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 (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7年亞洲領袖高峰會(Asia Leaders Summit 2017 Taiwan)中,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以高峰會的主席身分於22日傍晚分享信息。他以使徒行傳的經文,勉勵弟兄姊妹竭力追求聖靈充滿。

門徒跟隨耶穌三年半,見證各樣神蹟,但是當耶穌被釘上十字架,門徒幾乎都逃跑了。「雖然這麼多人親眼目睹神蹟,可是能夠跟隨到底的只有幾個;雖然他們遇見了復活的耶穌,心中還是有很多懼怕。以致於當耶穌被釘十字架,他們又回到過去的職業,整夜勞力卻沒有抓到魚。」

門徒無法剛強起來的原因,就是沒有經歷「聖靈充滿」。

使徒行傳第二章提到,門徒在五旬節被聖靈充滿,生命和事奉開始有極大突破。「彼得出去講道一天就有三千人悔改。耶路撒冷不久後,就有幾萬人稱自己為耶穌的門徒──我們需要有聖靈充滿的生活。」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使徒行傳2:40-41

「你們都被聖靈充滿了嗎?」 沒有經歷聖靈,信仰沒辦法改變

使徒行傳第二十八章提到名叫亞波羅的聖經學者,經文記載他「單曉得約翰的洗禮」,很會講解聖經,卻沒有聖靈。保羅的同工百基拉和亞居拉聽聞亞波羅,邀請他到以弗所分享神的話。以弗所教會因為亞波羅的到來,開始有名聲,保羅也來到這個地方。

保羅滿心期待的來,「既然是亞波羅建立的教會一定非常了不起,但只有12個人。」保羅問眾人:「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

「剎那間,使徒保羅知道了以弗所(教會)的問題。」這是保羅的提問,也是耶穌要問我們的問題:「你們都被聖靈充滿了嗎?」如是信耶穌卻沒有經歷聖靈,信仰上沒辦法有任何改變。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約翰•衛斯理航行途中經歷神 成為將福音傳遍歐洲的轉捩點

李永勳以英國神學家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做為例子,他在經歷聖靈充滿之後,服事道路有相當大的突破。

約翰•衛斯理從小就很會唸書,當他讀完神學院前往美國宣教,非常不順利,帶著頹喪的心情返回。他在航行路途遇見極大風浪,「我宣教失敗又遇到風浪,是不是就要死在這裡了?」心裡相當哀傷。

這時,船艙傳出敬拜讚美的聲音,約翰•衛斯理很驚訝:「這麼大的風浪,不但不害怕,還能讚美神?」他加入他們,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經歷聖靈洗禮的約翰•衛斯理,從那艘船開始,將福音傳遍歐洲。過世後也以他為名,成立衛理公會。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李永勳聖靈充滿後 每天早起一小時為同學禱告:1號信耶穌、2號信耶穌…

李永勳強調,「聖靈充滿的時候,神的權柄就來到。」在這樣的情況下,會不惜任何代價去傳福音。

他分享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對聖經沒有什麼不了解的。」當他第一次來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不斷傳講同一類信息:「你要被聖靈充滿」「你要說方言」…等等。他不太知道聖靈工作,只是不停禱告,求聖靈充滿他。

一年後,李永勳在一堂聚會中被聖靈充滿,「我的舌頭捲起來說方言,心中充滿歡喜快樂,不管晝夜、站起來或睡覺,我只想道耶穌。」從前禱告沒辦法超過五分鐘、從來不掉淚,「聖靈充滿以後,一切都變了!」

上高中後,他每天提早一小時到學校。在同學的位子上從一號數到最後一號,「1號信耶穌、2號信耶穌──我當班長的使命,就是把全班帶到耶穌面前。」李永勳的同學們真的陸續信主了,有些成為教會執事、長老或傳道人。


聖靈充滿會帶來「根本性的改變」,「本來只是認識耶穌,但聖靈充滿的時候,耶穌的生命就進到我們裡面。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

「聖靈的九種果子就是耶穌的屬性。一個真正被聖靈充滿的人,性格和品格都會不一樣,他的『第一件事到最後一件事』都會是耶穌。

領導威爾斯大復興的伊凡.羅伯斯 礦坑禱告十年領受聖靈

領導20世紀英國威爾斯大復興的伊凡•羅伯斯(Evan Roberts),原本只是一位礦工。他唯一的書就是聖經,在每天枯燥的挖礦生活裡,他不斷禱告:「主啊,在這個國家帶來復興…」超過10年的禱告,有一天清晨,伊凡•羅伯斯強烈的經歷聖靈,「他看見異象、天開了,有10萬多人悔改相信耶穌,並且在草原中有一個火花,繼續焚燒整個草原。」

下個禮拜的聚會,伊凡.羅伯斯請牧師在會後給他一些時間做見證,「只剩下17個人,伊凡•羅伯斯分享神的話,告訴大家要悔改。」許多人來到教會台前痛哭禱告,「5個月後,威爾斯開始復興,在不過幾年,有兩百萬人悔改信耶穌。」威爾斯的人不再酒醉,犯罪比例大幅下降,

「那17個人都被聖靈充滿,就有更多的人來,復興的火焰就不斷蔓延。」直到非洲、印度、亞洲。透過伊凡.羅伯斯這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年輕礦工,因著經歷聖靈的洗,翻轉上百萬人的生命。


唯有經歷真理的聖靈,才能帶來生命的改變──「一個得勝生命的秘訣,就在於聖靈充滿!」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 (攝影/記者莊堯亭)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