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7日,153伯特利教會舉辦三國一律特會,邀請阿菲夫‧哈拉撒(Afeef Halasah)分享信息。 (攝影/記者林葶熙)

隨著接近末世,神再來的日子每一天都離我們更加的近;聖經應許,當祂再來時,全地必得福。

而若期盼神的復興降臨,我們該如何做呢?

「若渴望神再來,秘訣(之一)就在以賽亞書19章。」-阿菲夫‧哈拉撒(Afeef Halasah)

27日,由153伯特利教會舉辦的三國一律特會,邀請阿菲夫‧哈拉撒(Afeef Halasah)牧師分享《聖經》以賽亞書19章中所提及的「三國一律」。

阿菲夫為住在約旦的摩押人,是AFTA事工(Arabs for Training Arabs 阿拉伯基督徒門訓阿拉伯基督徒事工)的創始人及負責人,於阿拉伯人間致力建立教會。

27至28日,153伯特利教會舉辦「三國一律」特會。

27至28日,153伯特利教會舉辦「三國一律」特會。 (攝影/記者林葶熙)

何為「那日」?「亞述國」在哪?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4-25

上帝是全能的神,且無法因天地毀壞而更改,祂必履行其所說的話。如今,聖經中的三國在何處?如何使三國再次合一敬拜神?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該如何做?

阿菲夫引〈以賽亞書〉19章24-25節經文分享,表示需先明白何為「那日」。19章開頭提到,神將駕快雲造訪埃及、埃及人彼此攻擊等,一連串事情都將在「那日」來臨前發生。並提醒,預言尚未實現,因還未看見埃及、亞述及以色列一同敬拜神。

「最重要的問題是,亞述在哪裡?」阿菲夫拋問。他說,亞述國並非指敘利亞,而是其國境一小部分。幾千年前,亞述國曾是世上最大的帝國,涵蓋範圍橫跨歐亞非三洲。其國境涵蓋約有現今30個國家,其中有23個國家被稱為阿拉伯世界。

解決阿拉伯人與猶太人的衝突,在於神

阿菲夫提到,85%居住此區域的人們,為亞伯拉罕肉身的後裔;幾位聖經人物,都為現今阿拉伯人的先祖。〈創世記〉中,亞伯拉罕與使女夏甲所生孩子,名為以實瑪利;撒拉死後,亞伯拉罕又娶了基士拉,並生下6名孩子,他們皆被趕出迦南地,日後成為阿拉伯人的先祖。以撒的兒子以掃,又稱以東,也是阿拉伯人的先祖之一。

神曾應許亞伯拉罕,將祝福其後代;反觀現今世代,許多戰爭、恐怖分子等皆與中東地域有關,見到的是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相互仇恨,卻不如三國一律所說,他們要一同敬拜神。

對此,神提醒阿菲夫,真正的戰場非土地上的爭執,而是光明國度與黑暗國度之間的爭執。撒但在未墮落前,曾是最靠近神的天使長,牠明白神的計畫,因此牠利用亞伯拉罕後裔間的衝突,如以實瑪利與以撒、雅各與以掃,來抵擋神國的計畫。

「解決的根源是要(從)屬靈的根源。」阿菲夫表示,需藉由阿拉伯人、猶太人接納彌賽亞與神的國度,才可解決這些衝突。

為使全地得榮耀 三國一律與我們都有關係

這看似是他國的紛爭、家族的衝突,但是,並非與我們每個人無關。阿菲夫提醒,當以色列、埃及、亞述一同敬拜神時,全地將得福,其中包括台灣,並且是為榮耀的王再來而預備道路。

聚會尾聲,他再次強調,神正在向祂的民訴說祂的策略,祂渴望看見全地得榮耀。

「我們要跟隨祂的策略,時候到了,因為這日子已經開始了!」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高中生進戒治所宣導反毒 「大哥」比愛心手勢回應

聖週 週四團契日默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