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節過後,榮耀城靈糧堂邀請人稱台灣蒼井優的「小胚芽老闆娘——牙牙」,與社青學員們同樂,動手製作幸福甜點。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年節過後,快樂學堂邀請身兼電視劇演員的年輕創業者,人稱台灣蒼井優的「小胚芽老闆娘——牙牙」,與社青學員們同樂,一起動手製作幸福甜點!主題內容吸引許多福音朋友前來參加,現場半數皆為福音朋友。

「記得我第一次做甜點是失敗的蛋糕,做出來像是發糕一樣!」牙牙笑著說。曾演出五月天MV及許多電視作品的她,沒有明星架子,和學員玩在一起。選擇「糖霜餅乾」作為和學員們分享的DIY品項,是來自自身曾經失敗的經驗,而糖霜餅乾則是牙牙自己第一個成功的甜點作品。期待讓學員都能在成功的甜點製作過程中,享受幸福感,彷彿身心得到療癒。

學員在歡笑中開始糖霜餅乾的製作,從糖霜的攪拌、打發,每一桌分組合作,讓學員們自然破冰,彼此合作參與活動。每個人也都在描繪自己的糖霜餅乾時,發揮創意,製作出各式各樣不同的作品。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曾經吃遍許多下午茶店,覺得每次飲料加蛋糕花費很高!如果大家都在賣,為什麼不自己來做?」牙牙和學員分享創業路程的心得時提到,其實在當演員之前,她就已經開始接觸甜點,發現是自己的興趣,才走上創業的道路。

許多人會以為作甜點是很浪漫的事情,就像電影或節目裡一樣,有美麗的廚房、精緻的成品,但事實上做完甜點後,一大堆待清洗的鍋碗瓢盆才是真正現實。雖然有美麗也有辛苦的面貌,但甜點也豐富了她的生活,讓她認識許多朋友,甚至在演藝的路上帶來幫助。

活動主題內容吸引許多福音朋友前來參加,現場半數皆為福音朋友。

活動主題內容吸引許多福音朋友前來參加,現場半數皆為福音朋友。 (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牙牙感性分享,創業路上會遇見困難,但當收到客人寫來的暖心卡片,以及看見家人常常以行動支持她的事業,就成為她的動力。牙牙也特別鼓勵在場的福音朋友能多參與教會,更分享自己接觸教會的見證,當她禱告和參與聚會,上帝的愛溫暖內心、賜下平安,成為家庭和人際關係的祝福。雖然創業的路上常是單打獨鬥,但因著有這些鼓勵跟支持,就能持續走下去。

快樂學堂每月兩次週五晚上的Friday Night Live講座,至今看見美好的福音果效,有許多社區朋友,或未曾聽見福音的社青,因此走入教會,甚至開始參加主日聚會。

下一期3月9日的Friday Night Live,將由媒體達人SmartM創辦人許景泰,來與社青們分享網路時代不可或缺的議題「打造自媒體-經營自我的品牌」,盼望透過多樣化的主題,繼續為主得著年輕的世代!

▌HOT!!! 本周超熱門 ▌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葛理翰牧師簡歷

JMI網校學員見證》 為什麼病情不見起色的癌末病人能有「源源不絕的喜樂」?

「天國才是我家!」葛理翰牧師足享長壽 99歲安息主懷

面對他人眼中的衰事、歹命 神的女兒樂觀回應:「上帝排的戲,就是要演好且演到極致!」

歷經3次會堂搬遷,從96坪到321坪的聚會場地 靠神話語和禱告屢次經歷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