跑,「他是真心愛學生,我們都不會忘記他!」其妻子林靜芝更是肯定與查大衛在校園團契一起服事、學習的日子,其後也成為查大衛底下的全職同工。

與查大衛建立傳福音革命情感的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總幹事林治平表示,查牧師相當看重文字事工,在當時出版具水準的雜誌,對他未來的事奉道路影響很深。

查大衛晚年70多歲時仍於大陸帶小組聚會,並前往深山中為少數民族講道,直到中風後才停止服事,這份堅持到人生最後一刻的付出,為查大衛下了最美的註解:「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2:14)

學生福音工作就像是一粒種子落在土裡,當下可以數算栽植多少種子,但日後長出的果實卻無法計數,這份事工因為有查大衛的付出而開花結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