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相較台北、台中、高雄大都市的復興,西部地區信主人口相對荒涼。在地扎根28年的國際差傳協會台灣分會,致力國內各地宣教工作,台灣區會長何馬可牧師去年領受異象,決定於西部地區60鄉鎮推動教會建立計畫,期待完成福音遍傳台灣的使命。

異象119計畫盼沿台1線及台19線公路建立60間教會。圖為計畫建立教會的城鎮據點。      (照片提供/台灣國際差傳協會)

「福音要在台灣最傳統的人口中心,建立60座燈塔教會,將光照射出去並為整個社會帶來醫治!」何馬可表示,經過研究與評估,發現台灣大部分人口集中在桃園到台南的西部沿海60個鄉村城鎮,但這地350萬的人口,卻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信主比例,而平均有近6萬人的許多城鎮,都只有2至3間教會,許多人從未聽聞福音。

何馬可指出,西部地區傳統宗教意識仍然濃厚,接受其他宗教的風氣保守,加上當地教會多弱小,很難發揮影響力,提升信主比例相對困難。不過哪裡有需要,就是宣教單位撒網的方向,目前先推動第一個五年計畫,至2015年前,要在其中3城鎮建立新教會,截至目前已在彰化芬園及嘉義大溪厝開拓成功,客家地區也在計畫中,最終目標是要在60城鎮中建立60間教會。

台灣國際差傳協會將與各地大型教會和神學院連結,並藉著跨國團隊擬定多元策略,盼有效將福音遍傳台灣。何馬可表示,這些都需要時間和工人,在台灣,119是救命的專線,因此期待號召119位禾場工人一起投入這份事工,以及有更多人加入代禱行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