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典禮後,創辦人施以諾博士與所有得獎者合影。

典禮後,創辦人施以諾博士與所有得獎者合影。 (攝影/記者林葶熙)

28日的第五屆雄善文學獎頒獎典禮暨感恩禮拜中,有兩位特別的得獎者。一位是佳作獎得主張閔軒,為漸凍人,他的生命故事激勵許多人。另一位則是首獎得主鄭予彤,為文學獎創辦以來最年輕、非中文系背景的首獎得主。

此外也有得獎者是來自海外的華人,其中佳作得獎者楊顏菲為大陸作家,以「夢裏清流光」奪得佳作,由他的事工搭擋李彥廷代為領獎。楊顏菲除了是作家身分外,與一群對文學與影視方面有負擔的朋友,共同成立先知天門文化傳播公司,透過電視、劇本、小說等,將福音埋藏在文學或影視創作之中。

施以諾博士上台致詞。

施以諾博士上台致詞。 (攝影/記者林葶熙)

主流出版社社長鄭超睿向各得獎者勉勵。

主流出版社社長鄭超睿向各得獎者勉勵。 (攝影/記者林葶熙)

本屆以「和平」為主題,施以諾博士在致詞時提到「獎」這個字,由「將」和「大」合在一起的中文字,藉此勉勵所有得獎者,能夠尊主為大、做更大的事。評審代表主流出版社社長鄭超睿致詞時提到,在教會中較少人以文字方式傳福音,勉勵各位得獎者在得獎後繼續創作,無論處在任何環境,只要願意提筆撰寫文章,都能影響這世代。

張閔軒以「現代犯罪與和平思想」奪得佳作獎。

張閔軒以「現代犯罪與和平思想」奪得佳作獎。 (攝影/記者林葶熙)

經歷神的帶領 不斷擴張自我境界

張閔軒以「現代犯罪與和平思想」奪得佳作獎,文章先描述現代犯罪走向,再與和平做連結。

他坦言原先對於比賽並沒興趣,看完文章主題後決心參賽。平時對於正面激勵的作品有興趣,過去多以饒舌作詞的方式呈現,這次是他初次嘗試以文章表達。他分享,撰寫的過程不容易,需注意文章細節與經文引用的正確性,完稿後心中充滿信心。

「我的弱點就是我的戰力!」他感謝神帶領他勝過疾病疼痛與許多困難,透過饒舌作詞更進一步接觸到文學界,身邊的人也因此備受感動,激起他持續創作的動力,期望影響更多人。

鄭予彤是歷年來首位非中文系背景,且年紀最輕的首獎得主。

鄭予彤是歷年來首位非中文系背景,且年紀最輕的首獎得主。 (攝影/記者林葶熙)

鄭予彤畢業於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本身並無中文系背景的她,從沒想過會成為首獎得主,原本預計將兩萬元獎金還學貸,後來決定將所有獎金做為建堂事奉,感謝神一路建造她的生命。

此次得獎文章「何處啣來橄欖枝?」融入時事與聖經故事,為使非基督徒也能看得懂,她不斷修改並精煉文字。特別的是,此篇文章是在前往非洲宣教的路上完成,從香港搭機開始撰寫,抵達非洲烏干達才完稿。

她分享,當初開始寫作之路,是因去年所立定的2017新目標,立志每周撰寫一篇部落格文章,用文字記錄生活與想法,藉此操練自己的紀律,並以文字的形式,活出令人羨慕的生命。

為此,她督促自己大量閱讀,並關注國際時事,不斷擴張思考模式。她也感謝爸媽的栽培,並感謝神透過獎項,更她認識文學,明白上帝是如何透過文字成為祝福世界的管道。

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勉勵所有得獎者。

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勉勵所有得獎者。 (攝影/記者林葶熙)

頒獎典禮的最後,台灣醒報社長林意玲勉勵所有得獎者,發揮神所給我們的恩,為神揚起旌旗。

「雄善文學獎」是由施以諾博士所創辦,為針對海內外基督徒青年的獎勵事工,獎名以雙親名字命名。從第四屆起,參賽年齡限制從十八到三十歲,改為十八到三十五歲。

第五屆雄善文學獎得獎名單

首獎

● 鄭予彤 何處啣來橄欖枝?

優等

杜奕寧    魚缸裡的戰爭與和平
呂宜霑    和平的反面

佳作

張閔軒 現代犯罪與和平思想
楊顏菲 夢裏清流光
何怡君 和平之源
林佳儀 和平是什麼?
張景婷 和好吧
趙鈺傑 「和平」發微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交棒不是退休 鄭博仁: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賴清德首率行政團隊訪視台東 東基禮拜上黃健庭禱告: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

士林夜市打卡新亮點! 9尺環保聖誕樹好吸睛

代禱》埃及史上最嚴重恐攻 20多位槍手堵住3出口 305人、清真寺7成祈禱中信徒死亡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